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旬失聪老人地铁迷路 地铁实习女大学生手写暖心乘车方式字条-资讯 · 快评-中工网

人物

资讯 · 快评

七旬失聪老人地铁迷路 地铁实习女大学生手写暖心乘车方式字条

2018-10-23 11:25:52

  中国青年网成都10月20日电(记者 宋继祥 实习记者 郑倩倩)“老人在自动检票机前徘徊不定,地铁一女性工作人员上前帮忙后,又为老人手写了一份乘车方式的字条。”10月18日,这一温馨举动在武汉地铁一号线古田一路站内上演。一位七旬失聪老人因下错地铁站迷路,在地铁值班的实习生叶梦婷发现后主动上前帮扶老人,考虑到老人失聪的情况,她为老人写下纸条,希望顺路的行人能够帮助到他。这一行为被微博网友大赞:暖心!

  一则网传视频显示,一名老人在地铁自动检票机附近徘徊不定,随后一位女工作人员主动上帮忙,并留下写有详细乘车方式的字条,希望路上有人能够对这位老人提供帮助。

  10月20日下午,中国青年网记者联系上了视频中的女工作人员武汉地铁实习生——叶梦婷。

  对话:

  19号当天下午,中国青年网记者联系到叶梦婷同学,她对当时情况进行了还原。

  中国青年网:当时在古田一路站见到老人是什么情形,心里怎么想的?

  叶梦婷:当时他在自动检票机前独自徘徊,然后我感觉到他需要点帮助。因为他当时特别忙碌,不知道他要干嘛,然后我就上前帮助他。

  中国青年网:怎么发现老人失聪的?

  叶梦婷:因为我在帮他买票的过程中,帮他过安检闸机的时候,我跟他讲话,他没有特别的回应。然后我在他耳边稍微说话的时候,他才会听到一点点。然后他就示意他耳朵听不见,我才发现他的耳朵是失聪的。

  中国青年网:帮助老人的过程是怎样的?

  叶梦婷:因为发现他是失聪的之后,怕他再一次搭错车。我就给他写了个纸条。跟他说你要帮助的话,拿着纸条给别人看,然后让别人帮助你。

  中国青年网:在你工作中最大的感触是什么?

  叶梦婷:我觉得,我们站每天需要帮助的乘客有很多,每天都会经历很多。也就相当于自己的父母、爷爷奶奶在外面也会碰到类似的情况,所以我把他们当作家人一样,他们在外面需要帮助的时候,我也希望自己能够伸出援助之手帮助他们一下。

来源:中国青年网
编辑:梁雨桐

新闻排行

热点人物

  • 热点人物

    中国梦·劳动美 大国工匠

  • 热点人物

    张玉滚:教书育人十七载 把山路走成通天大...

  • 热点人物

    中国职工讲故事之四十二·中国员工逆境中不...

  • 热点人物

    以匠心守初心 铸就匠人精神

  • 热点人物

    劳动者之歌:奋斗·2018劳动者风采录

资讯 · 快评

娱乐 · 体育

  • 周一围:做演员也是一种创业

    讲述互联网创业故事的电视剧《创业时代》正在东方卫视热播。剧中,周一围饰演的创业者罗维满腹野心,与黄轩饰演的郭鑫年拥有共同的理想,又因不同的理念分道扬镳。

  • 赵立新:《一本好书》是自在大泳池

    “演谁像谁”的赵立新,除了是《芈月传》《于无声处》《远大前程》等口碑影视剧的重要加分项,还由于精通六国语言被《声临其境》粉丝称为“行走的翻译机”“全能型演员”。最近,赵立新亮相大型场景式读书节目《一本好书》,再一次大秀演技。

学者 · 名家

商界 · 创客

  • 追逐“葡萄”的大学生 创业梦想在这里生长

    周凯是东北大学信息与工程学院的一名本科生。去年11月,他和伙伴们共同创立了葡萄电影工作室,工作室面向全国各大高校和社会企业拍摄访谈短剧,宣传片和微电影等,目前累计拍摄各类短片百余部。

  • 林璟骅:线上线下一体化让服装行业打破经营的“时空限制”

    “腾讯智慧零售能助力零售商突破时空的疆界,促进社交互动以及增强品牌建设。”10月19日,在2018中国服装大会现场,腾讯集团副总裁林璟骅阐述了移动社交下服装品牌如何变得更有温度,更好地拥抱第三次数字化机遇。

历史 · 环球

新闻日历

友情链接

人民网 | 新华网 | 中国网 | 央视国际网络 | 国际在线 | 中国经济网 | 中国广播网 | 中国日报网 | 中国青年网 | 光明网 | 中国新闻网 | 中国西藏网
中国台湾网 | 党建网 | 千龙网 | 东方网 | 南方网 | 北方网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0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