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教授成了学生画笔下的Q版萌图主角-资讯 · 快评-中工网

人物

资讯 · 快评

大学教授成了学生画笔下的Q版萌图主角

2018-11-09 13:41:53

  本报讯(通讯员 林晓莹 郭芯宇 记者 方秀芬)“我的姑娘小伙们,看这里,重点来了……”最近几天,一则“浙商大教授真暖心,边喊话边讲财务报告”的消息,让吴晖教授突然“火了”。学生给他的“爱称”从“晖哥”叫到“晖爷爷”,还被学生称作“会计专业领路人”,学生们为他画了Q版萌图,还附上他的口头禅。

  他会用“亲切体”喊话,直到学生都搞懂

  讲台前,发色渐白的吴教授正在给学生上通识课《财务报告阅读与分析》。年近六十的他,每次上课依然激情满满。

  “同学们,大家都应该听过不动产这个名词,我想问问大家,公司的小轿车是动产呢?还是不动产呀?”看同学们迷茫眼神,他稍做停顿解释,“公司的小轿车,是动产,不是不动产!因为不动产是指建筑在土地上或土地下的建筑。所以,小轿车是动产,而公司房屋和建筑物才是不动产!”

  话音刚落,学生们纷纷拿起笔开始记了起来,稍后,吴教授中气十足的男声再次回荡在整间教室:“我的姑娘小伙们,看这里,重点来了……”每每他用“亲切体”一喊话,低头抄笔记的同学们立马将目光锁定了讲台前。

  讲完以后,吴晖老师对着同学们一笑,大声问道“你们听懂了吗?”一旦同学们有迟疑,不敢回答,他又换个其他的例子给同学们讲解,直到全班同学们都点头为止。

  学生喜欢和他聊家常,为他画Q版漫画

  课间休息,吴教授也没闲着,在教室里随便找个空座位坐下,和附近的同学们畅聊起来。几次课间之后,大家和这位亲切的“晖爷爷”就熟络了起来。

  根据吴教授的肢体形态和面部表情配上相应的文字,会计班的李同学还给吴晖画了一套Q版萌图,圆圆的脸上带着各种不同的表情,旁边还配着上课常用的口头禅,引得班里的同学们竞相收藏。

  得知自己成了表情包主角,吴教授哈哈大笑:“上课时我会用一些肢体动作或者表情,是为了更好地传达课本知识,也是为了活跃课堂,当然这一切的目的都是能更好地让学生吸收知识。”

来源:杭州日报
编辑:石熙

新闻排行

热点人物

  • 热点人物

    中国梦·劳动美 大国工匠

  • 热点人物

    张玉滚:教书育人十七载 把山路走成通天大...

  • 热点人物

    中国职工讲故事之四十四·生产安全的守护者...

  • 热点人物

    以匠心守初心 铸就匠人精神

  • 热点人物

    劳动者之歌:奋斗·2018劳动者风采录

资讯 · 快评

娱乐 · 体育

  • 张晓谦:角色深入人心,也是种成功

    互联网创业题材的电视剧《创业时代》正在热播,话题与热度持续攀升。该剧讲述在移动互联网高速发展的时代浪潮里,软件工程师郭鑫年(黄轩饰)带领“天才极客”卢卡(张晓谦饰)在强敌环伺的商业环境中,凭借一款名为“魔晶”的手机软件,掀起移动互联网革命的故事。日前,张晓谦接受媒体采访。

  • 吴亦凡越洋打榜不成 数据反被清理

    11月初,吴亦凡发行首张个人专辑《Antares》,全球近246个地区在内的各大音乐平台同步上线。短短一周,这张专辑就经历了大起大落:专辑中有三首歌《November Rain》《Antares》《Selfish》一度登上美国itunes榜前三,“力压”欧美知名歌手“A妹”Ariana Grande的新歌《thank u, next》;但从昨天开始,《Antares》歌曲的排名全部掉至100名开外。

学者 · 名家

商界 · 创客

  • 霍启刚:电竞已发展成为全球第二大体育运动

    11月8日上午,全国政协委员、霍英东集团副总裁、亚洲电竞协会主席霍启刚在出席第五届世界互联网大会“文明互鉴:网上文化交流共享”分论坛时,分享了未来亚洲电竞协会将在网络文化共建和服务青年中发挥作用的一些思考。他认为,“电竞体育尤其是电竞运动,其实已经发展成为全球第二大的体育运动。”

  • 陕西荣民控股史贵禄:“我的成功得益于改革开放”

    从商几十年,史贵禄爱党为党,爱民利民,一步步成长为“一代儒商”,被誉为“红色企业家”“企业家中的理论家”。他个人和他的企业的成长,见证了改革开放以来我国民营经济的繁荣发展。

历史 · 环球

新闻日历

友情链接

人民网 | 新华网 | 中国网 | 央视国际网络 | 国际在线 | 中国经济网 | 中国广播网 | 中国日报网 | 中国青年网 | 光明网 | 中国新闻网 | 中国西藏网
中国台湾网 | 党建网 | 千龙网 | 东方网 | 南方网 | 北方网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0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