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创新彰显“她力量”-资讯 · 快评-中工网

人物

资讯 · 快评

中国创新彰显“她力量”

2018-10-30 08:29:06

  程倩云

  海归创业:

  她让留学人员感觉有“娘家”

  “想来创业的实在太多,我们只能对项目精挑细选,现在已经有25家企业签约,还有一部分正在核名注册。”再过几天,江苏省扬州市第一家海归人才创业园即将开园运营,负责人程倩云的手机都快被创业者打爆了,有时直到凌晨2时,她仍然在与设计师一起探讨工作。

  谈及海创园,程倩云连说了两个“没想到”:一是没想到入园创业的人会有这么多;二是没想到从签约到开园运营,只用了短短六个月时间。

  今年27岁的程倩云,是扬州本地人,从英国毕业后,她先在上海注册进口公司,经过实地考察发现,扬州出口加工区当时正积极申报升级为综合保税区,她便将公司迁回了扬州。“如今,扬州泰州机场开放一类航空口岸已经获批,这为我们做贸易提供了很好的便利条件。”

  “可以说,我个人的发展,与扬州的开放进步是紧密结合在一起的。”程倩云坦言,“扬州这几年越来越开放,与国际间的交流更畅通,这也为我们学成回国发展,提供了更好的平台。”

  程倩云不仅把自己的事业放在了扬州,更在2015年参与发起并成立了扬州归国青年留学生协会,通过组织,把更多的海归联系在一起。而他们的共同目的只有一个,那就是不忘故乡扬州,助力经济发展。

  “之前我们组织过海归专场招聘会、同根同梦海归慈善晚会等活动,这已是第12次活动了。”程倩云介绍说,“我们逐渐从用组织活动连接大家的模式走向了通过服务去连接大家,出国前的咨询和教育,出国中的跟踪和帮助,回国前的提前职业归划和回国后的创业就业,都是我们服务的内容。”在她看来,这是一个从扬州走出去又回来的年轻人的平台,她希望能让越来越多的人知道,从外面回乡的年轻人,依旧在为这座城市不断努力。

  为了吸引更多的海归人才,程倩云还致力于建设完备的基地设施,自从去年成为扬州市政协委员之后,她致力于成立扬州留创园,为归国人员提供创业就业服务。目前,扬州留创园商业管理有限公司已经成立,程倩云担任执行董事,现已招引项目60余个,其中博导3个、博士后4个、博士2个,目前,落户项目中留学硕士及以上学历达到50%。“我想要集合大家的力量,把世界带到更多人的眼前。”程倩云这样说。

  作为一位女性,程倩云认为,跟过去相比,中国女性的社会地位不断提升,如今,许多女性早已具备了当今的创业环境所需要的教育背景及社会的平等对待,有了更大的空间。

  “在我身边就有好几位朋友,留学回到扬州后,有的把甜品店做成了连锁品牌,有的帮助家里原有的企业进行了产业升级。在我们这个海归女性创业的圈子里,充满着一个个坚守自己的梦想、不断打拼的女性,她们受过良好的教育,同时没有人站在自己的父母辈取得的成就上而停滞不前,她们都有一股冲劲,不断地证明自己作为女性的力量。”程倩云希望,今后能有更多有针对性的扶持政策,以帮助更多女性实现创新创业的梦想。

  本报记者  叶晓楠

1 2 3 4 共4页

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
编辑:姚怡梦

新闻排行

热点人物

  • 热点人物

    中国梦·劳动美 大国工匠

  • 热点人物

    张玉滚:教书育人十七载 把山路走成通天大...

  • 热点人物

    中国职工讲故事之四十二·中国员工逆境中不...

  • 热点人物

    以匠心守初心 铸就匠人精神

  • 热点人物

    劳动者之歌:奋斗·2018劳动者风采录

资讯 · 快评

娱乐 · 体育

学者 · 名家

商界 · 创客

  • 新疆小伙拍短视频走红网络 用幽默创造美好

    中午12点,在乌鲁木齐一家咖啡馆见到麦麦图尔荪·麦麦提力时,他和团队刚熬了一个通宵,拍摄、剪辑即将上线的视频。视频中表情丰富、富有表现力的90后小伙面露疲态,“我在剧中的角色叫‘叨叨’,现在大家都这么叫我,快把自己的真名忘了。”

  • 阿里质疑胡润“套现榜”:中国不需要富豪榜

    因马云拿下了《2018胡润套现企业家30强》的第一名,阿里巴巴怒了。阿里巴巴方面今天公开表示,在此次“胡润套现榜”发布前,胡润团队未与阿里方面有任何形式的数据交流和事实核查。

历史 · 环球

新闻日历

友情链接

人民网 | 新华网 | 中国网 | 央视国际网络 | 国际在线 | 中国经济网 | 中国广播网 | 中国日报网 | 中国青年网 | 光明网 | 中国新闻网 | 中国西藏网
中国台湾网 | 党建网 | 千龙网 | 东方网 | 南方网 | 北方网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0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