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在天桥上两腿发抖 他在半空中挂索修桥-资讯 · 快评-中工网

人物

资讯 · 快评

玻璃天桥、栈道等“遍地开花”,走近网红景观背后的“蜘蛛人”

你在天桥上两腿发抖 他在半空中挂索修桥

2018-10-17 09:18:34

“蜘蛛人”在工作

施工中的玻璃天桥

  国庆节一过,那群操着浓重的河南洛阳嵩县口音的“蜘蛛人”,离开了他们为之忙碌了五个月的宜宾长宁县古河镇;与此同时,眉山市洪雅县柳江古镇一处偏远的悬崖峡谷里,又响起了当地人听不懂的洛阳口音,这群“蜘蛛人”将在这里兴建另一座玻璃天桥。

  三年前开始,以洛阳嵩县车村镇人吕贻国为首的这批旅游景区建设者,活跃于全国各地景区,专门架设玻璃天桥和玻璃栈道,因常挂着绳索高空作业,被称为“蜘蛛人”。远离地面,玻璃天桥、栈道,低则三四十米,高则三四百米,别人眼中惊心刺激的景观,对于他们而言,只是家常便饭。

  少有人经历的艰险

  胆大心细“蜘蛛人”

  高空上演“绣花活”

  9月28日,距离10月1日正式开放还有两天,宜宾长宁县七洞沟的云海玻璃天桥,就迎来了成群的体验游客。在距离地面188米的玻璃桥上,蜂拥而来的人群忙着拍照、录视频,对着沟壑欢呼。3名身着迷彩服的工人,夹在人流中,全神贯注,专注于拧紧天桥外侧栏杆上的螺丝。

  这三名工人,是来自河南省洛阳市嵩县的农民,专门在全国各地的深山密林中,打造玻璃景观,架设玻璃天桥、栈道或观景平台。别人眼里令人震撼的风景,在他们看来只是普普通通的工作,因此他们对于游人们的欢呼毫无兴趣。甚至,他们内心里还感觉这些提前到来的游客,影响了他们的工作。

  造的是高空景

  落差三百多米,只是“小工程”

  “对直往前走嘛,不怕的,我们每天推着六七百斤的玻璃在上面走。”看到记者在桥上走了30米就双腿发抖,不会讲普通话的工人老李如是说。那一天,这座后来成为网红的玻璃天桥,还差三块玻璃桥面才合龙,悬空188米,没有护栏。

  风一吹来,能明显地感到大桥有节奏地晃动。俯瞰桥下,清澈见底的绵溪河泛着泡沫流淌。老李和他的工友们,麻利地推着运输玻璃的推车,在桥上来回奔走。“现在桥面铺好,习惯了就不怕了,但此前都要拴上保险绳。”老李说。

  老李和工友们年龄都在40岁以上,来自白河、车村两镇,因为常年高空作业拴着绳索,他们被人们称为“蜘蛛人”。这个“蜘蛛人”团队的领队叫吕贻国,车村镇人。此前一直从事景区道路、桥梁、栈道建设,2015年转行,专门修建玻璃天桥、栈道。

  三年来,吕贻国和他的“蜘蛛人”团队转战河南、浙江、重庆、四川等地,已建成了15座玻璃景观天桥。眉山洪雅县柳江古镇玉屏山玻璃栈道之类,虽然距离地面落差三百余米,但对于“蜘蛛人”来说,只是施工难度不大的“小工程”。

  成都商报记者注意到,宜宾长宁县七洞沟玻璃天桥的基座上,刻着吕贻国的公司的名字。而“蜘蛛人”老李这样的建设者,却连脚印也没有留下。他们建设的风景,却吸引着成千上万人。以七洞沟景区为例,今年国庆大假,人流比去年增加了45倍。

1 2 共2页

来源:成都商报
编辑:石熙

新闻排行

热点人物

  • 热点人物

    中国梦·劳动美 大国工匠

  • 热点人物

    张玉滚:教书育人十七载 把山路走成通天大...

  • 热点人物

    中国职工讲故事之四十·铜煤矿工讲述《平凡...

  • 热点人物

    以匠心守初心 铸就匠人精神

  • 热点人物

    劳动者之歌:奋斗·2018劳动者风采录

资讯 · 快评

娱乐 · 体育

学者 · 名家

商界 · 创客

  • 毕威拓CEO罗布·米:带领公司走向聚光灯下

    对于一般人而言,毕威拓(Pivotal)公司或许有点陌生。人们在日常生活中大多不会接触到毕威拓的前沿开源技术,不过却会因为毕威拓的关系享受到不少切实的福利。比如它提供的分布式缓存技术,帮助铁路12306平台解决了尖峰高流量并发的问题。

  • 长城汽车又迎新成员 刘智丰任专项副总裁兼哈弗品牌营销总经理

      日前,北汽集团原副总经理、北汽鹏龙服务贸易股份公司原总经理刘智丰已正式加盟长城汽车,任长城汽车专项副总裁兼哈弗品牌营销总经理,统管H系和F系产品。这也是继文飞、宁述勇和柳燕等优秀的职业经理人加盟后,长城汽车又一次人事变动。

历史 · 环球

新闻日历

友情链接

人民网 | 新华网 | 中国网 | 央视国际网络 | 国际在线 | 中国经济网 | 中国广播网 | 中国日报网 | 中国青年网 | 光明网 | 中国新闻网 | 中国西藏网
中国台湾网 | 党建网 | 千龙网 | 东方网 | 南方网 | 北方网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0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