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名最美货车司机暨十大最美货车司机候选人展示-资讯 · 快评-中工网

人物

资讯 · 快评

100名最美货车司机暨十大最美货车司机候选人展示

“最美货车司机”活动组委会
2018-12-05 20:31:18

  81.四川东方物流有限公司 徐必良

  盐都好司机 安全零货损

  有着20年驾龄的徐必良,默默地坚守自己的领域,把驾驶室当家,多次圆满完成艰难、急险、繁重的运输服务。凭借良好的职业素养,徐必良安全送达客户手中的货物价值以亿计数,“零货损率”受到用户高度赞扬和认可,连续两年荣获四川省自贡市“盐都百名好司机”荣誉称号。

  82.湖北九头风能源物流有限公司 徐朝阳

  光荣司机 青春无悔

  从业多年,徐朝阳曾被评为郧阳区交通行业“优秀驾驶员”,也曾被十堰市交通运输局评为安全行驶百万公里无事故的“光荣司机”,还于2008年成为北京奥运会火炬运输人员。徐朝阳在货车司机的岗位上付出了青春与热忱,他所有的荣誉都源于自己兢兢业业的努力和对于货运工作的热爱。

  83.大连大阳日酸气体有限公司 奚广正

  凝聚力量 输送安全

  从业20多年来,奚广正累计行车100万公里,从未发生任何事故。为了帮助公司节省维修开支,他自学并熟练掌握车辆维修技术,利用业余时间维修公司车辆。作为班组长,他始终坚持“居安思危,警钟长鸣”的工作方针,对班组进行安全驾驶教育。他还注重加强班组建设,经常组织文体活动,增强集体的凝聚力。他所带的班组荣获公司“先进班组”的称号。

  84.北京四通搬家有限公司 唐永平

  货物无大小 责任最重要

  搬家公司司机是与市民群众关系最密切的群体之一,唐永平每日奔波在京城的大街小巷,带领车组人员全心全意为客户服务。唐永平还承担了大型赛事活动和会议的运输保障任务,根据自己多年的行车经验,对危险点提前预防,保证运输准时、安全、无误。努力工作获得社会各界对运输货运行业的认可,这就是唐永平追求的目标。

  85.山西通宝鑫能物流有限公司 樊大东

  认真工作 传递温暖

  30年的驾驶经历让樊大东养成了良好的习惯,他对车辆的每一个零件都精心呵护。他不仅是个严谨认真的老司机,更是一位乐于助人的老大哥。他在运输过程中经常帮助他人,真正践行了“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30年来,樊大东这位温暖的老大哥一直在路上,将温暖播洒给那些需要帮助的人。

  86.浙江金华市中宇物流有限公司 盛桂松

  浙江金蓝领 安全放首位

  从业18年,盛桂松始终把安全行车放在首位。他累计安全行车120万公里,从未发生较大以上行车伤人事故,多次被公司评为先进安全驾驶员。为了保障行车安全,盛桂松注重车辆维护保养,保持车容整洁车况良好。他在技能比赛中获得佳绩,荣获“浙江金蓝领”称号。

  87.甘肃酒钢集团宏兴股份公司 常学军

  高度负责 娴熟驾驶

  自参加工作以来,常学军一直从事货运行业,从业30年来从未发生过任何事故及违反交通法规的行为。凭借高度的责任心、娴熟的驾驶技能、亲切和蔼的人格魅力和热情周到的服务态度,他总是能顺利完成公司安排的各项任务。常学军严格遵守公司的制度要求,始终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思想,曾两次荣获嘉峪关市“优秀驾驶员”称号。

  88.贵州瓮安县玉华乡华雄物流运输装卸有限责任公司 谌贻斌

  同事眼中“神一般的司机”

  近30年来,谌贻斌驾驶的磷矿运输车始终驰骋在有着“亚洲磷都”之称的玉华矿山上。为了执行任务,起早贪黑是家常便饭,但他从来不挑肥拣瘦,车队安排到哪儿就干到哪儿。他不叫苦不叫累、处处为别人着想,无论运输途中遇到什么问题,谌贻斌总能安全、优质地完成任务。同事们常夸赞他为“神一般的司机”,可见他的热心与可靠。

  89.上港物流(江西)有限公司 隋国富

  精于业务 乐于助人

  

