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名最美货车司机暨十大最美货车司机候选人展示-资讯 · 快评-中工网

人物

资讯 · 快评

100名最美货车司机暨十大最美货车司机候选人展示

“最美货车司机”活动组委会
2018-12-05 20:31:18

  21.新疆奎屯天运物流服务有限责任公司 刘红波

  行车保稳 服务创优

  刘红波急用户之所急,想用户之所想,工作上从不挑肥拣瘦,依靠优质服务赢得客户认可。每次公司开安全大会,他都将内容记在小本上,还创造了一套“眼睛勤看仪表工作情况,耳勤听发动机、底盘工作是否正常,鼻灵要及时闻到有无异味”的安全行车方法。十余年安全行车无事故的驾驶员刘红波,连续5年被公司评为“安全无事故先进工作者”。

  22.吉林市九天储运有限公司 刘忠国

  乐于助人的“老黄牛”

  15年累计运送危险化学品37704吨,未发生任何交通事故、质量事故,刘忠国曾被吉林省政府评为“劳动模范”。他是公司的全能型人才,担任过7年的大型车辆修理工,他驾驶的车辆大小故障都是自修,15年来为公司节省维修费用高达23万元,还无偿为他人维修车辆1000多辆次。

  23.河北个体司机 许文涛

  司机队伍里的“笔杆子”

  自1996年取得货车司机驾驶证以来,许文涛至今行驶200万公里无事故,他的驾驶经验和个人经历使人生旅程收获了沉甸甸的业绩。为引导年轻司机文明驾驶, 2016年开始,许文涛在网络平台发布有关文明驾驶和维修交流的文章,两年来共写出60多篇精华帖子,帮助年轻司机“少走弯路”。他文笔一流,重义气,有才气,是司机队伍里的“笔杆子”。

  24.河南许昌宏翔物流有限公司 孙国贤

  帮助卡友兄弟排忧解难

  自1996年从事货运行业,孙国贤累计安全行驶里程200多万公里,完成货运运单9.8万多次,运输货物资金数十亿元。工作之余,孙国贤加入了“卡车兄弟俱乐部”,尽其所能为司机兄弟们排忧解难。他还利用自己的微信订阅号“交通报导”,积极向身边货车司机宣传安全驾车知识,带动大家自觉遵纪守法、安全驾驶。

  25.云南红河实业有限公司 杜勇

  尽心尽力帮助更多的人

  多年的长途货运经历,杜勇得到过好心人的帮助,也帮助过不少遇到困难的同行。在一次行车爆胎得到同行帮助后,杜勇也加入了帮助他人的行列。从提供一个修车电话到驱车几十公里甚至上百公里去帮忙处理事故和纠纷,只要有人遇到困难求助,杜勇总是尽心尽力帮助。他只有一个想法:帮助更多的人,感恩帮助自己的好人。

  26.湖南涟钢物流有限公司 李长春

  扎根湘中钢城 任劳任怨廿八载

  他是一名56岁依然奋战在运输一线的货车司机。自1997年调入涟钢物流,李长春连续20多年安全行车无事故,充分发挥了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他爱岗敬业、文明驾车、热情服务、扎实工作,任劳任怨28年,多次获得“物流公司生产标兵”“集团公司先进工作者”“优秀职工代表”称号,连续3年担任集团公司党代表。

  27.海南石华运输服务有限公司 李成文

  油品运输专家

  作为一名油罐车驾驶员,20多年来,李成文创下安全行车100多万公里的业绩,及时、保质、保量地完成油品配送任务。在业务调度方面,李成文不推诿、不讲困难、不讲价钱、服务态度好;在专业技术方面,他熟悉配送业务中的整个流程,熟练掌握每一套操作程序,工作兢兢业业,坚持“一日三检”。他将油品运输作为终身热爱的一项事业,并为之辛勤付出。

  28.湖南中电物流有限公司 李会生

  两次突破国内大件运输记录

  2008年,李会生带领车组人员翻越青海橡皮山,在我国运输史上创下了运行海拔最高的大件运输吉尼斯世界纪录。2010年由他作为主司机,用时一个月将500吨设备安全送达目的地,突破了国内大件运输史上公路运输时间最短纪录。连续3年荣获湖南中电优秀员工奖的李会生对车辆安全状况了如指掌,并练就了一手“闻、听、看、摸”的检车绝活。

