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名“广西工匠”登上颁奖舞台-资讯 · 快评-中工网

人物

资讯 · 快评

20名“广西工匠”登上颁奖舞台

当选者均有绝技绝活,均为行业标杆

2019-01-11 07:06:49

  中工网讯(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庞慧敏)凝心聚力铸匠心,建功立业新时代。1月9日晚,广西壮族自治区总工会、工业和信息化厅、科学技术厅、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联合在广西广播电视台演播厅举办2018年“广西工匠”年度人物发布活动,揭晓年度选树的20名“广西工匠”。

  这20名“广西工匠”均为基层一线职工,涵盖了汽车、机械、制造、电力、建筑工程、电子科技、制茶等行业。他们中既有尖端技术的冲击者、辉煌古艺的传承者、疑难杂症的破解者,又有技术跨越的进取者、技艺精湛的巧手者、坚守责任的执着者……他们用自身成长经历,诠释劳动美丽、奋斗光荣,他们技能高超,独当一面,成为行业标杆;他们敬业、精业、创新、坚守、传承,是全区职工队伍中的优秀代表,在平凡岗位上绽放新时代劳动美。

  当晚聚光灯下,“广西工匠”们在如雷的掌声中一一走上荣光大道,柳州五菱柳机动力有限公司的铣工丘柳滨,他奋斗的目标是用技术创新来实现“中国创造”“工业强国”;桂林市兴安供电局乔军,被誉为“光明”的守护者;广西玉柴机器股份有限公司高级技师池昭就,凭借不断创新,填补了国内发动机模具制造自主知识产权的技术空白……“广西工匠”尽管行业不一、年龄不等、专业不同,但都生动诠释了工匠精神,唱响了以劳动托起中国梦的时代赞歌。

  自2016年起,广西开展“广西工匠”推荐宣传学习活动,每年选树命名10名“广西工匠”,让工匠精神在广大职工中接力传承。2018年,“广西工匠”品牌进一步叫响做实,首次将选树工匠人数增至20名,推动全区各行各业发现和选树更多的工匠人才,在全社会营造劳动光荣的社会风尚和精益求精的敬业风气,激励广大职工爱岗敬业、执着专注、精益求精、追求卓越,奋进新时代,汇聚“建设壮美广西、共圆复兴梦想”的磅礴力量。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编辑:姚怡梦

新闻排行

热点人物

  • 热点人物

    中国梦·劳动美 大国工匠

  • 热点人物

    时代楷模

  • 热点人物

    中国职工讲故事之五十九·一代代职工用《三...

  • 热点人物

    张玉滚:教书育人十七载 把山路走成通天大...

  • 热点人物

    以匠心守初心 铸就匠人精神

资讯 · 快评

娱乐 · 体育

  • 蔡徐坤被授予中牙友好大使称号

    1月9日,蔡徐坤在牙买加大使馆被授予中牙友好大使暨中牙杰出青年领袖人物称号。此后,蔡徐坤将以更多触角促进中牙友好交流。蔡徐坤在做好音乐本职工作之外,一直以来积极投身公益事业,为公众传递正能量,成为青年人学习的榜样。

  • 高晓松北京办“晓岛”:源于梦想并非为了赚钱

    高晓松被网友公认是心中有“诗和远方”的文艺青年。昨天,由他发起并与朝阳大悦城共建运营的公共空间“晓岛”正式开业,免费向公众开放。前不久,他刚刚宣布在线节目《晓说》和《晓年鉴》将在今年结束,如今发力开设线下空间,仅凭情怀能够支持商业运营吗?高晓松回应道,他做事的初衷源于梦想。

学者 · 名家

商界 · 创客

  • 步鑫生:城市集体企业改革的先行者

    步鑫生,1934年1月出生于浙江海盐县一个裁缝世家。1981年,步鑫生出任海盐衬衫总厂厂长,他直面问题、大胆改革,充分激发城市集体企业的生产力。

  • 柳传志:坚守“科技产业化”争创“百年老店”

    35年前,柳传志从“象牙塔”里走出来,用中国科学院计算技术研究所投资的20万元人民币在简陋的传达室里踏上了人生的全新征程。艰难困苦,玉汝于成。创业以来,柳传志高举“民族计算机”大旗,在“科技产业化”道路上不断探索,为中国企业实现国际化积累了宝贵经验。

历史 · 环球

新闻日历

友情链接

人民网 | 新华网 | 中国网 | 央视国际网络 | 国际在线 | 中国经济网 | 中国广播网 | 中国日报网 | 中国青年网 | 光明网 | 中国新闻网 | 中国西藏网
中国台湾网 | 党建网 | 千龙网 | 东方网 | 南方网 | 北方网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0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