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后女干部扶贫路上遇难,硬汉未婚夫哭到让人心疼-资讯 · 快评-中工网

人物

资讯 · 快评

90后女干部扶贫路上遇难,硬汉未婚夫哭到让人心疼

2018-11-22 17:03:22

  11月19日18时30分左右,云南昭通大关县3名扶贫干部在工作途中遭遇车祸,其中1人(女,26岁)不幸遇难,2人受伤。

  21日凌晨,大关县委宣传部官微@微大关通报了这一情况。

  通报称,车祸发生在大关县天星镇彝岔二级公路苦姜坪段,事发时轿车与货车相撞,事故造成3人受伤。

  其中伤者王秋婷经送昭通市第一人民医院抢救无效于当晚23时37分死亡。另两名伤者王跃阳、高静各项生命体征基本正常,正在昭通市第一人民医院医治。

  死者王秋婷1992年生,今年只有26岁,为大关县纪委监委派驻天星镇打瓦村驻村扶贫工作队员。

  伤者王跃阳为大关县纪委监委派驻天星镇打瓦村第一书记、工作队长,伤者高静为大关县纪委监委派驻天星镇打瓦村驻村扶贫工作队员。

  事故发生后,大关县委政府主要领导、带班领导及县纪委监委主要领导和有关领导,率队赶赴现场组织抢救伤员。目前,正积极开展死者善后及伤者救治工作。

  得知年轻的扶贫女干部不幸车祸遇难的消息,网友们都不敢相信这样的噩耗,大家都希望这是个假消息。

王秋婷生前照 图片来源:在昭通

  “上星期的一面居然是最后一见,你买了一袋东西说要去村上……”不少王秋婷生前的朋友纷纷留言泣念,不舍挚友的离开。

  其中一条信息更是让人看了泪目!

  据该网友留言,秋婷已经和未婚夫布置好了新家,准备要拍婚纱照了。

  而经小编多方了解到,秋婷本来过了年就要举行婚礼的,谁也没想到的是,在即将迎来人生最美好的阶段时,年轻的生命却在这时戛然而止……留给未婚夫和家人的是永远无法弥补的痛。

  “我堂哥(昌海)是一硬汉(警察),我从未见过他落过泪,昨晚哭的话都说不清了,我未过门的嫂子,走好,愿天堂没有车祸。”网友@山月一的叙述让观者无不潸然泪下。

  网友“@MD卯”说,9月份单位组织体检。随行同事是个女生,胸口别着党徽。看体检单位是大关纪委的。今天看微博,她已经为党和人民事业献出了宝贵的生命。太年轻了!可惜了!惋惜啊!

  愿天堂没有灾难,没有贫困。

  秋婷,一路走好。

  近两年来,云南已经有多位扶贫干部倒在了基层一线。为夺取脱贫攻坚最终胜利,献出了宝贵生命。

  张文举:深入地头增产增收 把毕生精力奉献给了农村

  进村入户时,他总会关切地问农户的花椒生产情况;雨季来临时,他总是时时关心群众的花椒烘烤问题……这就是禄劝彝族苗族自治县皎平渡镇老坪子村委会驻村扶贫工作队员张文举留给大家最深的印象。

  令人痛心的是,全身心投入在扶贫一线推广花椒烘烤技术、助力产业脱贫的张文举,2018年10月30日在整理建档立卡贫困户档案时突发疾病不幸去世。

  “他是个‘农痴’,明明身体不好却坚持下村。”禄劝县农业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张文举虽患病多年,药不离身,却一心为民、勇于担当,把全部精力奉献给了农业农村发展和艰苦偏远地区的困难群众。

  王文贵:38岁的他倒在了扶贫道路上,三张照片成了最后的“遗照”

  他,下一线,扎基层;他,抓调研,谋规划;他,动真情、用真心;他,舍小家、顾大家;他,铸忠心、献真情;他,生命定格在脱贫攻坚路上……

  2018年6月29日下午2时10分,大关县玉碗镇人大主席王文贵带领玉碗镇老街村党总支书记肖才杰,由司机欧阳克彬开车,从玉碗镇赶往老街村,走访先前联系过的38户贫困户,查看当地茶产业和烤烟长势。

