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微博流露轻生念头 长沙警民火速驰援联手解救-资讯 · 快评-中工网

人物

资讯 · 快评

女子微博流露轻生念头 长沙警民火速驰援联手解救

2018-10-22 19:06:06

  新华社长沙10月22日电(记者刘良恒)一名网友在微博上表露轻生念头,长沙警民迅速行动,联手解救轻生者。在寒意来袭的深秋,这个温暖的故事在长沙市民间流传开来。

  10月17日,有网友在微博称:“我觉得这个世界再没有什么值得我留恋,我要去到另一个我所向往的世界。”疑似流露轻生念头。热心网友发现后,立即向长沙网警求助。

  获悉情况后,长沙网警迅速通报属地警方长沙市公安局天心分局。当日15时许,天心公安分局民警也接到了报警电话。

  报警人称,自己与贾某系微博好友。几天前,在与贾某电话聊天时,发现其情绪很不稳定,今天又发现她在微博发布轻生言论。在电话联系贾某未果的情况下,果断向公安机关求助,希望能够挽救一条年轻的生命。

  人命关天,十万火急。民警杨军接警后,火速赶往贾某租住的小区,并与赶来增援的社区民警孟征、辅警李昂分头在小区附近的商铺、门面及小区物业进行多方打探。

  在得知贾某租住的具体地址后,民警联合开锁人员将贾某房门打开,发现一女子瘫坐在地,手腕已割开。如果再晚几分钟,后果将不堪设想。

  民警马上用毛巾捂住女子伤口紧急止血,然后迅速将其送往医院救治。所幸刀口不深,经过医生精心救治,女子并无大碍。经了解,该割腕女子正是微博流露轻生念头的贾某,民警将其带回派出所劝解。

  在劝解过程中,民警得知贾某今年24岁,系黑龙江伊春人,今年年初来到长沙打工,在某小区附近的一个商铺上班,租住在该小区已有大半年,因前段时间在网上被骗数万元,觉得自己没有脸面回家面对年迈的父母,一时想不开,遂产生了轻生念头。

  社区民警孟征了解情况后,耐心地劝慰贾某,以自己小时候的经历为例跟她讲道理、做思想工作。深秋夜渐凉,民警又嘱咐派出所食堂师傅送来热饭热菜和御寒的毯子。

  情绪逐渐平复的贾某含着泪,在她的微博里向朋友报平安:“我现在在派出所,我很好,警察叔叔对我很好,背着我跑医院,给我包扎止血,我不会再做傻事了,谢谢你们一直在关心我。”

  旋即,数百名关注此事的网友点赞跟评:“谢谢警察叔叔!你们真是好样的!”

来源:新华网
编辑:梁雨桐

新闻排行

热点人物

  • 热点人物

    中国梦·劳动美 大国工匠

  • 热点人物

    张玉滚:教书育人十七载 把山路走成通天大...

  • 热点人物

    中国职工讲故事之四十二·中国员工逆境中不...

  • 热点人物

    以匠心守初心 铸就匠人精神

  • 热点人物

    劳动者之歌:奋斗·2018劳动者风采录

资讯 · 快评

娱乐 · 体育

学者 · 名家

商界 · 创客

  • 林璟骅:线上线下一体化让服装行业打破经营的“时空限制”

    “腾讯智慧零售能助力零售商突破时空的疆界,促进社交互动以及增强品牌建设。”10月19日,在2018中国服装大会现场,腾讯集团副总裁林璟骅阐述了移动社交下服装品牌如何变得更有温度,更好地拥抱第三次数字化机遇。

  • Skype的总裁汤尼·贝茨:从辍学少年到硅谷精英

    当19岁的汤尼·贝茨从伦敦南岸大学机械工程系辍学时,他也许想不到27年后的自己会成为世界首屈一指互联网公司微软公司的副总裁。谈及自己的出身,贝茨毫不避讳地说到:“我出身草根”。他的妈妈是一名理发师,继父则是一名建筑工人。从大学辍学后,贝茨在伦敦大学网络中心工作。从家到工作地点,贝茨需要花费一个多小时。但是他相信时间的力量,他利用自己的通勤和零碎时间,通过阅读说明书,自学代码。正是这些时间、精力的付出,为贝茨敲开了互联网事业之门。

历史 · 环球

新闻日历

友情链接

人民网 | 新华网 | 中国网 | 央视国际网络 | 国际在线 | 中国经济网 | 中国广播网 | 中国日报网 | 中国青年网 | 光明网 | 中国新闻网 | 中国西藏网
中国台湾网 | 党建网 | 千龙网 | 东方网 | 南方网 | 北方网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0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