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名最美货车司机暨十大最美货车司机候选人展示-资讯 · 快评-中工网

人物

资讯 · 快评

100名最美货车司机暨十大最美货车司机候选人展示

“最美货车司机”活动组委会
2018-12-05 20:31:18

  41.福建盛辉物流集团有限公司 吴孝元

  救灾途中为后续车辆开辟新通道

  汶川地震发生后,吴孝元主动请缨参与抢运救灾物资的任务,通往灾区的道路由于余震出现拥堵,为保证救灾物资及时送到灾民手中,他从成都绕道700公里,突破艰难险阻完成物资运输任务,正因为这一绕,为后续救灾车辆开辟了新的通道。28年的驾龄,车轮丈量了整个青春,他急客户所急,用切实行动诠释了司机本色。

  42.宁夏个体司机 何力

  丝绸之路上的中国司机

  19岁时他开上了货车,一干就是20年。诚实守信是运输业必须遵守的原则,他尽职尽责地将货物按时运达每一个目的地,并充分利用各种配货App,积极顺应时代拥抱互联网。“一带一路”倡议提出后,何力从宁夏迈向国外,足迹随新丝路延展。今年4月,他收到国际道路运输联盟的邀请,参与拍摄了IRU70周年纪录片,将中国货车司机的风貌展现给世界。

  43.河南省安阳安运交通运输有限公司 何国庆

  抗洪一线 有他身影

  2016年7月19日,受强降雨影响,安阳市小南海水库按照调度方案实施泄洪。何国庆投入到抗洪抢险的第一线,连续奋战10余天,运送救灾物资、帮助超市搬运货物,需要帮助处都有他的身影。作为公司安全驾驶模范司机,何国庆有着强烈的服务意识和责任意识,20多年来用实际行动保证运输货物安全完好和及时送达。

  44.新疆四运集团公司 何春

  以学为先 练就过硬本领

  29年来,他把车辆运行安全当作头等大事,未发生一起道路安全事故。他坚持抽空学习驾驶技术和车辆维修、管理知识,凭着锲而不舍的钻劲儿掌握了过硬的驾驶技术,排除了不少车辆故障和应急问题,并结合多年经验对道路、天气等影响安全的危险点进行预控分析,向公司提出安全行车、车辆规范化等建议,提高车辆安全驾驶和管理水平。

  45.湖北荆州市源达货运有限公司 邹静

  把安全搁在心上

  邹静驾驶车辆奔波于湖南、湖北山区路线上,处处留心,主动上门提供服务,连续7年被评为公司“劳动模范”,连续3年荣获“公安县交通运输局十佳司机”。为了能够保证车辆随时随地出勤,他平时认真加强设备保养,每天坚持提前半个小时到车场,对车辆进行检查、维护。车子哪怕有了一点小毛病,他都搁在心上,非得修好才踏实。

  46.上海海博货迪物流有限公司 沈广清

  努力奋斗的“新上海人”

  从江苏高邮农村到上海,他仅用半年的时间就掌握了上海的道路状况。进入公司以来,他已经安全行车达80万公里,无违章无事故。作为一名新上海人,他严格自律,以身作则,连续多年被评为公司“安全先进个人”“优秀驾驶员”。2017年他被评为上海市“文明交通好市民”,在驾驶员和广大客户中树立了良好的口碑。

  47.山东个体司机 宋玉兰

  巾帼不让须眉

  在同行的眼里,宋玉兰是巾帼不让须眉的优秀货车司机。10年驾驶生涯,她的足迹遍布云贵川、东三省、大西北和缅甸、老挝等地,多次驶过云南崎岖险峻的山路,爬过青藏高原数千米的雪山,穿过新疆荒无人烟的沙漠,练就了极强的专业驾驶能力。她严把安全关,从未发生重大交通事故,并在缅甸遇到枪战时,表现出过硬的心理素质和应急处理能力。

  48.广西泛北物流有限公司 张月湶

  干一行爱一行

  安全工作中总少不了他的身影。在烈日下手拿修理工具、巡视车场,一双眼就能给车队带来安全。当得知石油液化气车牵引车发生轮胎爆炸时,张月湶立即赶赴现场进行紧急施救,在夜晚视线不好的情况下,响应公司安全紧急预案,与随车驾驶员、押运员做好各项安全应急措施。干一行爱一行,他早出晚归,在运输任务重、时间紧的情况下,总能高效完成工作。