  当天下午4时16分,王文贵在玉碗镇干部职工微信交流群中分享了3张普通却又珍贵的图片:一张图片内容为掩映在一片翠绿中的玉碗镇美景,另外两张图片均为他入户走访贫困户的场景

  天有不测风云!图片发出后仅仅10多分钟,一场突如其来的车祸让这3张图片成了王文贵留下的最后“遗照”。当天下午4时28分,3人驱车返程时突然翻下数百米深的山坡……虽经全力抢救,伤势较重的王文贵因抢救无效不幸遇难,年仅38岁。

  吴国良:距离脱贫摘帽249天,他永远倒在了热爱的土地上

  2018年4月26日16时许,昆明市东川区汤丹镇扶贫办副主任(主持工作)吴国良陪同第三方云南永盛会计师事务所人员抽查东川区汤丹镇三家村委会云盘小组农危改资金兑付情况,走出李海芬大妈家后,吴国良在仅有两三米宽的村间道路上开车调头,不幸翻下山梁,因公殉职,年仅32岁。

  和先念:高原上播撒温暖的人

  在生命的最后时光,和先念依然没有停止在迪庆高原奔走的脚步,直到2017年10月24日下午4点20分左右。在徒步走访贫困户的途中,一块飞石从陡峭的山坡上滚落,生死关头,迪庆州维西县财政局局长和先念奋力推了同事木映红一把,自己却永远倒在了他熟悉和热爱的这片土地上,和着殷红的鲜血。

  杨华维:放弃高收入心系贫困户 47岁的他累倒在工作岗位上

  杨华维,一名长期奋战在扶贫一线的村干部,他的生命却在工作岗位上划了句号。2017年8月15日晚,身为文山马关县篾厂乡大吉厂村党总支副书记的杨华维,突发脑溢血倒在了工作岗位上,年仅47岁的他离开了乡亲,留给人们的是他对扶贫工作的忘我投入,为群众脱贫的日夜辛劳。

  刘平:121名贫困群众成了他的亲戚

  “爸爸去世以后,他的电话还在不停地响。”24岁的刘少梅提起父亲刘平,依旧泪水盈眶,语带哽咽。

  2017年3月7日,大理白族自治州祥云县普淜镇杨家屋村党总支书记刘平,骑着摩托车从易地搬迁点返回村委会途中摔伤,经抢救无效,4天后离世,年仅49岁。

  刘平任职23年,尽职尽责。他深入了解贫困家庭的情况,一一写在笔记本上,全村37户贫困户家几乎成了他的家,121名贫困群众成了他的亲戚。

  大理州委追认刘平同志为优秀共产党员,省扶贫开发领导小组表彰其为“扶贫好村官”。

来源:新华社
编辑:葛文琦

新闻排行

热点人物

  • 热点人物

    中国梦·劳动美 大国工匠

  • 热点人物

    时代楷模

  • 热点人物

    中国职工讲故事之五十·90后焊工做沙漠中...

  • 热点人物

    张玉滚:教书育人十七载 把山路走成通天大...

  • 热点人物

    以匠心守初心 铸就匠人精神

资讯 · 快评

娱乐 · 体育

学者 · 名家

商界 · 创客

  • 祁岳:我的人生因中国发展而改变

    “30年前,得益于中国的改革开放,我才有机会到澳大利亚留学。20年前,我的事业起步于中国。10年前,得益于与中国的经济交往,澳大利亚的经济持续增长,让我的事业上升到一个新台阶。中国的改革开放改变了中国,改变了世界,最重要的是,我的人生也因此改变。”经常往返于澳中两国之间,澳大利亚B1集团董事长祁岳对中国日新月异的变化感慨颇多。

  • 李先秋:从出国追梦到回国造梦(图)

    回乡考察一番,澳门湖南联谊总会理事长叶惊涛决定“重新创业”:在湖南益阳、永州投资打造城市综合体和建设湖南省重点产业项目——杨梅湖片区城市综合体与生态文化旅游地产开发项目。

历史 · 环球

新闻日历

友情链接

人民网 | 新华网 | 中国网 | 央视国际网络 | 国际在线 | 中国经济网 | 中国广播网 | 中国日报网 | 中国青年网 | 光明网 | 中国新闻网 | 中国西藏网
中国台湾网 | 党建网 | 千龙网 | 东方网 | 南方网 | 北方网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0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