漂洋过海来看你 这些“洋大夫”有啥绝技?-资讯 · 快评-中工网

人物

资讯 · 快评

漂洋过海来看你 这些“洋大夫”有啥绝技?

2018-10-19 18:36:36

  新华社上海10月19日电(记者龚雯、何欣荣)走进从苏州驶向上海虹桥火车站的高铁,萨瑞艾开启了日常的工作:赶往位于上海的外资医疗机构和睦家医疗,去看已经和她约好时间的病人。

  她从比利时到中国13年了,在中国拿到行医许可证后当全科医生已有11年,服务于多个年龄层的健康需求,包括儿童感冒、成人肠胃不适等。“和一个中国医生一样,守护人们的健康。”萨瑞艾说,她最大的感受是“没有哪个国家能像中国发展这样快”。她对中国医疗市场很看好,也决定在上海诞下即将出生的孩子。

  据悉,外国医师在国内行医必须要经过注册,取得《外国医师来华短期行医许可证》,除了入职申请书,还需提交外国行医执照、学位证书、健康证明、聘用单位证明以及协议书等。

  在萨瑞艾看来,外国医生愿意来中国并留下来,一方面是中国对外开放的政策支持,如宫颈癌疫苗、抗癌药等加速审批上市,改变了过去医生“无药可施”的境遇;另一方面是居民就医观念转变,除了大部分外国居民因文化、教育等生活习惯找外国医生看病,不少中国居民因对医疗服务的多元化需求日益提升,也成了外资医疗机构的“常客”。

  “20年前来和睦家看病的99%是外国人,而现在有60%是中国人。”谈起这个数据,和睦家医疗创始人、CEO李碧菁(Roberta Lipson)深有感触,和睦家如今共有130多名外籍医生,来自54个国家和地区,犹如一个小联合国,足以体现中国医疗服务日新月异的变化。

  不仅是和睦家,对于2015年成立的中国大陆第一家外商独资医疗机构上海永远幸妇科医院来说,伴随着二孩政策的实行,妇科专科医疗服务在中国的需求量不断增长,机遇前所未有。

  “今年3月份,医院实现了盈亏平衡,比原来预计的五年时间快了一半左右。”上海永远幸妇科医院董事长范煜说,永远幸不打广告,主要靠患者口碑传播,通过每月举行说明会或咨询会的做法,向患者阐述医院的诊疗理念。目前医院每天接待病人120个到150个。

  《“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提到,优化多元办医格局,逐步扩大外资兴办医疗机构的范围;《“健康上海2030”规划纲要》提出,到2020年成为亚洲医学中心城市和亚洲一流的健康城市;上海“健康服务业50条”提出,促进医药新技术新产品应用,争取国外批准上市的抗肿瘤药物在本市先行定点使用……

  业内人士认为,不断优化的营商环境和极具潜力的市场前景,将吸引更多“洋大夫”带着先进的国际医疗服务进入中国。

  即将在上海举行的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上,服务贸易、医疗器械及医药保健是两个重要的展区。据悉,在上海自贸区,距离上海永远幸不远的另一家外资医疗机构上海阿特蒙医院,预计在今年年内开业。德国阿特蒙集团和日本永远幸医疗集团已签约报名2019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

来源:新华网
编辑:蔺凯伊

新闻排行

热点人物

  • 热点人物

    中国梦·劳动美 大国工匠

  • 热点人物

    张玉滚:教书育人十七载 把山路走成通天大...

  • 热点人物

    中国职工讲故事之四十一·“钢铁侠”涅槃重...

  • 热点人物

    以匠心守初心 铸就匠人精神

  • 热点人物

    劳动者之歌:奋斗·2018劳动者风采录

资讯 · 快评

娱乐 · 体育

  • 时隔3年江疏影谈前任胡歌:结婚会请,希望他看到我幸福

    2014年胡歌发长文承认与江疏影恋情,并透露“年龄相仿,趣味相投,语言相通”,而且是个傻傻的姑娘,在这个缤纷的世界里凑成一对傻子很不容易。不过就在公开后不到一年,2015年江疏影在电视剧《好先生》发布会上承认与胡歌分手。

  • 周润发裸捐56亿,真正的富足来自内心

    很多人说,周润发在演艺圈之所以红了多年,全靠名字取得好。这个名字得来简单,他生于闰月,加三点水是因为有人说“命里缺水”,父亲又随口加了一个发,于是成为了“润发”。周润发后来在电影《纵横四海》里自我调侃,“馒头泡在稀饭里——粥润发”。

学者 · 名家

商界 · 创客

  • 脸书调查数据泄露 扎克伯格遇“分权”压力

    美国社交媒体企业脸书公司就近期3000万用户数据泄露事件的内部调查得出初步结论:“黑客”是一群“垃圾邮件制造者”而非某个国家政府,目的是牟取钱财而非政治利益。

  • 保罗·艾伦离世,一代科技传奇谢幕

    美国微软公司联合创始人之一保罗·艾伦15日去世后,美国媒体和知名科技企业纷纷表达了对这位传奇人物离世的惋惜。艾伦的去世,是继乔布斯之后又一位科技天才的离开,也代表着个人电脑时代一位标志性人物谢幕。

历史 · 环球

新闻日历

友情链接

人民网 | 新华网 | 中国网 | 央视国际网络 | 国际在线 | 中国经济网 | 中国广播网 | 中国日报网 | 中国青年网 | 光明网 | 中国新闻网 | 中国西藏网
中国台湾网 | 党建网 | 千龙网 | 东方网 | 南方网 | 北方网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0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