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骑车被撞反而安慰肇事司机!司机深受感动发帖寻人…-资讯 · 快评-中工网

人物

资讯 · 快评

女子骑车被撞反而安慰肇事司机!司机深受感动发帖寻人…

2018-10-11 18:03:00

  10日下午,在河北河间市委大院门口附近等了一个多小时后,河间市沙河桥镇西旧馆村村民王国军失望而去,他依然没有找到被自己碰伤的女子。与此同时,他还在网上发布了一条寻人启事,寻找这名女子。

  原来,10月9日,王国军在河间市委大院附近停车后,开车门时碰上了一名骑自行车的女子,导致女子受伤。事后,受伤女子直说自己“没事”,反而安慰王国军,并拒绝了王国军的赔偿,转身离去。

  现在,又感动又不安的王国军四处寻找这名女子,想前去探望。

  骑自行车女子,被车门碰倒在地

  王国军今年38岁,从事保险、车务代理等工作。9日下午5点左右,他办完事,把汽车停在了河间市委大院门口西侧。停好车后,王国军没通过后视镜观察,便立即开门下车。结果,伴随着“啊”的一声尖叫,一名骑自行车的女子倒在了地上。

  王国军说,他下车一看,自己的车门碰上了女子的自行车,导致女子摔倒在地。女子当时没有说话,坐在地上哭了起来。“大姐,您没事儿吧?您哪儿不舒服?”王国军赶紧询问情况,可女子没说话,还是不停地哭。

  “这位大姐一直哭,也不说话,我也不知道她的受伤情况。”王国军说,自己的心里一下子就慌了,“感觉摊上事儿了,也有点儿担心大姐讹钱”。

  受伤女子,反而安慰肇事者

  女子哭了几分钟才停下来。“大姐,您快检查一下哪儿受伤了,咱上医院查查去。”王国军赶紧把女子扶了起来,又把她的自行车推到旁边。

  女子慢慢卷起左边裤腿,发现膝盖已经受伤,她又瘸着腿走到了路边。王国军要带她去医院检查,她却说:“去医院太麻烦了,拍片还得花钱,这点儿伤用不着。”王国军不放心,再三要求去医院检查,可女子坚持说自己“没事”。她和王国军说:“我之前也有一次开车门时不小心撞到了路人,可人家没说什么就走了,特别让人感动。你以后开车小心点儿就行了。”

  女子说完话,推起自行车就走。王国军赶紧拿出200元钱放到她的车筐里,但女子说什么也不要,也没给王国军留下联系方式。

  王国军说,自己看着她远去的背影,心里非常感动。

  肇事司机深受感动,四处寻找受伤女子

  “事发当天,我一晚上都没睡好觉,一方面担心大姐的情况,想去看看她;另一方面,也被大姐的行为感动,想把正能量传播出去。”王国军说,10日清晨,他在微信朋友圈里发了一则寻人的消息,“这位大姐戴眼镜,当天穿着粉色外套和黑色裤子,戴着帽子和口罩,身高一米六五左右,年龄在40岁左右”。

  10日,王国军又来到河间市委大院门口,想通过附近的保安寻找监控录像。“保安说,监控录像需要去派出所调取。明天我就去派出所,一定要找到这位大姐,当面表达我的歉意和敬意。”

  当记者问他:“如果大姐受伤很严重,你会不会后悔找她?”王国军坚定地说:“如果真那样,花多少钱我都给她治,不然我一辈子不安。”顿了顿,他又说:“以后遇到这种情况,我也会像大姐一样,体谅别人,将正能量传递下去。”

 

来源:人民网
编辑:梁雨桐

新闻排行

热点人物

  • 热点人物

    中国梦·劳动美 大国工匠

  • 热点人物

    张玉滚:教书育人十七载 把山路走成通天大...

  • 热点人物

    中国职工讲故事之三十七·广西一线劳动者讲...

  • 热点人物

    以匠心守初心 铸就匠人精神

  • 热点人物

    劳动者之歌:奋斗·2018劳动者风采录

资讯 · 快评

娱乐 · 体育

学者 · 名家

商界 · 创客

  • 库克对话中国开发者:希望前沿技术能应用在推广中华传统文化中

    10日下午,苹果公司CEO蒂姆·库克在中国应用开发者的陪同下,参观了位于北京市东城区国子监街的北京孔庙和国子监博物馆。在开发者的讲解中,库克对中国传统文化流露出好奇和兴趣,并表示希望帮助更多的开发者将前沿技术应用在传统文化中。

  • “马铃薯之乡”农民:“靠薯吃薯”开启新生活

    金秋十月,我国“马铃薯之乡”——甘肃省定西市千万余亩马铃薯喜获丰收。在定西市安定区巉口镇玉泉山庄,记者看到,粉条、饼干、搅团、炒粉等以马铃薯为原料加工而成的食品系列琳琅满目,布满柜台货架,让人眼花缭乱。

历史 · 环球

新闻日历

友情链接

人民网 | 新华网 | 中国网 | 央视国际网络 | 国际在线 | 中国经济网 | 中国广播网 | 中国日报网 | 中国青年网 | 光明网 | 中国新闻网 | 中国西藏网
中国台湾网 | 党建网 | 千龙网 | 东方网 | 南方网 | 北方网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0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