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姑娘“中国风”蛋糕获国际金奖-资讯 · 快评-中工网

人物

资讯 · 快评

武汉姑娘“中国风”蛋糕获国际金奖

2018-11-06 13:34:00

徐杨(右)手捧金奖作品和评委在一起     本人提供

  长江日报讯(记者姚传龙)3日,2018年英国国际蛋糕大赛在伯明翰揭晓,武汉28岁姑娘徐杨凭借浓郁的“中国风”作品“花轿迎亲”获得金奖,站上最高领奖台。

  英国国际蛋糕大赛(Cake International)是世界上最大规模的蛋糕比赛之一,每年参赛人数超过1500人,参赛作品超过1800件。

  徐杨的作品“花轿迎亲”是婚礼蛋糕。蛋糕以红色为主,顶部造型是一个传统的中国大红花轿,还配有同心锁元素;中间则写有“华、善、爱”3个字,“华”意为中华,“善”代表善良,“爱”表示爱情,这是对新人的祝福;最下层设计有镂空的墙面窗花,代指婚房。

  徐杨毕业于湖北美术学院视觉传达专业。2012年,她在网络上偶然看到一组翻糖蛋糕的图片,瞬间着了迷。为了专心制作翻糖蛋糕,她甚至自行辞掉了在税务部门的工作。翻糖蛋糕是源自英国的艺术蛋糕,常用于蛋糕和西点的表面装饰。

  “刚开始,家人是反对的。在他们看来,我当时的工作稳定,但我还是想做自己喜欢的事情”。辞掉工作后,徐杨全身心投入到翻糖蛋糕的学习中。旧有的美术功底让她在学习蛋糕制作时有着明显的优势,一些精细的绘图比一般人更容易上手。经过不到一年学习,她就能独立设计制作翻糖蛋糕。

  在父亲生日时,徐杨为父亲设计了长寿面造型的蛋糕,里面的面条、鸡蛋、虾栩栩如生。家人慢慢理解了成为蛋糕设计师的徐杨。

  徐杨说,翻糖蛋糕起源于西方,传入中国,中国人有能力用自己的文化对造型进行设计制作,通过蛋糕展示中国文化。因此,折扇、龙凤鞋造型配饰的“中国风”元素会经常出现在她的作品中。

  她不仅向翻糖蛋糕设计师学习,更拜访了制作面人、面塑、糖艺等多种不同技艺的师傅,学习中国甜品的独有制作手法。“我会继续努力,让翻糖蛋糕领域掀起‘中国风’。”徐杨说。

来源:长江日报
编辑:石熙

新闻排行

热点人物

  • 热点人物

    中国梦·劳动美 大国工匠

  • 热点人物

    张玉滚:教书育人十七载 把山路走成通天大...

  • 热点人物

    中国职工讲故事之四十三·一线公安民警用镜...

  • 热点人物

    以匠心守初心 铸就匠人精神

  • 热点人物

    劳动者之歌:奋斗·2018劳动者风采录

资讯 · 快评

娱乐 · 体育

  • 《中国音乐公告牌》张艺兴三登打歌舞台

    张艺兴第二版本打歌现场持续高能燃爆,舞台美感完胜MV。“堪比跨年演唱会的打歌阵容,媲美演唱会的舞美制作”,随着观众与行业内对于节目口碑的持续发酵,后期陆续会迎来王源、邓紫棋、田馥甄、NINE PERCENT等音乐人的打歌舞台。

  • 易烊千玺登杂志封面 轻松驾驭多套造型

    11月5日,易烊千玺某杂志内页曝光,同时11月刊也是千玺的生日月刊。易烊千玺用超凡的时尚感轻松驾驭多套造型,或化身唐装少年露儒雅之风,或风衣搭配衬衫精致干练。

学者 · 名家

商界 · 创客

  • 七幕人生:本土化音乐剧6年演出超1000场

    很多小女孩听着“灰姑娘”的故事开启了自己的“公主梦”,如今正在北京上演的中文版音乐剧《灰姑娘》,让孩子们在“神奇魔法”互动中得到音乐、舞蹈等美的熏陶。这样的剧是七幕人生创始人兼CEO杨嘉敏看好的“稀缺资源”。

  • 长城资产总裁周礼耀:用创新发展挖掘逆周期“宝藏”

    “在当前金融强监管的政策背景下,资产公司需要在严格遵循不破‘底线’、不踩‘红线’和不碰‘高压线’基本原则的同时,实现自身的转型发展,重构与服务实体经济相适应的业务模式,既要聚焦主业、深耕不良,又要独具匠心、特色鲜明,要在促进经济结构调整、产业转型升级的过程中发挥重要作用。”中国长城资产总裁、党委副书记周礼耀如是说。

历史 · 环球

新闻日历

友情链接

人民网 | 新华网 | 中国网 | 央视国际网络 | 国际在线 | 中国经济网 | 中国广播网 | 中国日报网 | 中国青年网 | 光明网 | 中国新闻网 | 中国西藏网
中国台湾网 | 党建网 | 千龙网 | 东方网 | 南方网 | 北方网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0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