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个刷爆朋友圈的“最美搬运工”,如今怎么样了?-资讯 · 快评-中工网

人物

资讯 · 快评

那个刷爆朋友圈的“最美搬运工”,如今怎么样了?

2018-10-17 15:15:45

  你印象里的搬运工什么样?是一些双手灰尘、皮肤粗糙、衣着布满泥浆的男性?

  然而,2018上半年,却有这样一位香港女性搬运工,因为她的性别、亮丽堪比港姐的外形、积极向上的生活状态…刷爆了很多人的朋友圈。

  中新社记者 洪少葵 摄

  她就是被网友们戏称为“香港最美女搬运工”、“港版劳拉”的朱芊佩。

  2018上半年,她的一组搬运集装箱的照片火了!

  中新社记者 洪少葵 摄

  朱芊佩今年30岁,在香港出生,爸爸是广东人,妈妈是台湾人。这些年她做过文员、餐厅服务员、游泳池救生员等。

  而从事现在的副食品粮油杂货跟车搬运工,已有10个年头,原因是喜欢与男士相处的爽快。

  她说:“在男人堆里工作很自在,同事相处比较直接、真诚,也很团结。虽然做搬运工人常汗流浃背,但做得开心也能赚到钱。”

  中新社记者 洪少葵 摄

  照片中的她,身着短袖背心、身材健美、笑容阳光……看到她的第一眼,很难把她跟“搬运工”三个字联系到一起。

  而更加触动人的,是她对工作的选择和对生活的态度。在当时的对她采访中,她曾说:“有汗出有粮出,就没有什么问题。”

  中新社记者 洪少葵 摄

  一夜成名后,有很多诱人的机会向她招手。如今,半年已过,她怎么样了?还坚守着这份搬运工作吗?

  最近,小新再次探访了她。如今的她,依旧在做着搬运工作。只是半年后,再谈及这份工作时,她用了这样一个词:“实在”。

  来源:视频截图

  “香港有句话说:‘赚快钱’,赚到快钱的人,才是有能力的人。但我自问没有这种能力,我觉得那不是长久之道。现在的工作对我来说,有种比较实在的感觉。”

  比起粉底的牌子和口红的色号,朱芊佩更熟悉的,是每包大米、生粉、白糖的重量。

  对她而言,这份工作更多的是一种锻炼,每天早上7点半开始工作,到晚上5点,大概十几个钟头时间。

  最恐怖的一次,她在侧门上卸货,忽然整个人就像空中飞人那样从高处反着落下来。还好除了脚,她身体的其他地方没有受伤,但如今想来“依旧怕怕的”。

  来源:中新视频

  “但经受了挫折才会让自己变得更强,所以这些都是小事,没问题的。”

  在采访中,小新无时无刻不体会到这个女孩身上的力量。

  中新社记者 洪少葵 摄

  关于爱情

  她说——

  目前没有恋爱,缘分到就到啦,之前几次都遇人不淑,所以要先停下来,自己冷静一下,心情好才能更加好地迎接缘分,有时候自己一个人也挺好的。

  关于自我

  她说——

  “我的性格比较男孩子,这样开心点、自由点,不用担心讲错什么。”

  关于未来

  她说——

  人都会老,会生病,体能会退化,所以以后想争取自己考个车牌,从手动挡货车考起,接下来考到集装箱货车牌照。

  我觉得驾驶大车舒服一些,能看到更多东西而且更酷,收入感觉可以更高,视野也可以更宽广一点,

  中新社记者 洪少葵 摄

  “我不可以倒下,

  因为我倒下就无人撑我。”

  这个独立又顽强的姑娘,如今已为自己寻到了崭新的目标。而人生的意义,也正是如此:带着朴素的力量,不断前行。

  廖一梅在《像我这样笨拙地生活》里说:“我坚信,人应该有力量,揪着自己的头发把自己从泥地里拔起来。”

  唯有努力,才能和不公抗衡

  唯有坚持,才能和生活讨价还价!

  愿每个像朱芊佩一样

  努力工作生活的人

  都能被命运温柔以待!

来源:中国新闻网微信公众号
编辑:姚怡梦

新闻排行

热点人物

  • 热点人物

    中国梦·劳动美 大国工匠

  • 热点人物

    张玉滚:教书育人十七载 把山路走成通天大...

  • 热点人物

    中国职工讲故事之四十·铜煤矿工讲述《平凡...

  • 热点人物

    以匠心守初心 铸就匠人精神

  • 热点人物

    劳动者之歌:奋斗·2018劳动者风采录

资讯 · 快评

娱乐 · 体育

  • 豆瓣2.7,收视率却爆棚,《娘道》是鲜花还是毒瘤?

    10月15日晚,电视剧《娘道》在一片争议声中迎来了大结局。《娘道》在中老年群体中流行,收视率一度破2,远远超过同时段播出的其他电视剧。众多网友表示,每天都陪家人看这部剧。

  • 傅园慧:我是上战场打仗的“勇士”

    正在日照举行的全国游泳锦标赛,名将傅园慧“王者归来”,在40分钟的采访中金句不断,如“要在古代肯定是要上战场打仗的”,“挺得过逆境的运动员,就像鲤鱼跃龙门一样,冲得过这些逆流,才能真的变成一条龙”,满满的正能量,展现着新一代运动员的鲜明个性。

学者 · 名家

商界 · 创客

  • 毕威拓CEO罗布·米:带领公司走向聚光灯下

    对于一般人而言,毕威拓(Pivotal)公司或许有点陌生。人们在日常生活中大多不会接触到毕威拓的前沿开源技术,不过却会因为毕威拓的关系享受到不少切实的福利。比如它提供的分布式缓存技术,帮助铁路12306平台解决了尖峰高流量并发的问题。

  • 长城汽车又迎新成员 刘智丰任专项副总裁兼哈弗品牌营销总经理

      日前,北汽集团原副总经理、北汽鹏龙服务贸易股份公司原总经理刘智丰已正式加盟长城汽车,任长城汽车专项副总裁兼哈弗品牌营销总经理,统管H系和F系产品。这也是继文飞、宁述勇和柳燕等优秀的职业经理人加盟后,长城汽车又一次人事变动。

历史 · 环球

新闻日历

友情链接

人民网 | 新华网 | 中国网 | 央视国际网络 | 国际在线 | 中国经济网 | 中国广播网 | 中国日报网 | 中国青年网 | 光明网 | 中国新闻网 | 中国西藏网
中国台湾网 | 党建网 | 千龙网 | 东方网 | 南方网 | 北方网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0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