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知名演员蓝洁瑛去世-资讯 · 快评-中工网

人物

资讯 · 快评

香港知名演员蓝洁瑛去世

2018-11-03 14:57:04

  今天一早,香港媒体爆出一条震惊影迷的消息:今日凌晨香港警方接到市民报告称,她在赤柱马坑邨去探访友人时按门铃没有反应,后来发觉门内传来异味,找来消防员破门进入后,发现女主人倒卧在地上已死亡。后确认,该人正是55岁的香港知名演员蓝洁瑛。

  最近几日,香港文艺圈噩耗频传。先是10月30日著名武侠小说家金庸离世,享年94岁。11月2日,电影大亨、香港嘉禾电影创办人邹文怀去世,享年91岁。而更让人唏嘘的是今早传出去世消息的蓝洁瑛。这位香港娱乐黄金年代的女演员,先是红极一时,后又晚景凄凉,人生坎坷起伏犹如剧情,令人不胜伤感。

  蓝洁瑛1963年生于香港。1983年中学毕业进入无线电视艺员训练班,同学里有刘嘉玲、曾华倩、吴君如、刘青云等知名艺人。年轻时的蓝洁瑛风光无限,凭借其清丽容貌一出道就获得万千瞩目。1984年她首次演出电视剧《家有娇妻》。此后,接连出演包括《还我本色》、《义不容情》等多部TVB热门剧集,成为无线台力捧的对象。

  作为香港电视娱乐黄金时代的当红女星。蓝洁瑛与张曼玉、吴君如、邱淑贞、刘嘉玲、曾华倩、罗美薇、上山诗钠以及梅艳芳义结金兰,成为香港娱乐圈有名的“九龙女”。且以美丽外表和冷艳气质获称“靓绝五台山”(指香港电台、商业电台、亚洲电视台、无线电视台和佳艺电视台)。 不过,蓝洁瑛恃貌傲物的尖锐性格令她几度被香港TVB雪藏。1984年尾,TVB让蓝洁瑛改签5年合约,可她觉得太长,只签了2年,无线由此不满,将她雪藏。而后,TVB本打算再度起用她拍摄《大香港》,她嫌造型太丑不愿剪发,拒绝;拍摄古装片,她嫌夏天太热,怕发热疹,再拒绝。TVB盛怒,给了她一个出场不久便死去的角色后,再度将其雪藏。之后因为迟到,蓝洁瑛第三度被TVB雪藏,直至1987年合约期满,黯然离开了TVB。

  1992年TVB25周年台庆剧《大时代》,与刘青云、周慧敏、郑少秋领衔主演,令蓝洁瑛的事业再逢春,剧中 “玲姐”一生坎坷,最终更惨死枪下。蓝洁瑛演来入木三分,布衣蓬发掩盖不住眼神里的痴情坚忍。她也曾与周星驰多次合作,在电影《大话西游》中饰演蜘蛛精春三十娘,美艳绝伦,令观众印象深刻。

  演艺事业不顺遂同时,蓝洁瑛情路坎坷,两任男友都自杀离世。祸不单行的是,她的父母也在1995年、1997年相继离世,她自认为未尽孝道而陷入深深的自责。就在事业最风光的时候,蓝洁瑛淡出娱乐圈,状态越来越低迷,在上世纪90年代末还被传精神失常,记者也多次拍到她在街头非常潦倒的照片。而她的突然淡出,还有一个原因是成为香港娱乐圈权力游戏的牺牲品而无法自愈。2014年,蓝洁瑛在接受香港周刊记者采访时称自己曾遭两位影坛有势力的人物性侵,终于道出了导致她精神受创、事业受阻的缘由。

  2005年,蓝洁瑛向法院申请破产,成为香港有史以来首个需要申请政府综援的艺人。蓝洁瑛穷困潦倒时,圈中只有成龙和刘德华两人对她伸出援助之手。在最近一次接受媒体访问时,观众看到的蓝洁瑛思路清晰、容光焕发,并无异常。(本报记者 金力维)

来源:北京晚报
编辑:梁雨桐

新闻排行

热点人物

  • 热点人物

    中国梦·劳动美 大国工匠

  • 热点人物

    张玉滚:教书育人十七载 把山路走成通天大...

  • 热点人物

    中国职工讲故事之四十三·一线公安民警用镜...

  • 热点人物

    以匠心守初心 铸就匠人精神

  • 热点人物

    劳动者之歌:奋斗·2018劳动者风采录

资讯 · 快评

娱乐 · 体育

  • 李光洁挑战卧底角色 网友:看得好紧张

    由李光洁、袁文康主演的网剧《悍城》目前已在爱奇艺奇悬疑剧场播出了18集,豆瓣评分7.2,口碑不错。随着剧情的不断反转,该剧也在网络上掀起了一股追剧热潮,并引发了诸多网络热点话题。

  • 李诞与女友晒美照 网友:好事将近?

    11月1日,李诞黑尾酱赶在11月的第一天凌晨正式“官宣”了,双双在微博晒出婚纱照,引得网友议论纷纷,“踩着点的发婚纱照,这是要好事将近的节奏?”、“又一对明星要结婚了!”相比较赵丽颖冯绍峰的“官宣体”,还有唐嫣罗晋的“是我体”,李诞和黑尾酱的微博文案更像是留给自己的一个记忆。

学者 · 名家

商界 · 创客

  • 与改革开放同行——“父子港商”的深圳经历

    上世纪八九十年代,内地改革开放春潮涌动,诸多优惠政策不断出台,发展动能持续释放,市场机遇逐步显现。与此同时,香港工业发展正盛,工人严重短缺,工业用地供不应求。像马伟武一样,很多港商把投资目光投向了一河之隔的深圳。

  • 车好多CEO杨浩涌:做时间的朋友

    杨浩涌曾是赶集网的创始人,现任车好多集团首席执行官。外表看起来温和阳光的他是位学霸:天津大学精密仪器专业学士学位、中国科技大学工学硕士学位和美国耶鲁大学计算机科学硕士学位。从耶鲁大学毕业后,杨浩涌在硅谷的网络安全公司瞻博网络从事了研发工作。

历史 · 环球

新闻日历

友情链接

人民网 | 新华网 | 中国网 | 央视国际网络 | 国际在线 | 中国经济网 | 中国广播网 | 中国日报网 | 中国青年网 | 光明网 | 中国新闻网 | 中国西藏网
中国台湾网 | 党建网 | 千龙网 | 东方网 | 南方网 | 北方网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0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