还记得被大火烤熟的23吨生蚝吗?记者报道完发现是自家货-资讯 · 快评-中工网

人物

资讯 · 快评

还记得被大火烤熟的23吨生蚝吗?记者报道完发现是自家货

2019-01-11 07:11:00

  这是一则笑中带泪的新闻……

  2018年12月24日凌晨4时许,南友高速广西南宁往崇左方向136公里处,一辆载有23吨左右生蚝苗的大货车着火了。广西崇左消防支队特勤中队接到报警后,立即出动2辆消防车12名指战员赶赴现场处置。

  救援人员到达现场。大货车正处于猛烈燃烧阶段,无人员被困。救援人员根据现场情况进行灭火,经过10余分钟地扑救,明火被成功扑灭。但车上的生蚝由于火势猛烈,高温已经让其瞬间变成了“烤蚝”。

  据悉,这是一车从广西北海运送到凭祥友谊关的生蚝苗。

  中新社北海支社记者翟李强在第一时间获得消息,凭着对新闻的敏感,认为这是一个很容易引起传播的新闻,马上联系当地的消防部门了解情况,他很快将图文稿处理好提交给编辑,稿子很快发出,随后他根据消防部门提供的现场视频素材再剪辑成视频新闻通过中新网播发。

  果然如翟李强所料,因该条新闻具备一定的反差剧情,很快在网络上快速传播,大量的公众号也在跟进,新闻在随后两三天内持续成为热点。

  看到自己编发的新闻获得大量转载与传播,翟李强很有成就感,作为一个记者,只有看到自己的新闻能够被广泛采用和转发时,才是最满足的时候。

  然而这时,翟李强的手机响了,妈妈来的电话,忧心忡忡地告诉他:家里和别人合伙养的生蚝,前几天刚送了一车,但出事了……

  “是不是发往凭祥的?23吨?”翟李强所有的成就和满足感瞬间消失,冷汗都快冒出来了。

  在得到肯定的答复后,翟李强才知道,那个自己报道的、正在成为热点的新闻,说的正是自己家发生的事。那一整车变成“烤蚝”的生蚝,正是自己家的货物。

  “损失大概有十几万吧,当知道正是自己报道的灾难,那种无奈、悲催的感觉真的是心酸透了。”翟李强现在说起来还是叹气直摇头。

  “不过家里还好,事情仿佛已经过去了一样,父母该说笑依旧说笑,看不出他们有什么特别难过的表情,都挺淡然的,毕竟不是什么大难临头的事。”

  但在单位里,得知此事的同事“炸”了,纷纷奔走相告:

  “没想到一把火,还烧出个家里这么豪的同事。”

  “家里都有千万蚝,还那么敬业做新闻,我要更努力了!”

  “千万不要刺激他,万一他一不小心就回去继承家产怎么办?”

  ……

  责编:翟巧红 | 编辑:张素玲

  来源:中国新闻社 ID:CNS1952

来源:中国新闻社公众号
编辑:尹文卓

新闻排行

热点人物

  • 热点人物

    中国梦·劳动美 大国工匠

  • 热点人物

    时代楷模

  • 热点人物

    中国职工讲故事之五十九·一代代职工用《三...

  • 热点人物

    张玉滚:教书育人十七载 把山路走成通天大...

  • 热点人物

    以匠心守初心 铸就匠人精神

资讯 · 快评

娱乐 · 体育

  • 蔡徐坤被授予中牙友好大使称号

    1月9日,蔡徐坤在牙买加大使馆被授予中牙友好大使暨中牙杰出青年领袖人物称号。此后,蔡徐坤将以更多触角促进中牙友好交流。蔡徐坤在做好音乐本职工作之外,一直以来积极投身公益事业,为公众传递正能量,成为青年人学习的榜样。

  • 高晓松北京办“晓岛”:源于梦想并非为了赚钱

    高晓松被网友公认是心中有“诗和远方”的文艺青年。昨天,由他发起并与朝阳大悦城共建运营的公共空间“晓岛”正式开业,免费向公众开放。前不久,他刚刚宣布在线节目《晓说》和《晓年鉴》将在今年结束,如今发力开设线下空间,仅凭情怀能够支持商业运营吗?高晓松回应道,他做事的初衷源于梦想。

学者 · 名家

商界 · 创客

  • 步鑫生:城市集体企业改革的先行者

    步鑫生,1934年1月出生于浙江海盐县一个裁缝世家。1981年,步鑫生出任海盐衬衫总厂厂长,他直面问题、大胆改革,充分激发城市集体企业的生产力。

  • 柳传志:坚守“科技产业化”争创“百年老店”

    35年前,柳传志从“象牙塔”里走出来,用中国科学院计算技术研究所投资的20万元人民币在简陋的传达室里踏上了人生的全新征程。艰难困苦,玉汝于成。创业以来,柳传志高举“民族计算机”大旗,在“科技产业化”道路上不断探索,为中国企业实现国际化积累了宝贵经验。

历史 · 环球

新闻日历

友情链接

人民网 | 新华网 | 中国网 | 央视国际网络 | 国际在线 | 中国经济网 | 中国广播网 | 中国日报网 | 中国青年网 | 光明网 | 中国新闻网 | 中国西藏网
中国台湾网 | 党建网 | 千龙网 | 东方网 | 南方网 | 北方网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0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