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识平:青春作证,新征程因你而燃-资讯 · 快评-中工网

人物

资讯 · 快评

辛识平:青春作证,新征程因你而燃

2018-12-21 21:01:01

  新华社北京12月21日电 题:青春作证,新征程因你而燃

  辛识平

  青春因奋斗而亮丽,岁月因梦想而昂扬。

  改革开放的伟大觉醒孕育了伟大创造,40年的伟大革命推动了伟大飞跃。祖辈父辈开创的事业,需要一代接着一代干下去。年轻的朋友们,请做好准备,在民族复兴的伟大征程中放飞梦想,跑出属于你们这一代的好成绩。

  跑好新征程需要丰富的知识储备。改革任务千头万绪,新生事物层出不穷。改革开放越往前推进矛盾越多、难度越大,需要啃的骨头更硬,需要闯的河滩更险,必须拥有强大的学习能力和丰富的知识储备。年轻的朋友们,请保持对知识的饥饿感,不断学习、思考、提升,完善自己的知识结构,增强自己的思辨能力,为新时代改革开放事业积蓄力量,也为自己的未来搭建天梯。

  跑好新征程需要坚强的意志。改革开放的路从来都不平坦,辉煌成果也不可能在和风丽日中取得。面对坡更陡、浪更急、事更难的新征程,年轻的朋友们,请不断锤炼自己的意志,提高爬陡坡、越高山、搏巨浪的耐力与韧性。看看几天前隆重表彰的百名改革先锋吧!在为他们点赞的同时,也想一想,如何培养自己的意志力、行动力和拼搏力,在未来成为改革开放新的先锋。

  跑好新征程需要宽广的视野。“一屋不扫,何以扫天下?”今天的世界已是你中有我、我中有你。改革开放再踏新征程,就要张开更大翅膀去拥抱世界。年轻的朋友们,请在世界的大格局中以大视野去审视中国未来的改革开放,既要看到中国的发展轮廓,又要看到世界的行进脉络。请时刻准备着,在思考中、在实践中,培养把握大势、勇立潮头的自觉性和主动性。

  跑好新征程需要坚定的信念。改革开放40年来,面对大风大浪、坎坎坷坷,我们以愈挫愈奋、愈战愈勇的气魄和自我革新的担当,闯出了一条新路、好路,靠的就是坚守信仰、坚持信念和坚定信心。下一个40年,我们要创造令世界刮目相看的新奇迹,同样需要依靠坚定的信仰、信念和信心。年轻的朋友们,请你们在前进的道路上,点亮信念的灯塔,将“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的呐喊转换为“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拼搏”的奋斗。让青春因信念而更燃,让韶华因信念而更美。

  “芳林新叶催陈叶,流水前波让后波。”年轻的朋友们,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际遇,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愿你们不虚度年华、不辜负芳华,大步往前走,去追逐梦想,去共享荣光。

来源:新华网
编辑:蔺凯伊

新闻排行

热点人物

  • 热点人物

    中国梦·劳动美 大国工匠

  • 热点人物

    时代楷模

  • 热点人物

    中国职工讲故事之五十九·一代代职工用《三...

  • 热点人物

    张玉滚:教书育人十七载 把山路走成通天大...

  • 热点人物

    以匠心守初心 铸就匠人精神

资讯 · 快评

娱乐 · 体育

  • 还记得你很欣赏的武磊吗

    在“狂人”穆里尼奥黯然下课之后,英超豪门曼联俱乐部昨天正式宣布,球队功勋球员、在挪威联赛执教的索尔斯克亚将担任过渡主帅,执教至本赛季结束。除了球员时期的超高进球率为广大球迷熟知外,索尔斯克亚还与上港发生过一段交集,并非常看好武磊的发展前景。

  • 武磊成为中超独苗

    亚洲金球奖于2013年发起,该奖项效仿欧洲金球奖模式,由亚洲各国记者及跟踪亚洲足球的欧洲记者共同投票选出。过去五年的金球奖得主分别为2013年的本田圭佑,2014年、2015年、2017年的孙兴鳭以及2016年的冈崎慎司。今年的金球奖名单综合了各位亚洲球星在俱乐部以及国家队的表现,最终制定出24人的候选阵容。

学者 · 名家

商界 · 创客

  • 马云:数字经济的创新者

    2135亿元,不久前,阿里巴巴第10个“双11”单日成交额再次印证了中国旺盛的消费市场。今年是马云创立阿里巴巴的第19年。在不到20年的时间里,阿里巴巴已发展成为世界知名的互联网科技企业,马云也因而成为“数字经济的创新者”。

  • 没有“退休时间表”的战士——记乡镇企业改革发展的先行者鲁冠球

    中国乡镇企业成功上市第一家,乡镇企业收购海外上市公司第一家……49年后,原先的“铁匠铺”已发展成为营收超千亿、利润过百亿的现代化跨国企业集团,其创始人就是被称为“乡镇企业改革发展的先行者”的鲁冠球。

历史 · 环球

新闻日历

友情链接

人民网 | 新华网 | 中国网 | 央视国际网络 | 国际在线 | 中国经济网 | 中国广播网 | 中国日报网 | 中国青年网 | 光明网 | 中国新闻网 | 中国西藏网
中国台湾网 | 党建网 | 千龙网 | 东方网 | 南方网 | 北方网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0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