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彩云和她的爱心团队:总能给困难的人带来温暖-资讯 · 快评-中工网

人物

资讯 · 快评

孙彩云和她的爱心团队:总能给困难的人带来温暖

本报记者葛颖
2018-12-18 14:18:21

  初冬的周口,寒气袭人。一场小雨过后,这个豫东小城,处处透着清新。

  小城南环,太昊路上。一家医院的病房里,一场温情在上演。几个身穿红色志愿者服装的人正在忙碌,有的在整理床铺,有的在了解病人的恢复状况,有的在轻声呼唤病人的名字。不了解内情的,还以为病床上躺着的是他们的亲人。

  这几个“红马甲”是周口市慈孝文化促进会的志愿者:钱进、王下放、吴春梅、张满排。当天在会长孙彩云的带领下,他们带着慰问品和1000元慰问金又一次来看他们的长期帮扶对象——因车祸正在治疗的植物人、22岁的顾铁牛。

  顾铁牛,家住商水县农村,3年前的一天,他骑着电动车去送妹妹上学,路上遭遇车祸,从而把这个本来就不富裕的家带进了贫穷的深渊。家里唯一的劳动力他的父亲不得不在病床前伺候他,母亲患有精神病,妹妹还在上学。这样的情形让顾铁牛的父亲一度陷人绝望,他没有了活下去的勇气。正是在这种极度困境下,孙彩云走进了他们的病房,从此,他们这个家又开始有了新的希望。

  “我是一次到医院做志愿活动时知道的这件事,当时了解到这孩子没有医保,为了给他治疗,家里已经借了40多万元,为了省钱,一家几口每天只喝水吃馍,晚上用纸箱往地上一铺就睡了。”说到这里,孙彩云总是止不住流泪。当她了解到老人绝望、小女孩因此不能再上学时,就决定,一定要帮帮这一家人,要不这好好的一家人就毁了。为了给顾铁牛办医保,她自己坐公交车到县里、乡里,中午吃不上饭,孩子没人照顾,跑了一个又一个部门,她的执着和爱心感动了人们,最终,铁牛的医保下来了。那一刻,让孙彩云感觉所有的付出都是值得的。铁牛的父亲得知这消息时,激动得放声大哭。

  医保解决了,铁牛的治疗进人正常化,他的父亲也有时间和心思出去干点活。而孙彩云没有就此停止帮扶的脚步,先是给他们做了一个棉垫,让他们不再睡在硬棒冰凉的医院地板上。在她的奔波下,铁牛的妹妹也重新走进学校。

  非亲非故,却能像对待亲人一样,无怨无悔。孙彩云这样告诉记者:“爱就是这样,奉献了社会,快乐了自己,帮助他人所带来的过程是一种享受,受到帮助的人受到感染又去帮助别人,感染别人,这样一个一个地传下去,就会形成一个个正能量洪流,直至把整个社会变得更加和谐,这就是我们的理想和目的。”

  在孙彩云及团队队员的影响下,顾铁牛的父亲从受助人变成了去帮助他人的人,积极参加团队活动,多次无偿为团队活动拉东西,伺候同一个病房的患者几个月直至去世。

  铁牛,只是孙彩云和她的爱心团队帮助过的无数个陌生人中的一员。

  聚起来是团火,散开满天星。孙彩云和她的爱心团队就是这样执着地坚守着、行动者,这个爱的团队的每个人正以自己特有的方式去传递着爱,传递着别样的温暖。

  团队成员钱进会装修,还是个电工,有自己的生意。当他听说一个小学需要安装电扇、电灯时,依然放弃自己的生意,冒着30多摄氏度的高温,一干几个小时。记者问他是什么力量让他这样义无反顾,他说是帮助别人带来的那种快乐。

  孙彩云告诉记者,他们团队有一个群,有啥志愿者活动,只要群里一说,大家都会争着参加。团队里大部分是普通职工,有的是下岗工人,有的家里还有病人,但他们每天仍会最少拿出一元钱来作基金,去帮助需要帮助的人。目前已经攒了近3万元。“我们会把这里的每一分钱都用到最困难的人身上。”孙彩云说。

  周口市妇联主席李华,被孙彩云他们的事所感动,积极给予支持和引导,为这个团队搭起了活动的舞台——去年成立了周口市慈孝文化促进会,从而让他们聚齐更多的力量。

  一年多来,孙彩云和她的爱心团队的温暖足迹踏遍了周口市的大街小巷,他们不停地传播慈孝文化,让传统美德深人每个家庭;他们扶贫帮困,救助了一个又一个困难的家庭;他们传播红色革命基因,爱国爱党不忘初心;他们弘扬社会主义先进文化,为家乡“五城联创”添光增彩;他们甘当全职义工,无私奉献,却不取分文报酬。孙彩云作为这个团队的队长,也得到了社会和组织的认可,获得诸多荣誉:河南省巾帼建功标兵、周口市十佳爱心大使、周口市三八红旗手、周口市巾帼建功标兵、周口市儿童工作先进个人等多项殊荣,前不久,她又被推选为“省妇联十三大”代表。

  彩云飘过,带来的永远是祥瑞和感动,滋润着这个城市,温暖着困难群众。

来源:中工网--《河南工人日报》
编辑:葛文琦

新闻排行

热点人物

  • 热点人物

    中国梦·劳动美 大国工匠

  • 热点人物

    时代楷模

  • 热点人物

    中国职工讲故事之五十九·一代代职工用《三...

  • 热点人物

    张玉滚:教书育人十七载 把山路走成通天大...

  • 热点人物

    以匠心守初心 铸就匠人精神

资讯 · 快评

娱乐 · 体育

  • 为什么傅园慧的手臂常布满伤痕?(组图)

    2018年国际泳联短池世界锦标赛12月16日收官,中国队在压轴登场的女子4×100米混合泳接力比赛中以3分48秒80的成绩摘得银牌,从而以3金5银5铜的成绩结束了本次短池世锦赛的征程。

  • 李秋平比赛过程中数次发怒

    李秋平在昨晚的比赛里多次发怒,其矛头直指当晚的主裁,甚至在赛后,李秋平没有接受官方电视媒体的采访,可谓一反常态。111比117输掉本场比赛,弗雷戴特手感不佳,三分球20投仅6中,这也成为球队失利的主要因素。接下去的一周,上海男篮开启连续客场之旅,赛程变得越发艰难。

学者 · 名家

商界 · 创客

  • 田国立:探索创建金融人才培养新平台

    今天,中国建设银行在北京宣布“建行大学”正式成立。建设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田国立在发布会上表示,建行大学作为国有大型银行创建的企业大学,既是面向内部员工的职业教育平台,也是以共享化、专业化、科技化、国际化为办学理念,推进产教融合、赋能社会的教育培训平台。

  • 波司登创始人高德康:“是改革开放,成就了我们的创业梦想”

    42年前,江苏省常熟县白茆公社山泾村,24岁的高德康等11个农民组建了一个缝纫组,用8台家用缝纫机起家创业。好比一个起点,高德康和波司登的故事就此展开。

历史 · 环球

新闻日历

友情链接

人民网 | 新华网 | 中国网 | 央视国际网络 | 国际在线 | 中国经济网 | 中国广播网 | 中国日报网 | 中国青年网 | 光明网 | 中国新闻网 | 中国西藏网
中国台湾网 | 党建网 | 千龙网 | 东方网 | 南方网 | 北方网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0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