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伟华:“倾心”街道里的大事小情 -资讯 · 快评-中工网

人物

资讯 · 快评

童伟华:“倾心”街道里的大事小情

高菲
2018-11-09 08:18:34

  马路市场搬迁、老旧小区改造、物业管理……这是一个街道里的大事小情。在银川市金凤区上海西路街道党工委书记童伟华看来,作为基层街道,通过党建工作引领全局工作是题中应有之义。基层党员应持续关注民生,群众哪里不满意,就在哪里下功夫。

  辖区内10个社区,居民13.5万余人。这里是银川市现代服务业集中区、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聚集区。辖区既有高档小区,也有拆迁安置小区,服务的对象不一样,诉求不一样,对我们的工作也提出了更高要求和更大挑战。”11月7日,童伟华向记者介绍。

  如何打破条块分割,把辖区内的党组织凝聚起来,引领基层社会治理?2016年自担任上海西路街道党工委书记以来,童伟华一直在探索破题之道。

  “在党工委的牵头下,街道辖区内10个社区全部成立‘联合党委’,将80多家辖区单位纳入区域化大党建体系中,召开党建联席会议,共商共议,把小事抓细,大事抓实,解决了一系列关系群众利益的问题,扩大了党组织的影响力。”

  2016年12月,宜居巷马路市场搬迁工作正式启动。“当时,马路市场已非法占道经营13年,扰民现象严重。”银新苑南社区党总支书记马进军回忆,该马路市场里有固定摊位207个,经营范围包括蔬菜、水果、肉类、活禽、小百货等,从业人员400多人。虽历经数次整治,但效果一直不明显。

  “到了夏天,马路市场地上到处是菜皮、果壳,异味散之不去,居民们怨言不断。童书记愣是带着我们把这块硬骨头啃下来了。”马进军很是感慨。

  在银新苑南社区党建联席会议上,各方在理顺马路市场问题中存在的利益矛盾点,形成初步整改思路;召集各个职能部门、商贩代表和市民代表参加听证会,进一步完善整改方案。最终400多名商贩,一部分分流到了金凤区其他正规市场,一部分进驻了康居A区便民市场。

  在同事眼里,童伟华是一个勇于创新的人。上海西路街道在银川市率先推出党建引领的“六位一体”红色物业服务模式,规范物业服务行为。

  “过去小区环境差,硬件设施也不齐全。现在不仅有健身器材、健身步道,休闲长廊,还通过环境综合整治,修路、疏通下水道、装路灯、粉刷楼体、划停车位……小区旧貌换新颜,这些变化离不开红色管家的物业服务。”银新苑南社区居民李慧成对此感触颇深。

  上海西路街道党工委在银新苑南社区的两个小区运行“六位一体”的红色管家物业服务模式,即由街道党工委、社区党组织、业主委员会、辖区派出所、综合执法中队、社区服务站共同治理,实现资源整合、联动和共享。居民对社区服务的满意度从30%提升至90%以上,物业费收缴率从过去的30%提升到90%以上。

  此外,上海西路街道先行先试创新开展非公经济和社会组织党建,成立了宁夏首个街道层面非公经济和社会组织党委,在悦海新天地、建发大阅城、金凤万达商圈打造了党群活动服务中心。在这里,楼宇内党员过组织生活、职工进行会议培训、商户业务洽谈,场地免费使用;引进不见面政务审批、政策咨询、便民缴费等80多项智慧化服务。

  民心是杆秤。在她的奔走呼吁下,成立了阅海艺术团、白梅英艺术团等18支社区品牌文化队伍;组建起“小棉袄”等38支志愿服务组织,1万多名志愿者全年持续性开展志愿服务公益活动……

  童伟华被自治区、银川市授予“政务服务先进工作者”“党管武装好书记”等荣誉称号。

来源:宁夏日报
编辑:石熙

新闻排行

热点人物

  • 热点人物

    中国梦·劳动美 大国工匠

  • 热点人物

    张玉滚:教书育人十七载 把山路走成通天大...

  • 热点人物

    中国职工讲故事之四十四·生产安全的守护者...

  • 热点人物

    以匠心守初心 铸就匠人精神

  • 热点人物

    劳动者之歌:奋斗·2018劳动者风采录

资讯 · 快评

娱乐 · 体育

  • 柯洁卷土重来事可期 要让粉丝再次“见证传奇”

    第23届三星杯三番棋半决赛决胜局昨天在韩国战罢,柯洁执白中盘战胜谢尔豪后,三番棋2比1晋级决赛。这是柯洁第7次闯进世界大赛的决赛,也是他继2015、2016年连夺两届三星杯冠军之后,再次晋级这项大赛的决赛。

  • 路阳再度携手雷佳音杨幂 新片《刺杀小说家》青岛开机

    曾用两部“绣春刀”为观众创造出一个风格独特武侠世界的导演路阳,很意外地并没有继续拍摄曾带来良好口碑的古装武侠系列,却转型尝试奇幻悬疑作品《刺杀小说家》。近日,该片在青岛开机,雷佳音、杨幂、董子健、于和伟、郭京飞等主演也曝光。

学者 · 名家

商界 · 创客

历史 · 环球

新闻日历

友情链接

人民网 | 新华网 | 中国网 | 央视国际网络 | 国际在线 | 中国经济网 | 中国广播网 | 中国日报网 | 中国青年网 | 光明网 | 中国新闻网 | 中国西藏网
中国台湾网 | 党建网 | 千龙网 | 东方网 | 南方网 | 北方网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0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