“学雷锋标兵”伍元秀设立农贸市场“公平秤”-资讯 · 快评-中工网

人物

资讯 · 快评

“学雷锋标兵”伍元秀设立农贸市场“公平秤”

兵团日报记者 谌慧 通讯员 周远全
2019-03-12 14:15:15

 

  “李阿姨!过过秤吧,看今天买的肉分量够不够。”3月4日星期一,是二师三十一团每周一次的“巴扎日”。三十一团关工委副主任伍元秀照例守在团部农贸市场中心位置的“公平秤”旁,并麻利地将电子秤清零、除皮、读称:“您买的是1公斤肉吗?1.02公斤,没问题,放心吧!”

  “之前农贸市场并没有‘公平秤’,是伍元秀帮忙设立的。”职工赵进林说。

  半年前,赵进林在农贸市场买了2公斤排骨,回家一过秤却发现只有1.8公斤,老伴就埋怨了赵进林两句,刚好被来做客的邻居伍元秀听见。“卖东西缺斤短两,哪有这样的事,走!去找卖肉的。”伍元秀二话不说就拉着赵进林去市场找肉铺评理。因为才买了没多久,肉铺又不占理,老板当众向赵进林赔礼道歉并双倍进行赔偿。从此以后,伍元秀就在农贸市场中心位置设立了“公平秤”,任何人都可以现场复称购买的食材。不仅如此,伍元秀还担任农贸市场的安全员,帮助在“巴扎日”管理摊位、安全疏散通道等。

  伍元秀一直是个热心肠。2000年她被评为全国劳动模范,2008年退休后,她被返聘担任三十一团关工委副主任一职,今年2月,她被评为第五批全国岗位学雷锋标兵。

  担任三十一团关工委副主任一职后,伍元秀多次走访三十一团幼儿园、学校,时间一长,她就想为孩子们做些什么。2014年6月1日,在三十一团幼儿园“六一”儿童节文艺汇演时,伍元秀给幼儿园捐赠了电视机、消毒柜、餐具、各类学习用品等。伍元秀说:“看到孩子们健康成长,我就觉得开心、幸福。”自此,每年“六一”儿童节和学校开学季,伍元秀都会自费购买文体用品,发放给需要帮助和品学兼优的孩子,鼓励他们好好学习。三十一团场学校的孩子们都亲切地叫伍元秀“伍奶奶”。

  不仅仅是孩子们的“伍奶奶”,伍元秀还是职工黄永碧的“好妹妹”。“这是我的福分,让我认识了这么好的妹妹,要不是她照顾我,我现在都不知道变成啥样了。”三十一团朝阳社区87岁的独居老人黄永碧逢人便说。黄永碧的老伴去世20余年了,子女都在外地工作,自己一个人生活。随着年龄的增长,她的身体一年不如一年,这一切都被伍元秀看在眼里。为了照顾老人,伍元秀在自家楼旁租了一套房子让老人住下,平时经常去看望照顾老人,就连老人买米、面、菜、药的费用也都被她包圆。

  对于这些,伍元秀说:“虽然我现在已经退休了,但我还要继续发光发热,传递社会正能量。”

来源:兵团日报
编辑:石熙

新闻排行

热点人物

  • 热点人物

    中国梦·劳动美 大国工匠

  • 热点人物

    时代楷模

  • 热点人物

    2018年“大国工匠年度人物”发布活动

  • 热点人物

    专家型工人李斌:站着是柱,横着是梁

  • 热点人物

    2018年度十佳“科苑名匠”

资讯 · 快评

娱乐 · 体育

  • 瓜子脸大眼睛 这个长发软妹子竟然是格斗

    缅甸仰光格斗场的圆笼里,两名女子目光凶狠,拳头不断击中对方的面颊和身体。林荷琴和对手缠斗在一起,乔玛丽-格蕾丝试图用双腿钳住她的身子,处在下位的林荷琴拼死抵抗,趁着对方不注意,林荷琴的双腿死死锁住了对手颈部,用“三角绞”迅速结束了战斗。

  • 世界冠军柯洁被清华录取 将就读工商管理类专业

    2019年优秀运动员免试入学推荐名单》于日前开始公示,围棋世界冠军柯洁九段榜上有名,入学后他将就读清华大学工商管理类专业。今年22岁的柯洁是棋坛年轻一代中的佼佼者,也是史上最年轻的“七冠王”。

学者 · 名家

商界 · 创客

  • 杨秀齐:创业成就个人梦 功成回馈社会情

    说起北京密云世济医院院长杨秀齐,熟悉她的人都知道,她是一名从小售货员干起来的企业管理者。1993年,她从国营企业辞职下海,先后多次创业,涉猎多个行业,到如今成为密云知名非营利一级综合医院的院长,几经波折的创业过程,让杨秀齐在奋斗中迅速成长,也让她在收获中学会感恩。

  • 周鸿祎:民企应主动承担技术创新责任

    “改革开放带来了中国互联网数十年的高速发展,没有改革开放就没有中国互联网业界这么多企业和企业家。”全国政协委员、360集团董事长兼CEO周鸿祎说。

历史 · 环球

新闻日历

友情链接

人民网 | 新华网 | 中国网 | 央视国际网络 | 国际在线 | 中国经济网 | 中国广播网 | 中国日报网 | 中国青年网 | 光明网 | 中国新闻网 | 中国西藏网
中国台湾网 | 党建网 | 千龙网 | 东方网 | 南方网 | 北方网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0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