  自考取驾照以来,隋国富就成为了一名货车司机。20多年来,他规范驾驶、谨慎平稳,行车超过百万公里,至今未发生一起安全事故;他以路为伴、坚守岗位,从未有过固定的节假日休息。作为一名平凡的货车司机,隋国富从不计较个人得失,坚决服从任务分配。他精于业务,乐于助人,是一名深受客户欢迎、同事喜爱的好司机。

  90.德邦(上海)运输有限公司郑州分公司 蒋彭宇

  师承祖父 传承三代

  

  驾驶对于蒋彭宇而言是工作,更是一种爱好。他从小就跟着爷爷、父亲学修车,虽然驾龄只有14年,但是车辆早已是他的一位老友。蒋彭宇积极参加驾驶培训活动,向技术专家请教,始终保持求学向上的心态。工作之余,蒋彭宇还去健身唱歌,生活的丰富让他每一次出车都载满了激情。他说:“我很满意成为一名职业运输人。货运人生,值得骄傲!”

  91.重庆公路运输(集团)有限公司 舒绍军

  平凡岗位 坚守底线

  

  出车前检查是舒绍军的必修课,不开“病车”是他的一贯原则,出车前一晚必早睡是他多年养成的习惯,不开“斗气车”是他坚守的底线。工作上,他细心负责,避免货损。多年来,由他提供运输服务的客户,未曾发起过一起投诉,有些老客户还专门到公司对他细心周到的服务提出表扬。自2011年起,舒绍军连续7年获公司“年度安全先进驾驶员”称号。

  92.浙江巨化集团汽车运输有限公司 童瑞龙

  心中有本“三敬经”

  对待10多年的运输生涯,童瑞龙有一套自己的体会:一是“敬畏”,对安全行车的敬畏;二是“敬业”,忠诚于自己的企业和职业;三是“敬学”,学无止境、终身学习。他驾驶的车辆,年行驶里程超过20万公里,从未出现过交通事故和违章行为。在“汤氏·红岩杯”浙江省大型货车驾驶员职业技能竞赛中,他获得个人第一名,还荣获“浙江金蓝领”称号。

  93.中国石油运输有限公司广西分公司 曾克成

  严格自律 诚信配送

   作为一名退伍军人,曾克成始终用部队纪律和作风严格要求自己,工作上积极主动,退伍不退志。在急难险重的问题面前,他勇挑重担,努力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从业至今,他行车未发生一起质量事件,油品损耗长期控制在0.2‰以内,他驾驶的车辆也是配送中心的“诚信配送单车”。2011年至今,曾克成多次获得公司“先进个人”称号和“劳动模范”称号。

  94.中国外运大件物流有限公司 谢单发

  文明驾驶 海外驰骋

  自2008年担任货车驾驶员至今,谢单发态度谦逊、文明诚信,零事故安全行驶30万公里,已从当初青涩的小伙子成长为一名经验丰富的驾驶员。多年的海外工作经历,体现了谢单发舍小家、顾大家的工作态度。他坚持文明驾驶,对外维护公司和国家形象,对内团结同事,任劳任怨,数十年如一日,用生命热情谱写一首首高昂的驾驶员之歌。

  95.广东珠海港物流发展有限公司 雷映涛

  大湾区的一颗金“锚”钉

  雷映涛秉承“安全驾驶,零事故”的工作原则,累积安全行驶里程已超过58万公里,至今未发生过一起事故。在前不久的粤港澳大湾区港口工匠技能大赛上,他凭借优秀的驾驶技术和强大的心理素质,斩获集装箱拖车司机项目技能赛一等奖、广东省“金锚奖”,还曾多次获得公司的各项荣誉称号,证书和奖牌成为雷映涛驾驶技能的最好证明。

  96.广东顺丰速运(东莞)有限公司 廖小平

  “有问题就找廖小平”

  

  廖小平入职15年来,累计安全行驶36万公里,零事故、零违章,从未有过任何因车辆自身原因导致的公务延迟、延误现象和刮擦挂蹭现象。廖小平曾荣获“2016年丰行天下”驾驶员技能大比武第一名、“百日安全专项活动优秀驾驶员”和2017年东莞区节油能手等称号。他在工作中热心帮助同事解决问题,同事们都说:“有问题就找廖小平。”

  97.湖南湘钢洪盛物流有限公司 谭凯拉

  抗洪抢险 不分昼夜

  2017年7月,受暴雨影响,湘江水位上涨远超警戒水位,谭凯拉从休假中被紧急召回进入保堤抗洪第一线。凭借过硬的驾驶技术,谭凯拉在夜间照明不足的情况下顽强地通行于各个险要路口,连续奋战6个昼夜,直至险情排除才下一线。屡获表彰,谭凯拉不骄不躁,始终以一颗质朴、真诚的心默默地为行业的发展和繁荣贡献着自己全部的光和热。

