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金红:家里家外的“三把手”-资讯 · 快评-中工网

人物

资讯 · 快评

王金红:家里家外的“三把手”

——记朝阳市“十大最美农民工家庭”之王金红家庭

2019-01-16 14:35:01

  “她不仅让自己的小家和美,更让‘大家’和谐。”在朝阳市“十大最美农民工家庭”评选之初,王金红就以其独特的家庭优势征服了评委。

  作为朝阳县贾家店农场二分场妇联主席,王金红生于斯长于斯,她对这块土地有着深厚的感情,她不仅精心经营着自己的小家,更是把农场当成了自己的“大家”。多年来,她把对工作的热情,对农民工的真情,对邻里的亲情,都倾注在农场这个家,她说:“我的农场就是我的家。”

  工作上她是一把好手

  “大爷,您老要保重身体,我们会再来看您的。”冒着严寒,又一次,王金红和她的农民工志愿者来到了农场的孤寡老人家中,为他们送去冬日里的温暖。

  陪孤寡老人唠唠嗑,到困难职工家送温暖,这是王金红所在的农民工志愿者一直坚持做的事。多年来,王金红把思想政治素质高、议事能力强、热心公益事业的离退休干部、教师及分场在职干部、村民代表吸收进来,组成农民工志愿者队伍,义务帮助孤寡老人和困难职工。

  平日里,王金红不仅自己坚持政治理论学习,学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及时了解时事惠民政策,不断丰富文化知识,提高工作水平,同时她还带动分场妇联紧紧抓住党建带妇建这个良好机遇,加强妇联组织建设。从健全组织机构、完善工作制度、提高队伍素质3个方面入手,不断将妇女工作、农民工工作推向最前方。

  权益维护她是一把能手

  作为农场的妇女干部,王金红坚持从抓根本入手,多举措维护妇女儿童与农民工的合法权益。她把学习、宣传、贯彻实施《妇女权益保障法》《婚姻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会法》及各种法律知识,作为工作的重中之重,并利用宣传单、板报、标语、以重大节日为契机,大力宣传维护妇女儿童的法律、法规,不断提高社区妇女的维权意识和各种法律知识。充分利用QQ群、微信平台、工会维权站,为妇女、农名工提供多种形式的维权服务,使保障妇女儿童权益的法律知识真正走进家庭,形成了“妇女之家+妇女维权站+工会志愿者”的维权组合。

  为了促进当地女职工再就业,王金红大力宣传劳动保障部门的免费就业培训和就业方向信息,积极组织女职工参加创业、电商等培训,激发女性自立意识,促进女职工创业和二次就业。

  今年寒假,王金红又将志愿者团队召集到一起,为孩子进行爱国主义教育和传统国学教育,倡导健康有益、积极向上的生活方式。平日里,她还积极利用分场职工之家、卫生办儿童之家的阵地,积极开展亲子阅读、手工制作、亲子互动运动会等活动。

  邻里间她是一把援手

  在家里,王金红也是一把好手。丈夫外出打工常年不在家,她和父母一起生活,自己经营一个小超市。她把超市经营得井井有条,邻里间都喜欢到她的超市里坐一坐,唠唠嗑。时间长了,她的超市也成了女职工的第二个小家,谁家夫妻有点小矛盾、婆媳吵架了都来这里和王金红说上几句。每每遇到这种情况,她就充当起调解员的角色,或倾听,或劝解,或调和,邻里间的矛盾就这样被她一一化解了。邻里乡亲谁家有个大事小情,王金红也总是第一时间去搭把手,实实在在地把别人家的事当成自己的事情来办。

  “都说远亲不如近邻,和王金红做了邻居,我们才真正体会到这句话的深意。”邻居都这样夸赞王金红。(本报记者 王雷)

来源:中工网——《辽宁职工报》
编辑:时夕

新闻排行

热点人物

  • 热点人物

    中国梦·劳动美 大国工匠

  • 热点人物

    时代楷模

  • 热点人物

    中国职工讲故事之五十九·一代代职工用《三...

  • 热点人物

    张玉滚:教书育人十七载 把山路走成通天大...

  • 热点人物

    以匠心守初心 铸就匠人精神

资讯 · 快评

娱乐 · 体育

  • 宋佳:做自己的影迷 过自己的生活

    “我是自己的影迷”,这是演员宋佳的金句,也是她激励自己的信条。在演戏这条路上,她拒绝自我重复,不断挑战自己,让自己衬得上“宋佳的偶像”。她对自己的“压榨”还在于追求“演爽了”、“演过瘾了”的满足感,这耗费了她极大的精力,以至于充电对她来说至关重要。

  • 澳网:李喆遗憾告负 王蔷张帅携手晋级

    2019年澳网单打首轮比赛15日全部结束,中国队有得有失。王蔷和张帅携手晋级,李喆、彭帅、郑赛赛和朱琳遗憾止步首轮。凭借此前澳网外卡赛的胜利,李喆在职业生涯中首进大满贯男单正赛。他也是今年澳网男单赛场上唯一的中国队选手。

学者 · 名家

商界 · 创客

  • 倪润峰:改革创新 助力民族品牌崛起

    从1985年接掌长虹,倪润峰顺应时代潮流,勇于尝试与探索,科学地把军工技术、工艺、检测及质量控制手段移植到民品研发生产上,实现单一的军品生产到军民品结合的战略转移,带领长虹率先成功探索出企业“军转民”道路,将长虹从一个普通军工企业打造成中国彩电大王。

  • 凭勤奋创业 借“东风”发展

    今年58岁的赵连彬原是哈尔滨市阿城纺织服装厂机修工,企业破产后也曾失落和迷惘,但看到国家出台的下岗再就业优惠政策,赵连彬付诸了行动——2004年创办了哈尔滨滨圣养殖基地。十多年来,经过国家和当地政府的扶持以及自身不断努力打拼,企业从最初的6头猪发展为“国家级生猪标准化示范场”,年提供种猪5000头,出栏商品猪7000头,年产值3000万元。“我的成功与党的富民政策的‘东风’和各级政府的关心支持是分不开的。”

历史 · 环球

新闻日历

友情链接

人民网 | 新华网 | 中国网 | 央视国际网络 | 国际在线 | 中国经济网 | 中国广播网 | 中国日报网 | 中国青年网 | 光明网 | 中国新闻网 | 中国西藏网
中国台湾网 | 党建网 | 千龙网 | 东方网 | 南方网 | 北方网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0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