巧手妈妈自制创意便当 一周不重样-资讯 · 快评-中工网

人物

资讯 · 快评

巧手妈妈自制创意便当 一周不重样

2018-11-07 16:36:35

  巧手妈妈爱做饭

  【开栏语】廊里坊间的生活日复一日,平凡的小日子也能打磨出令人拍手称好的绝技。也许是剪一副栩栩如生的纸花,也许是做一样叫人垂涎欲滴的传统小吃,也许是栽一件生机勃勃的绿植。把日常生活过出一种精致、一种情调,琐碎也就成了别样精彩。

  本报开设“下沙有高人”专栏,寻找生活在我们身边的高手达人。如果你也认识这样的高人,欢迎拨打本报热线89898400。本期,先为大家介绍两位巧手妈妈,看看她们如何把亲子便当做得好吃又好玩。

  巧手妈妈自制创意便当

  一周不重样

  美食,有意思。为孩子制作美食,更有意思。即使是简单的一份便当,也要讲究荤素搭配、营养平衡、造型可人。比如住在白杨街道福雷德小区的浚浚妈就是个做便当的能手。简单的几种材料经过她的手,就能变化成各种“萌”菜。最近,她还晒出满满一桌子的便当,让不少孩子妈都“羡慕嫉妒恨”。

  五颜六色的五彩饭,是妈妈家乡的味道

  由于浚浚只有3岁,所以制作的便当主要是一些易消化的小点心为主。比如其中的一款五彩饭,经常被浚浚“翻牌”。

  五颜六色的饭装在一个碗里,还拿三朵小花做点缀,让人看着食指大动。“这个五彩饭来自我的家乡广西,是过年过节必须上座的一道菜。”浚浚妈介绍说。“在我们老家有特别的香叶,可以把糯米染成各种的颜色,所以我们当地有道特色菜叫五彩饭。但是杭州这边没有原材料,我就改造了一下,用糯米、紫米做主食,然后把胡萝卜、紫甘蓝、木耳等菜切成细末,做了这道改良版的五彩饭。想用这个方式让孩子知道传统的味道。”浚浚妈妈跟着丈夫来杭州一年了,决定定居在此,难得才回一趟老家,对于家乡的这口味道,希望孩子也能知道。

  另外,浚浚妈还是包水饺的能手,可以包出4款不同造型的饺子。“这是裙边饺子,这是金鱼饺子,这是四喜饺子,还有个是青菜饺子。”一旁的浚浚小朋友伸着小手介绍说。

  “裙边饺子和普通饺子很像,就是在包边的时候用小棍子推一下。青菜饺子就像包烧麦一样,‘叶子’多留一点面皮,用小刀划出叶脉的样子……”浚浚妈说:“其实最方便的还是在面皮上下功夫,在面粉里加点菠菜汁、胡萝卜汁液,就变好看。”

  海滩、星空,这不是画是果昔

  浚浚妈还建议,可以给这个年龄段的孩子制作一些酸奶果昔,再补充维生素的同时,也方便孩子消化。

  现场,浚浚妈就展示了她自制的四款酸奶果昔。“这些果昔其实制作起来很简单,就是用不同颜色的水果和酸奶混打在一起,制作成不同颜色的奶昔铺在麦片上,表面上再摆上切好的水果就可以完成了。

  比如一款海滩奶昔,使用蓝莓、香蕉、酸奶做的。“先把这三种材料打在一起,做成‘海洋’,在果昔的表面铺上一半的白芝麻,当做‘沙滩’,另一边在酸奶里加了点蓝色的蝶豆花粉,让它像海水一样,再把切成星星状的火龙果放在上面,就很好看啦。”

  还有一款类似的星空的酸奶,颜值也很高。她先用麦片垫底,再把火龙果和酸奶打匀铺在上面。接着,再在表面放一些点缀的小水果,就完成啦。

  “如果时间充裕,也想一些造型,宝宝吃起来的兴趣就会大很多。”浚浚妈介绍说。(本报记者 应陶/文 徐艺杭/摄 通讯员 刘阅遐)

来源:钱江晚报
编辑:石熙

新闻排行

热点人物

  • 热点人物

    中国梦·劳动美 大国工匠

  • 热点人物

    张玉滚:教书育人十七载 把山路走成通天大...

  • 热点人物

    中国职工讲故事之四十四·生产安全的守护者...

  • 热点人物

    以匠心守初心 铸就匠人精神

  • 热点人物

    劳动者之歌:奋斗·2018劳动者风采录

资讯 · 快评

娱乐 · 体育

  • 《正阳门下小女人》蒋雯丽凭演技赢赞誉

    电视剧《正阳门下小女人》收官在即,蒋雯丽再次以实力证明,让演员恒久远的是演技,即便从49岁穿越到20岁,也能让观众看得津津有味。蒋雯丽坦言年轻时的戏份颇有压力,但意外的是自己和58岁的倪大红这对“百岁CP”竟然走红,“我也是蛮惊喜的。”

  • 乔大韦:爱他,才能演好

    正在北京卫视热播的《正阳门下小女人》成功塑造了一群小胡同里的人物群像。剧中,乔大韦饰演的街道小干部范金有,爱财自私,心胸狭窄,不仅处处与女主角徐慧真作对、惹是生非,还挪用公款,教唆儿子侵吞公司财产,可以说是一个浑身缺点的人。就是这样一个小人物,乔大韦却演出了幽默可爱的一面,连他自己都说,“范金有可气、可爱、可怜,却并不是一个坏人。”

学者 · 名家

商界 · 创客

  • “双11”临近 细数马云、刘强东们走过的这十年

    2018年,“双11”走到第十个年头,电商风云起伏已有二十载。无数创业者征战其中,有人黯然离场,有人称霸江湖。当当掉队了、凡客盛极而衰......马云和刘强东夯实了江湖地位,黄峥带领的拼多多刚刚起步,消费者的“口味”在变革,十年后的“双11”又将有全新的面貌。

  • 比尔盖茨带粪便上演讲台:这是60亿美元/年的市场

    6日举行的“新世代”厕所博览会上,微软创始人比尔·盖茨将一罐人类粪便摆放在上了讲台,这一举动引发现场与会人的关注。“如果你来自于政府,你一定想知道如何更好地处理人类粪便这个日益严峻的大问题。”比尔·盖茨说。

历史 · 环球

新闻日历

友情链接

人民网 | 新华网 | 中国网 | 央视国际网络 | 国际在线 | 中国经济网 | 中国广播网 | 中国日报网 | 中国青年网 | 光明网 | 中国新闻网 | 中国西藏网
中国台湾网 | 党建网 | 千龙网 | 东方网 | 南方网 | 北方网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0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