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岁小说家入围布克奖短名单-资讯 · 快评-中工网

人物

资讯 · 快评

27岁小说家入围布克奖短名单

2018-09-30 09:50:56

  来自英国伦敦方面的消息,2018年布克奖短名单于当地时间9月20日公布。来自英国的27岁小说家黛西·约翰逊凭借《地下世界》,成为有史以来入围布克奖短名单的最年轻小说家——打破了新西兰作家埃莉诺·卡顿在2013年以28岁获奖的记录。除约翰逊以外,北爱尔兰实验小说家安娜·伯恩斯的《送奶工》、加拿大作家埃茜·伊多格彦的《华盛顿黑人》、美国作家雷切尔·库什纳的《火星房间》、美国作家理查德·鲍尔斯的《上层林冠》,以及苏格兰诗人罗宾·罗伯逊的《长镜头》也入围了短名单,前布克奖得主迈克尔·翁达杰入围长名单的作品《战火》没能进入这一名单。

  此次布克奖短名单由13位候选人长名单中选出,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六位杀入决选的作者中有四位是女性。目前来看,来自北爱尔兰作家安娜·伯恩斯的实验小说《送奶工》最受期待,这部作品通过一名年轻母亲的视角,探讨了北爱尔兰地区面临的种种麻烦。英国小说家黛西·约翰逊也是此次入围短名单作家中的热门选手,生于1990年的约翰逊因为年龄而备受瞩目,她的小说《地下世界》讲述了一位寻找母亲的词典编纂者的故事,小说通过塑造麻烦重重的母女关系,重构了现代英国背景下的希腊神话,评委们认为这部小说反映了我们所身处的黑暗时代,其中薇儿·麦克德米德表示,这部作品是“古希腊悲剧诗人索福克勒斯的《俄狄浦斯》的当代变体”。

  加拿大作家埃茜·伊多格彦是此次唯一一位二度入围布克奖短名单的作家,她的小说《混血布鲁斯》入围了2011年布奖的短名单。《华盛顿黑人》来源于一个基于种族问题的真实故事,书中,年仅11岁的奴隶成为了拉美国家巴巴多斯蔗糖庄园一位英国地主的贴身仆人。虽然美国作家可以参评布克奖后,一直备受争议,不过,今年的短名单中依然有两位美国作家入围,雷切尔·库什纳的《火星房间》是一个有关于贫困和监禁的故事。同为美国作家的理查德·鲍尔斯曾在2014年凭借《奥菲欧》入围当年的布克奖长名单——在这一年,布克奖首次允许所有用英语写作的作家参与布克奖评选。此次鲍尔斯入围短名单的作品《上层林冠》讲述了九个陌生人,试图去拯救一片大陆上最后几英亩原始森林的故事。罗宾·罗伯逊是一位苏格兰诗人,此次他的入围作品《长镜头》是罗伯逊创作的第一部长篇小说,讲述了曾参与过诺曼底登陆,患有创伤后应激障碍的老兵故事。

  据悉,最终获奖名单将于10月16日公布,按照惯例,除最终得主可以获得50000英镑(约合人民币451610元)的奖金外,其余入围短名单的作家将分别获得2500英镑(约合人民币22580元)奖金。

  北京晨报记者 何安安

来源:北京晨报
编辑:梁雨桐

新闻排行

热点人物

  • 热点人物

    中国梦·劳动美 大国工匠

  • 热点人物

    张玉滚:教书育人十七载 把山路走成通天大...

  • 热点人物

    中国职工讲故事之二十八·“陆地空姐”讲述...

  • 热点人物

    以匠心守初心 铸就匠人精神

  • 热点人物

    劳动者之歌:奋斗·2018劳动者风采录

资讯 · 快评

娱乐 · 体育

  • 王蔷排名创个人新高

    昨天,2018年武汉网球公开赛展开了女单半决赛的较量。首次在WTA超五赛中闯进四强的王蔷,在第二盘第三局过后宣布因伤退赛,没能再次刷新中国球员在武网单打中的最佳战绩。但她的WTA即时排名已经来到了第28位,创造了个人新高。

  • 李永波:现在的日子很幸福

    17个月前,执掌国羽24年的李永波亲承卸任,同时不再担任国家体育总局乒羽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一职。“可以说是一下子完全没压力了。”李永波说,这一年多来,自己更多时间是在休息、调整,“过去那么多年一直在一线,真的很累。外人可能觉得我精神状态很好,但其实各方面压力很大,身体也是超负荷运转。从早到晚,所有时间都不是自己能掌控的,一直忙来忙去。”

学者 · 名家

商界 · 创客

  • 刘新华:绿色喂养草药医病产出高端羊肉

    刘新华今年44岁,创业之前,她经常帮助身为兽医的丈夫给牲畜看病治病,学到了不少兽医知识,还产生了绿色养殖的想法。2011年,刘新华在鲁西聊城赛羊会结识了羊与羊毛学专家、中国科学院院士刘守仁先生。她谈起自己的创业梦想,刘老院士鼓励她走进高端市场,并表示从羊种选进和养殖技术等方面给予支持。

  • 美莲种睡莲 年入近十万

    张美莲在良庆区农村出生长大,2004年嫁到八联村。“我父亲喜欢睡莲,一直种着睡莲,所以给我取了‘美莲’这个名字。”张美莲说,“嫁到八联村,我也开始种睡莲,看到睡莲就有回娘家的感觉,而且一种就是十多年,逐渐成了我的主业。”如今,张美莲家一共种有16亩睡莲。夫妻俩分工合作,她负责播种、看护和收割,丈夫符明凤负责销售。

历史 · 环球

新闻日历

友情链接

人民网 | 新华网 | 中国网 | 央视国际网络 | 国际在线 | 中国经济网 | 中国广播网 | 中国日报网 | 中国青年网 | 光明网 | 中国新闻网 | 中国西藏网
中国台湾网 | 党建网 | 千龙网 | 东方网 | 南方网 | 北方网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0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