  29.河南汝州市万源特种货物运输有限公司 李现国

  三不动的红脸铁面

  安全行驶200多万公里无大事故发生,年年被公司评为先进个人。在安全问题上,李现国被称为“三不动的红脸铁面”:不为一点小利所动、不为压力所动、不为自己方便所动。面对安全问题时执着、细心,任何涉及安全的问题,哪怕再小都不会放过,他用自己的一言一行,时刻守候着安全防线。

  30.陕西铜川亚虎汽车工贸有限公司 李建峰

  救人危难显真情

  李建峰拥有25年驾龄,每次出发前他都会认真检查车辆,认真查好线路及途经省市的限行规定、天气状况,制定驾驶计划。2001年,他驾车途经黄陵,把一位倒在路边、头部受伤的老人立即送往医院并自掏腰包垫付医药费,老人多方打听才得知李建峰的名字。他不仅驾驶技术娴熟,更是一位心地善良的司机。

  31.河北邢台晨阳汽车贸易有限公司 李要波

  自我钻研坚守安全底线

  李要波积极学习交通法规,遵守交通规则和驾驶员管理条例,在总结自身经验、吸取他人教训中不断增强自己的各项素质,提高自己的驾驶水平,开车18年无事故,连续5年获得公司“优秀驾驶员”称号。李要波还通过自学掌握了汽车维修技术,时时对车辆进行保养和排查,做好车辆行车记录,坚守安全底线。

  32.山西省高平市百恒运输有限公司 李得中

  车是他最好的朋友

  他和车是最好的朋友。车辆一条轮胎一般跑10万公里,他的车辆轮胎却能跑15万公里,对于货车他总是小心翼翼,不舍受到伤害。工作上,他勇挑重担,别人认为辛苦甚至危险的工作,他却默默接受,不管深更半夜还是家中有事,他都能爽快地执行公司派来的任务。接受任务最坚决、完成任务最出色、对待车辆最爱护、驾驶技术最高超是他的标签。

  33.中国航天科工飞航技术研究院 李福来

  航天运输的守护者

  29年来,他行驶里程300多万公里,从未发生过任何交通事故,用敬畏和实干诠释了一名优秀驾驶员对道路货运的担当。运送航天物质设备任务具有一定的特殊性,他总是认真了解运输设备的种类、性能、规格和数量,确保装卸产品时,合理摆放、加固,为易损件、精密件做好防护措施,并将多年的驾驶经验、行车体会、产品防护心得无私传授给新入职的年轻人。

  34.中国邮政集团公司西宁邮区中心局 杨全忠

  把邮件送到天边的邮政人

  作为高原邮路上的一名普通邮车驾驶员,他将23年最美的时光播洒在了西宁至玉树这条邮路上,拉近了内地和藏区深处的距离。他跑的这条邮路,平均海拔在4000米以上,沿途高山河流纵横、地质条件复杂、气候恶劣多变,是一条名副其实的“天路”。从握起方向盘的那天起到如今年近半百,在千里邮路上他用实际行动诉说一个共产党员的价值追求。

  35.山东寿光市信德物流股份有限公司 杨守军

  见义勇为不求回报

  2010年的一天早上,一个小女孩在池塘边玩耍时因冰层断裂落入水中,他见状后迅速跳入冰冷的池水中将女孩救起,并脱下衣服裹在孩子身上。闻讯赶来的孩子父母坚持用重金酬谢,被他婉言谢绝。他说工作中要不辱使命地干、坚持不懈地改、与时俱进地变,不负领导的嘱托、同事的信任,在平凡的岗位上牢记自己的责任。

  36.招商局物流集团北京有限公司 杨宝峰

  北京“活地图”

  安全行驶60多万公里,是杨宝峰交给社会最朴实的答卷;他把开车当作做人,从业15年文明始终如一。他是一个“汽车通”,能够从容应对各种车辆故障及路况问题。他同样是一名好调度,熟悉北京市内配送的线路。“专业”是他对工作的态度,每次送货前都会同客户确认好时间、地点和送货要求,“靠谱”是客户对杨宝峰的评价。

  37.安徽芜湖海创物流有限责任公司 杨亮

  勤学好研保安全

  无论严寒酷暑还是刮风下雨,他始终把安全放在首位,主动展开自我学习,配合专职安全管理人员带领危运驾驶班一起钻研,了解承运危险废物属性,编制“安全与防护告知卡”,为公司安全管理提供保障。他以严谨的工作作风和过硬的驾驶技能当选危运驾驶班班长,做到安全行驶近百万公里无任何责任事故。