  49.云南省玉溪市吉安汽车运输有限公司 张平安

  心中有爱 行中有善

  张平安从事货运25年,心中有爱、行中有善的他看到别人有困难总会去帮助。有次他途经新余,在路上得知一个小孩发烧,他马上回到车上把“百宝箱”打开,为家长送去一盒退烧药。他常说脚下一踩油门,关系千家万户的幸福平安,心系安全的他自1998年起多次获得玉溪市“平安驾驶之星”和“交通榜样”等称号。

  50.中国邮政集团公司西宁邮区中心局张兴华

  雪域高原邮二代

  他奔波于雪域高原邮路30多年,累计安全行车220万公里,汽车邮路准班率达到100%,凭一身过硬的技术,靠闻气味、听声音、看零件、摸温度就能检验车况。高原行车,雪灾冰封、塌方等威胁行车安全,一旦遇到泥泞路、冰冻路,他就一锹一锹地挖,一段一段地挪,总要把车准时开到目的地,践行一名邮二代“开好邮政车”的信条。

  51.陕西宝鸡市永联特种货物运输有限公司 张连刚

  身怀特种运输“硬功夫”

  张连刚始终把“安全第一,预防为主”当成座右铭,他分不同情况对行车任务的危险点进行预控分析,设计最优安全行车路径,连续十年安全行车无事故。他努力钻研危险品应急救援知识,实施倒罐排险作业,练就了一身危险品车辆事故救援的“硬功夫”。他扶危助困,奉献爱心献真情,介绍贫困人员32人参加就业,向社会弱势群体捐款捐物累计3万余元。

  52.新疆吉木乃县广汇运输有限责任公司 张泽红

  “救人是天经地义的”

  工作中,他服从车队指挥,无论是晴空万里还是大风大雪,无论路况复杂还是良好,他都能及时圆满地完成任务。2014年,淖柳公路380公里处发生事故,行车路过的张泽红立即停车,不顾自身安危,进入事故现场,奋力救出伤员,直至120急救车将伤员转移后才离开。他说:“救人是天经地义的。”

  53.华润天津医药有限公司 张恺

  往返“禁区” 无怨无悔

  2015年,“塘沽爆炸”事件突发,医院需要救治伤员,用药万分紧急。张恺不顾个人安危,只带着防护口罩,每天往返配送药品。多年来,张恺严格遵照GSP配送管理要求,保证药品安全、及时地送到客户手中。8年来,张恺累计行驶35万公里无交通事故、送货18万件药品无投诉。

  54.辽宁锦州盛通物流有限公司 张铁力

  临危不乱保安全

  张铁力人如其名,拥有钢铁般的力量,运输业绩连续5年全公司第一,安全行驶百万公里,服务客户几百位,无一起投诉事件。他还是“活地图”,总能选出最安全、最高效、最理想的运输路线。他临危不惧,当发现驾驶室内操作台发生自燃时,果断把车开到空地、立刻灭火,保障公司和客户的财产安全。他用实际行动展现当代货车司机的职业素养和社会责任。

  55.江苏宿迁实华运输有限责任公司 陈琦

  文明服务 爱岗标兵

  安全行车百余万公里无事故,十多年如一日的真诚奉献……他是陈琦,严格要求自己,遵守各项规章制度,每天热情面对客户,平安顺利完成配送任务。他开车技术过硬,从未发生过任何安全事故,于2016年获得江苏省爱岗敬业驾驶员荣誉。十多年来,他用自己的一言一行赢得了广大客户和同事的好评和喜爱,用真诚和爱心树立起油品运输行业文明服务标兵的新形象。

  56.吉林长春市吉星车用气有限公司 陈卫忠

  情系运输 安全先锋

  自1994年参加工作以来,陈卫忠情系运输事业,汗洒平凡岗位。多年来,他严于律己、克己奉公、安全行驶、锐意进取,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骄人的成绩,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20年来,他创下安全行车280多万公里的良好业绩,多次受到车队和上级部门的嘉奖,先后被评为公司“安全驾驶员”“最佳驾驶员”“优秀共产党员”“节油标兵”。

  57.北京天成恒通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陈平

  舍身救人 最美英雄

  陈平从事货运工作已经15年,从未发生重大安全事故,总能将货物准时准点地送达客户手中。2006年4月,在湖州市乾元镇的一个十字路口,载有两层煤气罐的货车与前方车辆追尾,正在路边检修的陈平立马冲了上去,登上货车驾驶室,将失控的货车熄了火,把受伤的驾驶员从已经面目全非的驾驶室中抬了出来……舍身救人的那一刻,他是最美的英雄。

