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冷急流中救人 英雄事迹众人赞-资讯 · 快评-中工网

人物

资讯 · 快评

冰冷急流中救人 英雄事迹众人赞

2018-11-07 15:24:57

  本报讯(记者 赵元君)雨天的山路上,一辆面包车失控掉进了路边的急流中,危急关头,五位平山农民上演生死救援,最终救起了落水女子。本报对此事进行报道后引发强烈反响,市民网友纷纷为几位救人者的义举点赞,乡亲们也专程上门向他们表示敬意。

  事情发生时,陈建国是第一个目击者和救人者,也是在他的呼喊下,才让更多的人参与到了救援当中。说起当时的情景,这位64岁的老人直言:“心里只想救人,咱不能看着人就在眼前这么没了!”陈建国说,自己是秘家会水电站的退休职工,事发时的水渠,就是通往水电站的。在这条渠里,他先后救起过4个人,但最让他遗憾的就是,曾经有一人没有救活,所以他无论如何也不想看到同样的事情发生。“遇到这事换了谁也得上,咱只是做了分内的事!”陈建国说。

  在几名救人者中,封文会直接跳入水中,也多亏了他的当机立断,才让落水的女子没有被急流冲走。这位普普通通的农民,在上岸后冻得浑身发抖,就连手机也被水泡坏了,对于一位平时只靠种地和打零工为生的农民来说,这损失着实不小。即使如此,在回家匆匆换了身衣服后,他还是专程骑着摩托赶回现场,就为了得知获救女子的情况。因为怕妻子生气,一开始封文会还不敢说这事,还是晚上妻子看到他的手机坏了,问起来才知道。“这么冷的天,你下去了也上不来了咋办?”面对妻子和儿子的担心,封文会憨笑着不说话。

  在得知封文会跳水救人的事迹后,很多乡亲们也专程上门向他致敬。村民封文明表示,封文会平时在村里就是个热心人,谁有事求上门,他从来都是义不容辞,所以对于他救人的事情,大家并不觉得奇怪。“当时水流很急,要不是他跳下去,这人怕转眼就被冲走了,那就没救了!”一同参与救人的封文明也说。面对大家的夸奖,一贯憨厚的封文会则表现得有些腼腆。“我跳水是本能,但光凭我一人是没法成功的!”封文会说,当时多亏了大家才能把人拉上岸,所以这不是他一人的功劳。

  此外,长城网和腾讯新闻等媒体也对报道进行了转载,很多市民和网友也纷纷为几位农民救人的义举点赞。网友草木心留言说:“冒着生命危险下水救人,行为堪称英勇,这几位农民的义举让人肃然起敬!”网友“蓝天记忆”也在微博上写道:“过程惊心动魄,多亏了他们才挽回了落水者的生命,为勇士们点赞!”网友“猫熊”也说:“救人的是咱老乡,咱家乡的人就是这么朴实、勇敢,为他们自豪!”

来源:石家庄日报
编辑:石熙

新闻排行

热点人物

  • 热点人物

    中国梦·劳动美 大国工匠

  • 热点人物

    张玉滚:教书育人十七载 把山路走成通天大...

  • 热点人物

    中国职工讲故事之四十四·生产安全的守护者...

  • 热点人物

    以匠心守初心 铸就匠人精神

  • 热点人物

    劳动者之歌:奋斗·2018劳动者风采录

资讯 · 快评

娱乐 · 体育

  • 歌唱家赵景春:三江水滋养了我的歌唱艺术

    一身戎装,英姿勃发。他的歌声高亢明亮、音域宽广,他的演唱雄健激昂、饱含深情,他从小听着《乌苏里船歌》长大,“黑龙江、乌苏里江、松花江三江水抚育了我,滋养了我的歌唱艺术”——他就是军旅男高音歌唱家、国家一级演员赵景春。

  • 宫崎骏真的来了 《龙猫》定档12.14

    影迷们久等了,大家关注已久的由宫崎骏导演的电影《龙猫》已确定将于12月14日在中国上映。届时,更有日语原版及译制版两个版本,同时登陆国内院线,与广大观众见面。这不仅具有划时代里程碑式的重要意义,还将实现无数影迷期盼能在影院欣赏《龙猫》的心愿。

学者 · 名家

商界 · 创客

  • “双11”临近 细数马云、刘强东们走过的这十年

    2018年,“双11”走到第十个年头,电商风云起伏已有二十载。无数创业者征战其中,有人黯然离场,有人称霸江湖。当当掉队了、凡客盛极而衰......马云和刘强东夯实了江湖地位,黄峥带领的拼多多刚刚起步,消费者的“口味”在变革,十年后的“双11”又将有全新的面貌。

  • 比尔盖茨带粪便上演讲台:这是60亿美元/年的市场

    6日举行的“新世代”厕所博览会上,微软创始人比尔·盖茨将一罐人类粪便摆放在上了讲台,这一举动引发现场与会人的关注。“如果你来自于政府,你一定想知道如何更好地处理人类粪便这个日益严峻的大问题。”比尔·盖茨说。

历史 · 环球

新闻日历

友情链接

人民网 | 新华网 | 中国网 | 央视国际网络 | 国际在线 | 中国经济网 | 中国广播网 | 中国日报网 | 中国青年网 | 光明网 | 中国新闻网 | 中国西藏网
中国台湾网 | 党建网 | 千龙网 | 东方网 | 南方网 | 北方网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0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