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9岁赴台老兵回乡探亲,这一跪,他等了29年!-资讯 · 快评-中工网

人物

资讯 · 快评

99岁赴台老兵回乡探亲,这一跪,他等了29年!

2018-10-29 13:48:26

  念念不忘

  必有回响

  陈竹生老人的江西亲人描述,“9月10日晚上,朋友转发给我相关信息,我们才总算有了二爷爷的下落。”那晚,他们陆陆续续收到来自左邻右舍亲朋好友传来的消息,得知陈竹生正在寻找家乡亲人。

  “后来我们整个村的人都知道了。”通过比对信件和老照片,分散在海峡两岸的一家人终能相认。

  海峡这头期盼已久的亲人们也难掩激动,纷纷上前拥抱老人。 王剑 摄

  10月23日晚,一架来自台湾的飞机缓缓降落南昌昌北机场,99岁赴台老兵陈竹生终于见到了阔别29年之久的家乡亲人。

  “欢迎您回到家乡!”王剑 摄

  25日,陈竹生在家人们的陪伴下,前往江西省抚州市临川区冯家岭,祭拜父母

  坐在轮椅上的老人在子侄们的帮助下,冒雨趟过半人高的茅草,来到去世多年的父母墓前。

  10月25日,江西省抚州市临川区冯家岭细雨蒙蒙。99岁的赴台老兵陈竹生在家人们的陪伴下祭拜父母。 王剑 摄

  从江西省抚州市临川区驱车20余里后,坐在轮椅上的老人在子侄们的帮助下,冒雨趟过半人高的茅草,来到去世多年的父母墓前。

  陈竹生老人来到去世多年的父母墓前。 王剑 摄

  坐在轮椅上的老人在子侄们的帮助下,冒雨趟过半人高的茅草,来到去世多年的父母墓前。 王剑 摄

  不顾劝阻,陈竹生在亲人的搀扶下执意从轮椅上起身,跪拜父母。

  “儿子来看你们了……”面对父母的墓碑,陈竹生老人数度梗咽,不停擦拭眼泪,交代三个儿女今后要常来祭拜。此情此景,在场的亲属亦是潸然泪下。

  老兵陈竹生数度梗咽,交代三个儿女今后要常来祭拜。 王剑 摄

  陈竹生的次子陈建光当日告诉中新网记者,这次和父亲一起回到家乡与大家族团圆非常激动。“一下子多了许多堂兄弟、堂姐妹,以后有机会会带我的孩子多来大陆,回家看看。”

  23日晚,陈竹生及其子女在台湾桃园机场合影留念。 照片由陈竹生亲属提供

  “父亲总是念叨想要回家乡看看,这次回来祭祖圆梦,父亲非常高兴。”女儿陈淑贞说。

  老兵和江西亲属在一起其乐融融

  在结束在家乡团圆、祭祖、参观等行程后,圆梦后的陈竹生将于10月26日晚和儿女一起返回台湾。

  《乡愁》

  故乡的歌 是一支清远的笛

  总在有月亮的晚上 响起

  故乡的面貌 却是一种模糊的怅望

  仿佛雾里的 挥手别离

  离别後

  乡愁是一棵没有年轮的树

  永不老去

  ——席慕蓉

  作者:王剑 李韵涵 姜涛

1 2 共2页

来源:中新社微信公众号
编辑:姚怡梦

新闻排行

热点人物

  • 热点人物

    中国梦·劳动美 大国工匠

  • 热点人物

    张玉滚:教书育人十七载 把山路走成通天大...

  • 热点人物

    中国职工讲故事之四十二·中国员工逆境中不...

  • 热点人物

    以匠心守初心 铸就匠人精神

  • 热点人物

    劳动者之歌:奋斗·2018劳动者风采录

资讯 · 快评

娱乐 · 体育

学者 · 名家

商界 · 创客

  • 90后海归:让废纸回收变得高大上

    2017年12月,莫乔创办了广西首家“互联网+”废纸回收平台——小象回收。公司通过移动互联网方式,改善传统再生回收行业,用户通过手机App下单,公司派出业务员上门,将废纸打包称重进行回收,经加工分拣后,再卖给废纸加工厂,对废弃资源循环再利用。

  • 肖佳:文科生“跨界”做环保(图)

      学经济学的肖佳,回国却做起了对技术研发要求很高的环保行业。对新兴事物的热爱、勇于挑战自我的特质,促使她转向高新技术领域创业。谈及未来的发展,她希望能够守住自己的初心,把企业的社会责任放在首位。

历史 · 环球

新闻日历

友情链接

人民网 | 新华网 | 中国网 | 央视国际网络 | 国际在线 | 中国经济网 | 中国广播网 | 中国日报网 | 中国青年网 | 光明网 | 中国新闻网 | 中国西藏网
中国台湾网 | 党建网 | 千龙网 | 东方网 | 南方网 | 北方网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0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