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个递国旗的志愿者,为何成了运动员夺冠的“坎”?-资讯 · 快评-中工网

人物

资讯 · 快评

两个递国旗的志愿者,为何成了运动员夺冠的“坎”?

2018-11-20 10:56:26

  两名运动员都受到志愿者递国旗的影响。图片来源:转播截图

  中新网客户端北京11月20日电(李赫) 在这两天以前,你可能对苏州太湖马拉松这个赛事并不了解,但此刻,你的手机可能已经被这个上了热搜的赛事刷屏。不过不是因为赛事本身,而是因为志愿者连续两次递国旗的行为直接对正在冲刺的中国选手何引丽形成干扰,一定程度上导致后者错失冠军。

  当时比赛已过40公里,正进入到最后的冲刺段,中国选手何引丽与一位非洲选手陷入缠斗,这时赛会的志愿者“出手”了。

  志愿者第一次递国旗瞬间。图片来源:转播截图

  先是一名身穿赛会工作人员服装的志愿者向正在冲刺的何引丽递出一面国旗,而后者在冲刺过程中没有接。这个志愿者不但没有就此罢手,反倒一路追了出去。

  递国旗瞬间。图片来源:转播截图。

  眼看距离越拉越远,占有人数优势的志愿者们改为“堵截”,又一个人出现在赛道上,准确的说是何引丽和非洲选手的面前,这一次何引丽“无处可逃”,接过了国旗,随后又“扔”掉。不过这时何引丽的节奏已经受到了明显的影响,被对手拉开了距离,无缘冠军。

  何引丽“扔”国旗瞬间。图片来源:转播截图

  事件一出,两个词成为了刺痛网友神经的关键点:“失冠军”和“扔国旗”。

  不少网友批评主办方不专业,导致中国选手错失冠军,前国脚彭伟国就在个人社交媒体表示:运动员最忌讳的就是受到干扰了,志愿者无论出于什么原因去干扰运动员都是极其可恶的,如果没有连续两次的干扰,我想冠军真的有可能是我们中国选手的。

  彭伟国微博截图。

  同时也有另一波评论潮,指责何引丽将手中的国旗扔在了地上、“成绩比国旗更重要”。

  何引丽本人也急忙在社交媒体解释:“国旗全部湿透了,我的胳膊也跑僵了,没拿稳国旗。”

  何引丽在微博中做出解释。图片来源:何引丽微博

1 2 共2页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姚怡梦

新闻排行

热点人物

  • 热点人物

    中国梦·劳动美 大国工匠

  • 热点人物

    时代楷模

  • 热点人物

    中国职工讲故事之四十九·旅美博士和他的“...

  • 热点人物

    张玉滚:教书育人十七载 把山路走成通天大...

  • 热点人物

    以匠心守初心 铸就匠人精神

资讯 · 快评

娱乐 · 体育

  • 翟天临 人称“实力派”却自称“偶像派”

    翟天临,这个出生于1987年的“少壮派”演员通过两部大剧《白鹿原》和《军师联盟》初露演技。在《白鹿原》中,他是“三起三落”横跨老实憨厚与狡猾险恶的白家长子白孝文;在《军师联盟》中,他是恃才放旷、行事张扬,历经辉煌开场与黯然落幕的谋士杨修。

  • 崔健 不唱摇滚唱爵士

    Blue Note Beijing爵士俱乐部日前宣布,崔健将于12月6日和7日在此连续举办两晚“另一个空间”主题专场演出。届时崔健将携其乐队原班人马,以爵士风格重新演绎部分经典歌曲,两晚的演出曲目各异,在配器编排上也各有侧重。

学者 · 名家

商界 · 创客

  • 马化腾:“首先应该归功于这个时代”

    短短20年,从一个小小的创业公司成长为用户数超10亿的互联网巨头,谈及腾讯的成功,马化腾说,“腾讯被命运眷顾走到今天,首先应该归功于这个时代。”

  • 云南与台湾青年在昆明比拼创新创业项目

    首届云台青年学生创新创业邀请赛19日在昆明落下帷幕。台湾和云南各派出10个创业竞赛团队参与角逐,来自云南的“图灵绘画——基于微软云的人工智能墙绘机器人”项目团队夺得特等奖,台湾的“XinaoMasu小米酒鲜果冰沙”项目团队和云南的“康健生物——提供高品质临床前生物医药研究CRO服务”项目团队并列第一名。

历史 · 环球

新闻日历

友情链接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0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