  98.广东中山市危险化学品运输有限公司 谭教明

  戴上“金箍圈” 筑牢安全线

  谭教明从事驾驶工作以来,安全行车累计33万公里以上,他常说:“握上车辆的方向盘,仿佛就给自己戴上‘金箍圈’。”他以饱满的热情对待公司安排的各项工作,多次获得公司评选的“安全之星”“服务之星”称号,荣获广东省2015年“南粤好司机”称号及2018年“最美南粤交通工匠”称号,成为广大驾驶员学习的榜样。

  99.河北秦皇岛天亿达贸易有限公司 翟红蕾

  搜救专家 客座讲师

  翟红蕾在从业期间多次被交通部门评为优秀车管干部、连续4年被公司评为优秀驾驶员。他加入蓝天国际救援队,连续多年荣获“优秀队员”称号,并被推选为搜救组组长,取得了中国救护师资格认证。此外,他还连续3年被燕山大学聘为客座讲师,为新入校的大学生讲解五防、院前急救等知识,被评选为“最受大学生欢迎的客座讲师”。

  100.中国石油运输有限公司新疆塔里木运输分公司 魏新立

  石油运输线上“抢险王”

  从业25年,魏新立凭借不计其数的抢险经历多次被公司评选为“先进个人”和“劳动模范”。面对高产井的险情,他坚持一周食宿在驾驶室内,直到油井产量稳定才从抢险一线撤下,是名副其实的“抢险王”。作为运输铁军的一名代表,他用自己的行动诠释了一名石油运输人肩头扛起的责任和担当。

  (排名不分先后,按姓氏笔画排列)

1 2 3 4 5 共5页

来源:中国交通新闻网
编辑:王砚

新闻排行

热点人物

  • 热点人物

    中国梦·劳动美 大国工匠

  • 热点人物

    时代楷模

  • 热点人物

    中国职工讲故事之五十六·来!“拼命三郎”...

  • 热点人物

    张玉滚:教书育人十七载 把山路走成通天大...

  • 热点人物

    以匠心守初心 铸就匠人精神

资讯 · 快评

娱乐 · 体育

  • 八桂儿女传:广西首个奥运举重冠军吴树德的“三个角色”

    吴树德,广西首枚奥运举重金牌获得者。1972年暑假,13岁的吴树德在家门口玩耍时,被一名举重教练相中。吴树德欣然接受了教练的邀请,不久后加入南宁市业余体校。

  • 魔笛飞声 金球奖成

    在足球的江湖里,“梅罗争锋”是近10年的主题。当球迷或多或少有些审美疲劳之际,“魔笛”莫德里奇送来了一缕清风。北京时间12月4日凌晨,备受瞩目的2018年金球奖颁奖仪式在法国巴黎举行,皇马中场、克罗地亚国家队队长莫德里奇首次摘得金球奖,打破了梅西和克里斯蒂亚诺·罗纳尔多(C罗)对该奖项长达10年的垄断。

学者 · 名家

商界 · 创客

  • 安徽蚌埠80后创业青年打开农民增收新思路

    黄计亮返乡期间,童俊杰找到了他,向他介绍了国家的精准扶贫政策和村里的基本情况。“我当时其实挺佩服老童的,他是市里下派的干部,3年期满后又自愿申请再留3年,他决心要把陡沟村带脱贫,他的精神感染了我,这里是我的家乡啊!”春节还没过完,黄计亮便决定返回家乡从事农业产业发展事业,为实现家乡父老共同致富而努力。

  • 一家个体工商户为啥把团建当成宝

    墙上挂着红旗、贴着红色的标语,滚动播放着红歌……没错,这里不是庄严神圣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而是你尽可以选择各式时髦衣衫的商场。在湖南醴陵,个体工商户赵石毛的班龙服饰广场、金龙百货是个连出租车司机都知道的“红色商场”。

历史 · 环球

新闻日历

友情链接

人民网 | 新华网 | 中国网 | 央视国际网络 | 国际在线 | 中国经济网 | 中国广播网 | 中国日报网 | 中国青年网 | 光明网 | 中国新闻网 | 中国西藏网
中国台湾网 | 党建网 | 千龙网 | 东方网 | 南方网 | 北方网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0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