  38.重庆民生国际集装箱运输有限公司 杨洪

  工作零失误 十年安全王

  他是从事国际标准集装箱公路运输的半挂车司机。他主动学习专业知识,熟知内贸、外贸集装箱运输操作流程,准确辩识各类集装箱和关封,工作中做到“零失误”。从业10年,累计行驶里程超过150万公里,实现“零事故”“零违章”,成为公司的“安全王”。他严格要求自己,十年如一日用心服务,做到客户“零投诉”,也被公司评为“优秀员工”。

  39.中外运化工国际物流有限公司 杨德权

  开车有纪律 做人有要求

  他爱护车辆,每天作业执行“一日三检”工作,及时维护车辆性能、车内外卫生。2002年至今,他已经安全驾驶120万公里,未发生重大事故,没有任何重大违规违章记录。他严格要求自己,有着良好的开车习惯,开车时决不喝酒、抽烟、碰手机,严格做到“宁停三分不抢一秒”,每年都是公司的优秀驾驶员、节油能手、安全标兵。

  40.北京祥龙物流(集团)有限公司大件运输分公司 吴玉堂

  火箭的搬运工

  吴玉堂担任了多项重点运输任务主车司机的工作,曾多次完成火箭、龙马、变压器等重点运输任务的前期勘验及驾驶任务,在团队运输中作出了突出贡献。作为司机班班长的他,时刻紧绷安全弦,带头检查车辆,及时督促司机报修故障车,参与责任司机车辆的检修调试,认真履行行车时间和计划安排,带头承担高难度驾驶任务,高质量完成配送任务。

  (排名不分先后,按姓氏笔划排列)

1 2 3 4 5 共5页

来源:中国交通新闻网
编辑:王砚

新闻排行

热点人物

  • 热点人物

    中国梦·劳动美 大国工匠

  • 热点人物

    时代楷模

  • 热点人物

    中国职工讲故事之五十六·来!“拼命三郎”...

  • 热点人物

    张玉滚:教书育人十七载 把山路走成通天大...

  • 热点人物

    以匠心守初心 铸就匠人精神

资讯 · 快评

娱乐 · 体育

  • 八桂儿女传:广西首个奥运举重冠军吴树德的“三个角色”

    吴树德,广西首枚奥运举重金牌获得者。1972年暑假,13岁的吴树德在家门口玩耍时,被一名举重教练相中。吴树德欣然接受了教练的邀请,不久后加入南宁市业余体校。

  • 魔笛飞声 金球奖成

    在足球的江湖里,“梅罗争锋”是近10年的主题。当球迷或多或少有些审美疲劳之际,“魔笛”莫德里奇送来了一缕清风。北京时间12月4日凌晨,备受瞩目的2018年金球奖颁奖仪式在法国巴黎举行,皇马中场、克罗地亚国家队队长莫德里奇首次摘得金球奖,打破了梅西和克里斯蒂亚诺·罗纳尔多(C罗)对该奖项长达10年的垄断。

学者 · 名家

商界 · 创客

  • 安徽蚌埠80后创业青年打开农民增收新思路

    黄计亮返乡期间,童俊杰找到了他,向他介绍了国家的精准扶贫政策和村里的基本情况。“我当时其实挺佩服老童的,他是市里下派的干部,3年期满后又自愿申请再留3年,他决心要把陡沟村带脱贫,他的精神感染了我,这里是我的家乡啊!”春节还没过完,黄计亮便决定返回家乡从事农业产业发展事业,为实现家乡父老共同致富而努力。

  • 一家个体工商户为啥把团建当成宝

    墙上挂着红旗、贴着红色的标语,滚动播放着红歌……没错,这里不是庄严神圣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而是你尽可以选择各式时髦衣衫的商场。在湖南醴陵,个体工商户赵石毛的班龙服饰广场、金龙百货是个连出租车司机都知道的“红色商场”。

历史 · 环球

新闻日历

友情链接

人民网 | 新华网 | 中国网 | 央视国际网络 | 国际在线 | 中国经济网 | 中国广播网 | 中国日报网 | 中国青年网 | 光明网 | 中国新闻网 | 中国西藏网
中国台湾网 | 党建网 | 千龙网 | 东方网 | 南方网 | 北方网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0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