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员被指不救猫狗?确认过眼神,巨婴是你没错了-资讯 · 快评-中工网

人物

资讯 · 快评

消防员被指不救猫狗?确认过眼神,巨婴是你没错了

2018-10-12 13:32:10

  10月10日晚,一网友@山兔的小饼干的一个微博帖引发关注。

  该网友称自家养的狗被链子绞住大腿,向杭州余杭消防大队求助,希望得到帮助。但是接线员多次声明“只救人不救猫狗”,并挂断电话,引发该网友不满,质疑当地消防无作为。

  该网友还在推文的最后@杭州余杭消防大队 指责其毫无作为,“别家消防队救猫救狗义不容辞,你们就会说不好意思我们不救猫狗。”

  该网友这条微博发出后,时隔不到一天评论超过6000:

  “巨婴式质问”引网友群起斥责

  不少网友在该网友的微博下面留言表示:巨婴说的就是你没错了。

  @腊肠炒饭不要腊肠:巨婴式公民说的就是你这种人没错了

  @飞翔的猫咪喵:街坊四邻能救出来你找什么消防队?就因为119免费?真当消防队是服务员了?鸡毛蒜皮的事都找消防员,是不是哪天耳机线缠一起了解不开也打个119找消防员啊

  @握爪三宝:总结下,半小时后在街坊的帮助下也脱困了,实话实说现在国内消防警察救狗救猫啥的越来越多,那我们有些巨婴能不能也进化下?

  还有网友开启了教育模式,请不要浪费社会公共资源,消防员为人民服务,你凭什么诋毁他们?

  @zz顺其自然会好一点:消防员的主要职责是救人 也会参与其他社会救助 别浪费社会公共资源了好嘛

  @不浪漫罪酩-:还有脸在这儿刷存在感,消防队员是救火的,不是特别紧急的救助,还是以灭火为主好吗

  @小白白哩个白:消防队员也是人,你纳税了没错,但不代表消防队员要百分百的按你的要求去办事,有些琐事完全可以自己处理,没必要去浪费消防资源。

  @舟之港:楼主也说了,左邻右舍帮忙搞定了,既然能搞定,为什么还要动用消防?他们没有义务救狗,你知道他们一天二十四小时待命,没有节假日,有时一天救几场火,他们在吃饭时,洗澡时,警铃一响,义无反顾放下一切,奔赴火场,他们是为人民服务的,你凭什么抵毁?

  @红星闪闪向太阳:你没有任何权利诋毁一支为人民服务的队伍!法律不允许!人民更不允许!

  还有退役消防员站出来说,很能理解因为毕竟都是一条生命,但是毕竟力量有限,如果你报警的同时有人员被困,该救谁呢?

  @少尉猫:我是一名退役的消防员,您的想法我很能理解毕竟都是一条生命,但是也希望您能明白其实中国消防力量很有限毕竟一个人口大国将近14亿而消防员的只有那区区十来万人其中还包括企业消防队,如果说你报警的同时又有一个人员被困的警你说该救谁呢?

  @中国消防 回应:

  解救小动物并不能百分之百满足

  对此,应急管理部消防局官方微博@中国消防回应:

  我们永远是人民的消防队伍,这一点是不容置疑的!

  网友在微博下方纷纷留言表示支持,无理的要求就应该拒绝!

  得到救助是我们的权利,

  可我们也不能浪费公共资源。

  请每个人引以为戒,

  不做“巨婴式”公民。

来源:中国新闻网公众号
编辑:姚怡梦

新闻排行

热点人物

  • 热点人物

    中国梦·劳动美 大国工匠

  • 热点人物

    张玉滚:教书育人十七载 把山路走成通天大...

  • 热点人物

    中国职工讲故事之三十八·“陇原天女”为旅...

  • 热点人物

    以匠心守初心 铸就匠人精神

  • 热点人物

    劳动者之歌:奋斗·2018劳动者风采录

资讯 · 快评

娱乐 · 体育

  • 天网决出女单八强 “中国金花”全部出局

      2号种子加西亚当天面对从资格赛突围的中国选手张宇璇,虽然第一个发球局就被破发,但“法国一姐”迅速调整状态连拿5局,并以6:3赢得首盘。第二盘张宇璇一直紧咬比分,但仍以4:6输掉此盘,无缘晋级。加西亚将在四分之一决赛中对战6号种子马尔蒂奇。

  • 《军师联盟》案一审完结 吴秀波公司或归还45%收益

      在9月底,由吴秀波全资控股的霍尔果斯不二文化传媒有限公司(以下统称“不二文化”)因电视剧《大军师司马懿之军师联盟》(以下统称“《军师联盟》”)的收益纠纷而陷入一场“罗生门”的争执后,日前,有消息称该案已一审判决。

学者 · 名家

商界 · 创客

  • 贾跃亭许家印之争背后:谁的“法拉第未来”?

    10月7日晚,恒大旗下港股上市公司恒大健康一纸公告,将恒大与贾跃亭Faraday Future(直译为“法拉第未来”)的纷争公之于众。此时距恒大与FF“联姻”还不足4个月,双方却已经站在了“分手”的边缘。

  • 克罗诺思CEO艾朗吉·艾林:看重管理者的责任

    考勤是一个公司人力资源管理的基础性环节。如果让员工在加班、请假等事务上被繁琐的流程所困,势必引起抱怨、影响士气。克罗诺思就是一家为劳动密集型产业提供人力资源管理解决方案的公司。公司首席执行官艾朗吉·艾林认为:处理好劳动力管理的工作,对企业竞争力的提升影响深远。

历史 · 环球

新闻日历

友情链接

人民网 | 新华网 | 中国网 | 央视国际网络 | 国际在线 | 中国经济网 | 中国广播网 | 中国日报网 | 中国青年网 | 光明网 | 中国新闻网 | 中国西藏网
中国台湾网 | 党建网 | 千龙网 | 东方网 | 南方网 | 北方网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0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