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挺烈士近亲属叶正光等诉西安摩摩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名誉侵权纠纷一案一审宣判-资讯 · 快评-中工网

人物

资讯 · 快评

叶挺烈士近亲属叶正光等诉西安摩摩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名誉侵权纠纷一案一审宣判

2018-09-28 15:34:43

  新华社西安9月28日电(记者罗沙、陈晨)西安市雁塔区人民法院28日对叶挺烈士近亲属叶正光、叶大鹰、叶铁军、叶晓梅、叶小燕、叶文、叶敏起诉西安摩摩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名誉侵权一案一审公开宣判,判决西安摩摩公司在国家新闻媒体上予以公开道歉,消除其侵权行为造成的不良社会影响,并判决被告西安摩摩公司向原告支付精神抚慰金10万元。

  法院经审理查明,2018年5月8日,被告西安摩摩公司通过其自媒体账号“暴走漫画”,在“今日头条”上发布了时长1分09秒的短视频。该视频的内容将叶挺烈士《囚歌》中“为人进出的门紧锁着,为狗爬出的洞敞开着,一个声音高叫着,爬出来吧,给你自由!”篡改为“为人进出的门紧锁着!为狗爬出的洞敞开着!一个声音高叫着!爬出来吧!无痛人流!”。该视频于2018年5月8日至2018年5月16日在互联网平台上发布传播后,多家新闻媒体对此予以转载报道,引起了公众关注和网络热议,在一定范围内造成了不良社会影响和后果。

  法院认为,叶挺烈士在皖南事变后在狱中创作的《囚歌》充分体现了叶挺烈士百折不挠的革命意志和坚定不移的政治信仰,表现出的崇高革命气节和伟大爱国精神已经获得了全民族的广泛认同,已成为中华民族共同记忆的一部分,是中华民族宝贵的精神财富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内容,同时也是叶挺烈士享有崇高声誉的基础。西安摩摩公司制作的该视频篡改了《囚歌》内容,亵渎了叶挺烈士的大无畏革命精神,损害了叶挺烈士的名誉,不仅给叶挺烈士亲属造成精神痛苦,也伤害了社会公众的民族和历史感情,损害了社会公共利益,故被告西安摩摩公司上述行为已构成名誉侵权。

  法院遂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总则》《中华人民共和国侵权责任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英雄烈士保护法》等相关法律规定,依法作出上述判决。

来源:新华网
编辑:梁雨桐

新闻排行

热点人物

  • 热点人物

    中国梦·劳动美 大国工匠

  • 热点人物

    张玉滚:教书育人十七载 把山路走成通天大...

  • 热点人物

    中国职工讲故事之二十七·土族姑娘讲述扎根...

  • 热点人物

    以匠心守初心 铸就匠人精神

  • 热点人物

    劳动者之歌:奋斗·2018劳动者风采录

资讯 · 快评

娱乐 · 体育

  • 张雨绮三段感情史都不简单

    张雨绮是“星女郎”出道,最初曾与汪小菲恋爱(大S老公),两人于2009年6月相识于“华谊之夜”活动,11月张雨绮公开认爱。2010年10月,张雨绮宣布与汪小菲的感情走到尽头,并送上对对方的祝福。在恋爱过程中,张雨绮前助手曾说,张雨绮与汪小菲分手除了因汪母不喜欢张雨绮外,还因汪小菲难忍张雨绮的暴躁脾气,“张雨绮脾气火暴,圈内人都知道,她和汪小菲吵架的时候,曾在家里对抽耳光。”

  • 李健:音乐终究是艺术品

    人物小传李健中国内地流行乐歌手、音乐制作人。1974年9月出生于黑龙江省哈尔滨市,毕业于清华大学电子工程系。2001年,与卢庚戌组成“水木年华”组合,正式进入演艺圈。2003年,推出首张个人创作专辑《似水流年》。

学者 · 名家

商界 · 创客

  • 王勇和京欣西瓜“蜜”史

    说起西瓜,北京人几乎无人不知“京欣”,瓜圆、肉厚、沙甜、个儿重。三十多年来,炎炎夏日里吃上一口京欣西瓜,成了京城百姓最惬意的享受。“京欣西瓜大家都吃过,可京欣西瓜却是因一位日本专家而得名,恐怕很多人都不知道。”北京市农林科学院蔬菜研究中心主任许勇说,京欣西瓜的成功培育,得益于改革开放。

  • 富锦:“夫妻店”里话丰收

    秋日农场的稻田里,金黄的稻穗随微风轻轻摇摆,送来稻香阵阵。站在即将丰收的稻田前,楚丽霞眉眼间充满了笑意:“今年又是个丰收年。”这片农场名为乔楚种植家庭农场,位于黑龙江省三江平原腹地的“粮都”富锦市境内。农场以“夫妻档”经营者乔志国与楚丽霞的姓氏命名。

历史 · 环球

新闻日历

友情链接

人民网 | 新华网 | 中国网 | 央视国际网络 | 国际在线 | 中国经济网 | 中国广播网 | 中国日报网 | 中国青年网 | 光明网 | 中国新闻网 | 中国西藏网
中国台湾网 | 党建网 | 千龙网 | 东方网 | 南方网 | 北方网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0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