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马云乡村教师颁奖典礼三亚举行 101位乡村教师受表彰-资讯 · 快评-中工网

人物

资讯 · 快评

第四届马云乡村教师颁奖典礼三亚举行 101位乡村教师受表彰

2019-01-14 07:28:19

  中工网讯(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郑莉)1月13日,农历腊八,101位乡村教师和20位乡村校长受邀来到碧海蓝天的海南三亚,成为2018“马云乡村教师奖”颁奖典礼上的主角。其间,马云与百位乡村教师一起“重回课堂”,分享对教育脱贫的思考。据悉,马云公益基金会将持续推进乡村教育,预计培养600万人才。

  第一次住五星级酒店,第一次看大海,第一次与来自全国的同行深入交流……贫困地区乡村教师们拥有了一个开阔眼界、互相交流的机会,更重要的是,他们坚守乡村教育的努力,获得了礼遇和尊重。

  作为此次颁奖典礼的首场活动,马云与获奖乡村教师和校长“重回课堂”。马云、全国优秀教师朱爱朝、故宫博物院院长单霁翔、奥运冠军惠若琪等登上三尺讲台。“未来,乡村教育一定要发生天翻地覆的变化。我们要给中国输送600万个生龙活现、个性明显、做人做得非常好、懂得做自己的人,可以为国家、为社会、为家庭、为乡村做出不一样的事情。”马云说。

  今年,20位马云乡村校长计划的获奖校长首次获奖。据介绍,每位获奖校长将获得持续3年总计50万元的支持,其中包括参与国际游学、组成校长课堂等,持续提升校长领导力。马云认为,教育是脱贫的突破口,而乡村校长是教育改革一线真正的改革者。“你们代表着一个地区教育的水平。中国的乡村教育强了,国家教育才会强。”

  2014年12月,“浙江马云公益基金会”正式成立,相继开展了马云乡村教师计划、乡村校长计划、乡村师范生计划和乡村寄宿制学校计划。2015年开始,每年腊八,马云都会在海南三亚为乡村教师颁奖。

  与此同时,乡村寄宿制校舍样板间也亮相三亚。经过一年试点探索,马云公益基金会推进改造的乡村寄宿学校新模式已经形成标准化。2018年12月,首个改造完成的马云乡村寄宿制学校迎接了首批48名小学生入住。在今年的乡村教育午餐会上,马云将携手百名企业家继续深入探讨合作模式。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编辑:姚怡梦

新闻排行

热点人物

  • 热点人物

    中国梦·劳动美 大国工匠

  • 热点人物

    时代楷模

  • 热点人物

    中国职工讲故事之五十九·一代代职工用《三...

  • 热点人物

    张玉滚:教书育人十七载 把山路走成通天大...

  • 热点人物

    以匠心守初心 铸就匠人精神

资讯 · 快评

娱乐 · 体育

  • 郎平:危难时刻 勇于拼搏

    1978年12月18日,北京,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召开,拉开了中国改革开放的时代大幕。而就在8天前的曼谷,郎平在亚运会比赛中完成了她在国家队的首秀。

  • 李雪健:演艺事业始终与国家和时代同步

    即将65岁的李雪健经常把“要奋斗”挂在嘴边,他的奋斗方向是努力创作更多接地气、传得开、留得下的优秀作品。在他看来,“接地气”是要和时代同步,与同时代的观众有共鸣;“传得开”是要好看,一部戏一传十、十传百;“留得下”是要创作经得住时间考验、有生命力的作品。

学者 · 名家

商界 · 创客

  • 步鑫生:城市集体企业改革的先行者

    步鑫生,1934年1月出生于浙江海盐县一个裁缝世家。1981年,步鑫生出任海盐衬衫总厂厂长,他直面问题、大胆改革,充分激发城市集体企业的生产力。

  • 柳传志:坚守“科技产业化”争创“百年老店”

    35年前,柳传志从“象牙塔”里走出来,用中国科学院计算技术研究所投资的20万元人民币在简陋的传达室里踏上了人生的全新征程。艰难困苦,玉汝于成。创业以来,柳传志高举“民族计算机”大旗,在“科技产业化”道路上不断探索,为中国企业实现国际化积累了宝贵经验。

历史 · 环球

新闻日历

友情链接

人民网 | 新华网 | 中国网 | 央视国际网络 | 国际在线 | 中国经济网 | 中国广播网 | 中国日报网 | 中国青年网 | 光明网 | 中国新闻网 | 中国西藏网
中国台湾网 | 党建网 | 千龙网 | 东方网 | 南方网 | 北方网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0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