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雄联盟世界冠军队IG:一群不只有游戏的年轻人-资讯 · 快评-中工网

人物

资讯 · 快评

英雄联盟世界冠军队IG:一群不只有游戏的年轻人

2018-11-05 13:42:04

  中国队又一次在国际赛事上夺冠!这一次,荣耀诞生在电子竞技的舞台。作为最受欢迎的竞技游戏之一,《英雄联盟》已打响第八个赛季的全球比拼。中国战队在本次比赛中表现亮眼,精彩、刺激的对抗引来全国游戏爱好者的关注,屡次成为微博热搜话题。11月3日,总决赛落幕,IG战队夺下冠军奖杯,成为在本次大赛中走得最远的中国战队。

  电子竞技从一开始的小圈子自嗨,到今天被越来越多的人关注,更是成为了正式的体育竞技项目。这些主宰电竞战场的年轻人,在鼠标与键盘的艺术下,凭借出其不意的战术、默契的团队合作,为国家争光夺彩。他们,已经不是昨日被世人误会的游戏成瘾少年。今日,他们是专业的电竞选手,是为国争荣的运动员。

  他们,是如何走出这样的一条中国电竞之路?冠军战队IG在接受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采访时,讲述了他们的电竞故事。

上兵伐谋勇夺冠军

  IG战队经理苏小落介绍,本次比赛是IG俱乐部三年之后重新打进世界总决赛。在赛前,俱乐部定下的目标是四强。“定下这样的目标,是因为去年中国赛区战队就曾突破进入四强,今年的IG也不应该让赛区的粉丝失望,所以我们也把自己的目标定在打入四强。”苏小落表示。

  虽然中国战队在本赛季前期表现顺风顺水,但在八强之争时,RNG战队爆冷出局。这让中国的游戏粉丝不由得紧张起来,担心中国战队究竟能走多远。这种紧张,对于IG战队也一样。苏小落说:“在八强结束打进四强之后的那一刻,在IG的面前是淘汰了RNG的对手G2,另一个分区的对手都是欧美战队。于是俱乐部上下重新制订了计划:那就是每一场比赛,我们都会当作决赛来打,每一个对手我们都全力以赴。我们能够打入四强,就想要打进决赛,也希望决赛能够打出好的表现。”

  现在看来,IG计划的重新调整起到了效果,而实际上,IG的夺冠不仅仅是因为临时的心态调整,更源自于此前的认真备战。

  本赛季,IG战队的赛训部分由Mafa、金晶洙两位主教练和经理苏小落共同负责。Mafa是IG执教最久的教练,金晶洙教练有着丰富的世界大赛经验,苏小落则是自IG建队以来一直担任经理职务,充分熟悉、信任每个选手。

  苏小落称:“我们会针对不同对手的状态来设计应对策略,再充分考虑每位选手的天赋,让他们充分发挥特长。不论是韩国强队KT,还是状态最好的G2,大家可以看到IG的战术应对从来没有输过。”

  此外,在队伍的身后,IG战队还请来专业的数据团队PentaQ作为智囊团,为IG提供全面的数据和分析支持。LPL赛区官方则调配了中国女篮的专业心理老师和理疗师随队,让队伍随时处于最好的备战状态。

  电竞少年的电竞路:从游戏爱好者到电竞明星

  Ning、Duke、Rookie、Jackeylove、The Shy(电竞选手的比赛ID)……今天,能够站在电竞最高点,这些依然没有退去青涩的少年们,付出了比同龄人更多的努力。几位队员几乎每天都保持着超高的训练强度,一直没有松懈。

  对于职业选手来说,训练是他们每天生活的主题。今年有了主客场之后,到处飞来飞去打客场,对队员们的身体素质、精神状态和意志力提出了更高的要求,需要队员们付出额外的努力。

1 2 共2页

来源:中青在线
编辑:姚怡梦

新闻排行

热点人物

  • 热点人物

    中国梦·劳动美 大国工匠

  • 热点人物

    张玉滚:教书育人十七载 把山路走成通天大...

  • 热点人物

    中国职工讲故事之四十三·一线公安民警用镜...

  • 热点人物

    以匠心守初心 铸就匠人精神

  • 热点人物

    劳动者之歌:奋斗·2018劳动者风采录

资讯 · 快评

娱乐 · 体育

  • IG夺冠,新生代的另一种体育强国梦

    哪怕你不是游戏玩家,昨晚的朋友圈也一定被“IG”刷屏了:韩国仁川文鹤体育馆内,伴随着现场观众的尖叫,2018年英雄联盟全球总决赛(S8)冠军诞生了,名为IG的队伍正是来自中国。

  • 《一本好书》王洛勇演绎《霍乱时期的爱情》动情落泪

    “一场幻觉?我成了她在想象中爱上的影子。她退回了我所有的信件,我也被迫退回了她的,除了那条长辫子。”这是今晚8点腾讯视频《一本好书》的舞台上,曾以朗诵英文版《出师表》闻名的王洛勇一段让人心碎的表演。

学者 · 名家

商界 · 创客

  • 退伍军人回乡创业 引领百姓脱贫致富

    每天早晨4点半,郑永亮准时到种植大棚开始一天的忙碌,6号大棚的卡罗拉需要浇水了,13号大棚的香槟需要打农药了,16号大棚需要通风防霉了……郑永亮每天都要检查每一个大棚的生长情况。“一天之计在于晨。我必须赶在工人上班前把所有情况掌握清楚,才能对症下药,安排好一天的工作。”郑永亮说。

  • 杨威:教育田野上的“虚拟”播种人

    一名小学生体验完VR课程后在本子上做了小笔记,工工整整的汉字下面还配了手绘图。杨威说,这种时刻让他觉得在VR教育这个领域创业很值得。10月22日,2018年“创青春—中关村U30”青年创新创业大赛决赛在中国科技会堂举办。最终,30位创业者从百强中胜出,斩获年度优胜者荣誉,杨威正是其中之一。

历史 · 环球

新闻日历

友情链接

人民网 | 新华网 | 中国网 | 央视国际网络 | 国际在线 | 中国经济网 | 中国广播网 | 中国日报网 | 中国青年网 | 光明网 | 中国新闻网 | 中国西藏网
中国台湾网 | 党建网 | 千龙网 | 东方网 | 南方网 | 北方网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0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