  58.江西新余中新物流有限公司 陈志芳

  安全永远在路上

  陈志芳常年恪守“安全永远在路上”这一信条,行车24年,安全行驶150万公里。他行车前从不沾酒,按时起居,保证睡眠,不疲劳驾驶,保障行车安全。陈志芳有着精湛的驾驶技术和过硬的基本修理技术,他从不因突发事件而惊慌,即使发生意外,他也能从容应对。技术硬,经验足,公司里的驾驶员都喜欢跟着他出车。

  59.京东物流集团 陈析

  党员标准 安全标杆

  陈析从事货运行业24年,累计行驶安全里程100多万公里。他利用休息时间熟悉路况、地图,并按道路、季节、车况等情况,在出车前做好预防,提高工作效率。他恪守驾驶员的职业道德,对外树立良好的企业形象,行车中遇到横冲直撞的行人或车辆时,总是宁停三分、不争一秒,确保安全。多年来,陈析时刻以一名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在平凡的岗位上散发着光和热。

  60. 江苏金陵交运集团第十七物流有限公司 陈复兴

  危难时刻挺身而出

  他是陈复兴,他处处为客户、公司着想,工作上从不挑肥拣瘦、不投机取巧,赢得了同事的认可、客户的欢迎和信赖。5年多的从军经历,让他保持着军人本色,他的身影曾出现在多个救灾抢险的现场,获得了南京市“5·12”抗震救灾立功个人、江苏金陵交运集团抗雪灾先进个人、江苏金陵交运集团“主人明星”等荣誉。

  (排名不分先后,按姓氏笔画排列)

1 2 3 4 5 共5页

来源:中国交通新闻网
编辑:王砚

新闻排行

热点人物

  • 热点人物

    中国梦·劳动美 大国工匠

  • 热点人物

    时代楷模

  • 热点人物

    中国职工讲故事之五十六·来!“拼命三郎”...

  • 热点人物

    张玉滚:教书育人十七载 把山路走成通天大...

  • 热点人物

    以匠心守初心 铸就匠人精神

资讯 · 快评

娱乐 · 体育

  • 八桂儿女传:广西首个奥运举重冠军吴树德的“三个角色”

    吴树德,广西首枚奥运举重金牌获得者。1972年暑假,13岁的吴树德在家门口玩耍时,被一名举重教练相中。吴树德欣然接受了教练的邀请,不久后加入南宁市业余体校。

  • 魔笛飞声 金球奖成

    在足球的江湖里,“梅罗争锋”是近10年的主题。当球迷或多或少有些审美疲劳之际,“魔笛”莫德里奇送来了一缕清风。北京时间12月4日凌晨,备受瞩目的2018年金球奖颁奖仪式在法国巴黎举行,皇马中场、克罗地亚国家队队长莫德里奇首次摘得金球奖,打破了梅西和克里斯蒂亚诺·罗纳尔多(C罗)对该奖项长达10年的垄断。

学者 · 名家

商界 · 创客

  • 安徽蚌埠80后创业青年打开农民增收新思路

    黄计亮返乡期间,童俊杰找到了他,向他介绍了国家的精准扶贫政策和村里的基本情况。“我当时其实挺佩服老童的,他是市里下派的干部,3年期满后又自愿申请再留3年,他决心要把陡沟村带脱贫,他的精神感染了我,这里是我的家乡啊!”春节还没过完,黄计亮便决定返回家乡从事农业产业发展事业,为实现家乡父老共同致富而努力。

  • 一家个体工商户为啥把团建当成宝

    墙上挂着红旗、贴着红色的标语,滚动播放着红歌……没错,这里不是庄严神圣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而是你尽可以选择各式时髦衣衫的商场。在湖南醴陵,个体工商户赵石毛的班龙服饰广场、金龙百货是个连出租车司机都知道的“红色商场”。

历史 · 环球

新闻日历

友情链接

人民网 | 新华网 | 中国网 | 央视国际网络 | 国际在线 | 中国经济网 | 中国广播网 | 中国日报网 | 中国青年网 | 光明网 | 中国新闻网 | 中国西藏网
中国台湾网 | 党建网 | 千龙网 | 东方网 | 南方网 | 北方网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0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