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这是一波有技术含量的冰雪雕-资讯 · 快评-中工网

人物

资讯 · 快评

注意!这是一波有技术含量的冰雪雕

2018-12-24 14:16:05

  新华社哈尔滨12月23日电(记者杨思琪)“冰城”哈尔滨近日迎来今冬第一场大雪。22日,来自国内外13所高校的学生团队来到哈尔滨工业大学,手持雪铲、刻刀,精心打磨方方正正的雪块。这是该校在冰雪节期间进行的“挖空新思、筑雪为间”主题雪构建造大赛。

  鱼跃龙门、怀抱琵琶、凤凰飞天、呆萌蜗牛……漫步于哈工大校园,数十座造型各异的冰雕作品格外引人注目。它们白天晶莹剔透,夜间则绚丽夺目,吸引很多游客驻足观赏,合影留念。

  “这些冰雪被冰雕、雪雕技师灵巧的双手赋予了全新的生命,或灵动、或醇厚、或轻盈,太让人喜欢了。”一名游客感慨道。

  今年的冰雪节,哈工大还迎来了不少专业队伍加入这场“冰雪盛宴”,来自英国剑桥大学、荷兰埃因霍温理工大学、清华大学等5所高校的师生用不同材料和工艺对冰雪建筑进行了多维设计。

  “严寒是一种资源,冰雪与建筑有着不解之缘。”哈尔滨工业大学建筑学院国际冰雪建筑创新研究中心执行主任罗鹏介绍,与传统冰砌筑技术相比,本次比赛更加关注冰雪建筑的建构技术与冰雪材料的创新应用,是一场实现产学研一体化的冰雪建筑创新实践。

  据介绍,英国剑桥大学的冰雪作品创新应用混合材料,实现了超细结构的极强稳定性能;荷兰埃因霍温理工大学采用3D打印技术,展现了冰雪建筑设计的创新成果;哈尔滨工业大学则充分打造冰雪建筑的室内空间,为冰雪咖啡屋、冰雪吧台、冰雪火锅店等更多新型体验提供了可能。

  火树银花点亮夜晚,流光溢彩消融深寒。除了畅游冰雪世界,哈尔滨工业大学的校园里,还有烤冷面、糖葫芦、豆包等特色美食,看年画、吹糖人、剪窗花等民俗文化,为师生在冬夜送上温暖。

来源:新华网
编辑:葛文琦

新闻排行

热点人物

  • 热点人物

    中国梦·劳动美 大国工匠

  • 热点人物

    时代楷模

  • 热点人物

    中国职工讲故事之五十九·一代代职工用《三...

  • 热点人物

    张玉滚:教书育人十七载 把山路走成通天大...

  • 热点人物

    以匠心守初心 铸就匠人精神

资讯 · 快评

娱乐 · 体育

  • 阿米尔·汗谈创作称要有年轻的心

    宝莱坞巨星阿米尔·汗主演的动作喜剧电影《印度暴徒》加入贺岁档,将于年底上映。日前,阿米尔·汗来到上海举办粉丝见面会,为电影宣传造势。他在现场与观众分享电影台前幕后趣事,表示创作时会遵从自己的心,同时也要有年轻的心态。

  • 贾秀全:实战模拟世界杯对手

    为了备战明年的法国世界杯,中国女足正在澳大利亚进行为期一个月左右的冬训,并在已结束的五场练习赛中保持全胜,全队的默契度也在高强度集训下获得提升。23日上午,中国女足在练习赛中以5:0横扫澳女超球队纽卡斯尔喷气机。前锋李影两度建功,其中一脚禁区前沿的内切破门成为亮点。主力射手王珊珊、右前卫娄佳惠以及替补登场的金坤各入一球。

学者 · 名家

商界 · 创客

  • 杰夫·维纳:专注“下一场比赛”(图)

    “拥有超过20年的互联网公司管理经验,包括大中型企业的综合管理、企业发展、产品开发和商业战略。”这是杰夫·维纳在全球最大的职业社交网站LinkedIn(领英)上的自我介绍。作为这一网站的首席执行官,2014年,维纳在Glassdoor(玻璃门)的年度调查中,被领英员工评为“美国科技公司十大首席执行官”之一。

  • 联想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柳传志——把技术成果变成...

    “改革开放让中国人的聪明才智真正发挥出来!”回顾30多年的高科技产业化之路,74岁的联想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柳传志很是感慨:“改革开放40年,我见证了中国的IT产业从无到有、从弱到强,见证了中国从相对贫穷、封闭变成今天这样开放、富强,感到非常自豪!”

历史 · 环球

新闻日历

友情链接

人民网 | 新华网 | 中国网 | 央视国际网络 | 国际在线 | 中国经济网 | 中国广播网 | 中国日报网 | 中国青年网 | 光明网 | 中国新闻网 | 中国西藏网
中国台湾网 | 党建网 | 千龙网 | 东方网 | 南方网 | 北方网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0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