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8岁老人单车骑行14年,轨迹遍布中国和世界各地!-资讯 · 快评-中工网

人物

资讯 · 快评

78岁老人单车骑行14年,轨迹遍布中国和世界各地!

2018-11-19 15:06:51

  不知你们是否想过,

  自己78岁的时候应该活成什么样?

  小编觉得应该活成刘登才这样!

“夏都铁骑”车队 刘登才 供图

  在青海西宁有这样的一位老爷爷,他叫刘登才,今年78岁。

“夏都铁骑”车队 刘登才 供图

  78岁的他,不仅没有驼背衰老踉跄,也没有眼花手抖听不清。踩着山地车,一天骑行100多公里,依然很轻松。

“夏都铁骑”车队 刘登才 供图

  78岁的他,无需保健品的滋补,一日三餐粗茶淡饭,也有强健的体魄。出门骑车游玩时,不会让家人心惊胆颤,还能带动全家人一起骑车游遍大好河山!

 “夏都铁骑”车队 刘登才 供图

  最开始,骑车只是为了打发退休后的闲暇时光,顺便锻炼身体。2004年,64岁的他花了50元钱,从二手车市场买了辆旧自行车,修了修便上路了。

  “夏都铁骑”车队 刘登才 供图

  第一次骑行,他带着8、9位老友,骑着叮咣作响的自行车,出发去了30多公里外的的平安县城。来回一趟下来80多公里,他非但没有觉得累,还爱上了这种运动。

“夏都铁骑”车队 刘登才 供图

  2007年,西宁迎来了第二届环青海湖国际公路自行车热身赛。刘登才很想参赛,但赛事要求年龄在45岁以下。为了能参与赛事,他费了一番功夫!

  “夏都铁骑”车队 刘登才 供图

  比赛当天,骑上大会提供的山地车,60公里的城市绕圈赛,同全国各地来的300多位高手竞争,他也没有落下风。骑到终点时,看到还有20多位年轻人被甩在了身后。

  “虽然骑到终点身体都瘫了,但我觉得自己表现还不错!虽然比他们大了几十岁,但我的身体素质不比他们差!我觉得我从现在开始做骑手还不算太迟!”

  “夏都铁骑”车队 刘登才 供图

  也是因为这次,老人坚定了骑行的决心,买了他的第一辆山地车!

  刘登才老人购买的第一辆和第二辆山地车 鲁丹阳 摄

  “那时的我精力足,骑车也不会觉得累。山地车和曾经的老旧自行车无法比,一个小时能骑30多公里,快速的骑车会让我很兴奋。”迷恋上速度的他,不再满足于只在西宁周边骑车,他开始往更远的地方骑行了。

  “夏都铁骑”车队 刘登才 供图

  坚持骑行的他,像是一道光,不知不觉间,就积聚起许多追光者。很多骑行爱好者,都跟上了他的脚步,一起骑行。

  “夏都铁骑”车队 刘登才 供图

  渐渐地,大家觉得,可以组建个车队了。

  “夏都铁骑”车队 刘登才 供图

  就这样,2014年11月14号,“夏都铁骑”自行车队就正式组建了,大家一致推举刘登才为车队队长。

  刘登才老人和“夏都铁骑”车队骑行衫 鲁丹阳 摄

  四年间,车队从30多人发展壮大到200多人,队伍中大部分人都是退休职工,平均年龄超过55岁。

  “夏都铁骑”车队 刘登才 供图

  年龄并不能阻止他们愿意冒险的心。在刘登才的带领下,省内不少乡村、州县都留下了他们的骑行轨迹。

  “夏都铁骑”车队 刘登才 供图

  对许多人来讲,说走就走的旅行是梦寐以求的,然而对于“夏都铁骑”的队员们来说却很容易。

  “夏都铁骑”车队 刘登才 供图

  车队成立不久,刘登才便想感受下环海岛骑行。查好路线,做好计划,安排好后勤。2014年12月,他带领队员达到海南岛,从海口出发,从东线骑到三亚,从西线骑回海口,绕岛一圈。全程970多公里,20多人,骑行了9天,每天平均骑行10个小时,100多公里...

1 2 共2页

来源:中国新闻社微信公众号
编辑:姚怡梦

新闻排行

热点人物

  • 热点人物

    中国梦·劳动美 大国工匠

  • 热点人物

    时代楷模

  • 热点人物

    中国职工讲故事之四十九·旅美博士和他的“...

  • 热点人物

    张玉滚:教书育人十七载 把山路走成通天大...

  • 热点人物

    以匠心守初心 铸就匠人精神

资讯 · 快评

娱乐 · 体育

  • 在《见风》里认识演员刘昊然:少年如风,松而不懈

    他是《北京爱情故事》里青涩稚气的宋歌,他是《唐人街探案》系列电影里帅气聪慧的秦风,他是《妖猫传》中惊艳的白鹤少年,他是《琅琊榜之风起长林》里鲜衣怒马的少年将军……四年,八个角色,且大多可圈可点,他是演员刘昊然。

  • 姚晨:“未来之声”论坛助青年实现梦想

    亚太经合组织(APEC)“未来之声”青年论坛13日至15日在巴布亚新几内亚首都莫尔兹比港举行。APEC“未来之声”2018中国青年大使姚晨16日与论坛中方代表交流后表示,青年最具创造力,“未来之声”为青年开阔国际视野、实现自身梦想提供了好平台。

学者 · 名家

商界 · 创客

  • “善变”金星:五易人生赛道

    金星,生于1967年4月,系浙江中科领航汽车电子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率领团队与中国科学院上海微系统与信息技术研究所开展研发工作,已开发出60余款液晶仪表产品,成为一汽海马、宇通客车、红旗等整车企业的一级供应商。

  • 正泰集团董事长南存辉:坚守实业路 积极“走出去”

    伴随着改革开放的不断深入推进,南存辉和他的正泰集团一起走过了一条看似平凡却又很不平凡的发展之路。从“草根创业”到“改革开放40年百名杰出民营企业家”,从家庭小作坊到国际化大企业,40年春风化雨,改革开放成就了南存辉的梦想,更成就了一代人的梦想。

历史 · 环球

新闻日历

友情链接

人民网 | 新华网 | 中国网 | 央视国际网络 | 国际在线 | 中国经济网 | 中国广播网 | 中国日报网 | 中国青年网 | 光明网 | 中国新闻网 | 中国西藏网
中国台湾网 | 党建网 | 千龙网 | 东方网 | 南方网 | 北方网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0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