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均年龄68岁!这群爷爷级“男神”太帅了!-资讯 · 快评-中工网

人物

资讯 · 快评

平均年龄68岁!这群爷爷级“男神”太帅了!

2018-10-17 15:17:25

  高颜值、大长腿、完美身形……说到男模,你脑海里或许会马上浮现这样的形象。

  今天,小新要带你们认识的这群男模,可有些与众不同。帅自然不在话下,不过他们可不是小伙,而是一群爷爷级“男神”。

  这是一支平均年龄68岁的男模队,也是武汉唯一一支老年男模队。他们中年龄最大者75岁 ,最小的也有61岁。

  “挺胸抬头目平视,收腹立腰臀提起,“3、2、1,走…”……

  在武汉市武昌区南湖街老年大学二楼训练场,老年男模队的队员每周会在这里集体训练。

  高挑挺拔的身材,身着时尚新潮的服装,踏着节奏走起台步,再顺势摆出一个Pose……老年男模队一出场,瞬间成为全场焦点。

  平均年龄68岁

  “南湖帅哥”模特队是2012年南湖街老年大学开办时组建的。

  武汉市武昌区南湖街老年大学校长李雨嘉介绍,学校开班时有学员五六百人,其中90%都是婆婆。为了吸引爹爹们走出家门,学校规定:男学员只要来学习,交150元钱,可以天天来上课,上哪门课都可以。如此一来,吸引了60多个爹爹。

  当时,学校有了个女模队,运行比较成熟,学校领导商量后,决定再成立个男模队。学校动员身材条件好的爹爹去模特班学习,而且学费全免,男模队应运而生。

  男模班开班时,只有7个人,学校聘请了专业模特教师前来教学。6年过去了,男模班发展为两个班,一个基础班一个提高班,每个班20人。年龄最大的75岁,最小的61岁,平均年龄68岁;最高的1米92,最矮的1米71。

  提高班学员每年要外出参加大大小小的演出活动20多场。每场演出中,他们一出场,总会引来掌声和尖叫。今年夏天,南湖街老年大学118名学员文化下乡到恩施山区,连续演出三场,男模队场场都是主角。

  李雨嘉介绍,在男模队的影响下,老年大学男学员增加迅速。目前学校有学员4000多人,男学员达到了1000多人。

  活出精彩和自我

  对男模队队员们来说,走秀不仅丰富了老年生活,还锻炼了身体,修炼了精气神。

  72岁的李佐俭,退休后爱宅在家里看电视、玩手机,时间一长变得弯腰驼背,还落下关节疼痛的毛病。加入老年模特队后,他一个星期里有4天呆在老年大学,不是训练就是锻炼,偶尔参与社区志愿者服务和演出下乡,日子过得简单、快乐。

  “我现在看上去比同龄人年轻10岁。”李佐俭自信地说,加入男模队后,他格外注重仪容仪表,每次出门前总会收拾的干干净净,站着的时候会不自觉地收腹挺胸腰杆挺直,在公交车上看到孕妇和抱小孩的,他还会主动让座。

  66岁的魏幼明,身高1.75米,加入老年模特队已有5年。他乐感不好,刚开始走台步总找不到感觉。他说,团队里每个人都很优秀,他不想拖同伴后腿,就每天上课跟着老师学,下课回家对着镜子练,渐渐地也走得有模有样了。

  魏幼明说,自己以前是个内向的人,现在变得很外向,这一切都要感谢男模队。“退休以后社交少了,很难遇到一群兴趣相投的朋友,这里的老哥们都很热情,训练之余大家也总有聊不完的话题。”

  “我们这一代人,不愁吃不愁穿,也不要儿女养,但我们要他们‘颜孝’呀!”61岁的戴金明解释说,“颜孝”就是儿女给父母好脸色看,多跟他们说说话。“你要他们给你好脸色,你就不能邋里邋遢的,老了也要讲形象,要跟他们有共同语言。”

  戴金明说,老了会玩也是一种能力。小时候读书成绩好,工作了能力强,老了身体好、会玩,这就是一个人一生不同阶段令人羡慕的事儿。

  戴金明阳光、健康的老人形象,感染了第二代、第三代。“现在我每次出门出去玩,外孙都会给我挑好衣服!”

  活出精彩,活出自我

  让我们给这群爹爹点个赞……(作者:马芙蓉 张芹 梁婷)

来源:中国新闻网微信公众号
编辑:姚怡梦

新闻排行

热点人物

  • 热点人物

    中国梦·劳动美 大国工匠

  • 热点人物

    张玉滚:教书育人十七载 把山路走成通天大...

  • 热点人物

    中国职工讲故事之四十·铜煤矿工讲述《平凡...

  • 热点人物

    以匠心守初心 铸就匠人精神

  • 热点人物

    劳动者之歌:奋斗·2018劳动者风采录

资讯 · 快评

娱乐 · 体育

  • 豆瓣2.7,收视率却爆棚,《娘道》是鲜花还是毒瘤?

    10月15日晚,电视剧《娘道》在一片争议声中迎来了大结局。《娘道》在中老年群体中流行,收视率一度破2,远远超过同时段播出的其他电视剧。众多网友表示,每天都陪家人看这部剧。

  • 傅园慧:我是上战场打仗的“勇士”

    正在日照举行的全国游泳锦标赛,名将傅园慧“王者归来”,在40分钟的采访中金句不断,如“要在古代肯定是要上战场打仗的”,“挺得过逆境的运动员,就像鲤鱼跃龙门一样,冲得过这些逆流,才能真的变成一条龙”,满满的正能量,展现着新一代运动员的鲜明个性。

学者 · 名家

商界 · 创客

  • 毕威拓CEO罗布·米:带领公司走向聚光灯下

    对于一般人而言,毕威拓(Pivotal)公司或许有点陌生。人们在日常生活中大多不会接触到毕威拓的前沿开源技术,不过却会因为毕威拓的关系享受到不少切实的福利。比如它提供的分布式缓存技术,帮助铁路12306平台解决了尖峰高流量并发的问题。

  • 长城汽车又迎新成员 刘智丰任专项副总裁兼哈弗品牌营销总经理

      日前,北汽集团原副总经理、北汽鹏龙服务贸易股份公司原总经理刘智丰已正式加盟长城汽车,任长城汽车专项副总裁兼哈弗品牌营销总经理,统管H系和F系产品。这也是继文飞、宁述勇和柳燕等优秀的职业经理人加盟后,长城汽车又一次人事变动。

历史 · 环球

新闻日历

友情链接

人民网 | 新华网 | 中国网 | 央视国际网络 | 国际在线 | 中国经济网 | 中国广播网 | 中国日报网 | 中国青年网 | 光明网 | 中国新闻网 | 中国西藏网
中国台湾网 | 党建网 | 千龙网 | 东方网 | 南方网 | 北方网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0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