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岁“戏精”少年 一人饰二角当婚骗-资讯 · 快评-中工网

人物

资讯 · 快评

17岁“戏精”少年 一人饰二角当婚骗

滦南一村民被骗8万余元报警将其抓获

2018-09-28 15:11:14

  本报讯(记者 红珊 通讯员 李跃安 张怀平)9月24日是唐山市滦南县程庄镇村民戚某大喜的日子。今年34岁的戚某在经历一次失败的婚姻后,于近日通过微信认识了长凝镇一女子,即将重新组建家庭。然而,婚礼当天不但未见新娘,而且揭开了一场惊人骗局。

  8月1日,戚某微信中突然冒出一个美女头像,对方要求添加好友,戚某并未多想便将其加为好友。通过微信聊天,戚某得知对方是滦南县长凝镇人,名叫夏梦瑶,是一名大龄剩女,家中有12辆班车,经济状况良好。对方在了解戚某的家庭及个人情况后也表示愿意和他处对象,并很快提出要和戚某结婚,提议婚期就定在9月24日中秋节。幸福来得太快,戚某在激动之下,没有任何犹豫便答应下来。

  在等待结婚的日子里,夏梦瑶告诉戚某,她有一个弟弟叫夏强,刚刚大学毕业,被分配到戚某村里的小学教书,希望能够住在戚某家里。戚某当即回复说,小舅子不是外人,住在家里当然没问题。8月23日,夏强来到戚某家里,受到了戚某一家的热情接待。就在这天,夏梦瑶再次发信息说,自己因照顾重病的母亲,所以不便出门,结婚事宜全权交给弟弟夏强与戚家商议,费用让戚家先垫付,等结婚时她会给戚某的孩子一个18万元红包。

  在戚家,夏强以置办彩礼为由经常向“准姐夫”戚某及其父母要钱要物。戚某一家对夏强提出的要求都尽力满足,先后在其身上花费了5万余元。 转眼到了9月份开学的日子,但夏强根本没有到学校教书的意思,称帮姐姐操办婚礼是大事。婚期将近,戚某在微信中向夏梦瑶提出了见面要求,但夏梦瑶却回复说,她会“看大仙”,前两天刚给自己和戚某都看过,结果是在结婚前两人不能以任何形式见面,否则婚后会发生不好的事情。并且提醒戚某,这几天一定注意家里的汽油、柴草等物,可能会有火灾。

  正在戚某一家半信半疑时,9月16日,戚某家的正房房檐处突然起火,幸亏发现及时,才没有造成大的损失。戚某一家彻底相信了夏梦瑶真会“看大仙”,对夏梦瑶婚前不能见面的说法也再没有任何怀疑。

  经过一个月的筹备,婚礼终于在9月24日中秋节这天举行。戚某将迎亲车队、婚礼舞台及33桌婚宴全部备好,准备与小舅子夏强一起去接新娘。可在这时,夏强却告知戚某,因母亲前几天突然病危,就在当天刚刚去世,不仅姐姐来不了,婚礼也办不成了。听到这个消息,戚某一家人惊呆了。戚某这才有所醒悟,自己很可能陷入了夏梦瑶与夏强合伙设计的骗局,于是报了警。

  9月24日下午,滦南县公安局程庄派出所接到报案后,立即将夏强传唤到派出所。经过审讯,夏强如实交代了其本名为李某(17岁,滦南县人),假装女性并化名“夏梦瑶”在微信上与戚某结识,并虚构是富家大龄剩女骗取戚某好感建立恋爱关系,又以夏梦瑶弟弟夏强的身份入住戚某家中,以双重身份编造种种谎言,甚至设计放火烧房等事实,骗取戚某及家人的信任,最终骗走戚家现金5万余元、置办婚礼费用3万余元的犯罪事实。目前,李某已被滦南警方刑事拘留,此案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来源:燕赵晚报
编辑:梁雨桐

新闻排行

热点人物

  • 热点人物

    中国梦·劳动美 大国工匠

  • 热点人物

    张玉滚:教书育人十七载 把山路走成通天大...

  • 热点人物

    中国职工讲故事之二十七·土族姑娘讲述扎根...

  • 热点人物

    以匠心守初心 铸就匠人精神

  • 热点人物

    劳动者之歌:奋斗·2018劳动者风采录

资讯 · 快评

娱乐 · 体育

  • “小马哥”马思纯:“更想做个小女人”

    由刘新执导,陈伟霆、马思纯、刘奕君主演的热血都市英雄传奇电视剧《橙红年代》目前正在东方卫视热播,在这部马思纯夺得金马奖最佳女主角后第一部上星开播的连续剧中,她首次挑战了英姿飒爽的女警胡蓉一角,这次“小马哥”的荧幕表现着实抢眼。

  • 歌手臧天朔因病去世 “朋友”告别江湖

    “朋友啊朋友,你可曾想起了我,如果你正享受幸福,请你忘记我……”这首《朋友》是臧天朔在22岁时写下的作品,后来他也因这首歌而一举成名。9月28日,据臧天朔的多位好友证实,“朋友”臧天朔因病去世,享年54岁。

学者 · 名家

商界 · 创客

  • 王勇和京欣西瓜“蜜”史

    说起西瓜,北京人几乎无人不知“京欣”,瓜圆、肉厚、沙甜、个儿重。三十多年来,炎炎夏日里吃上一口京欣西瓜,成了京城百姓最惬意的享受。“京欣西瓜大家都吃过,可京欣西瓜却是因一位日本专家而得名,恐怕很多人都不知道。”北京市农林科学院蔬菜研究中心主任许勇说,京欣西瓜的成功培育,得益于改革开放。

  • 富锦:“夫妻店”里话丰收

    秋日农场的稻田里,金黄的稻穗随微风轻轻摇摆,送来稻香阵阵。站在即将丰收的稻田前,楚丽霞眉眼间充满了笑意:“今年又是个丰收年。”这片农场名为乔楚种植家庭农场,位于黑龙江省三江平原腹地的“粮都”富锦市境内。农场以“夫妻档”经营者乔志国与楚丽霞的姓氏命名。

历史 · 环球

新闻日历

友情链接

人民网 | 新华网 | 中国网 | 央视国际网络 | 国际在线 | 中国经济网 | 中国广播网 | 中国日报网 | 中国青年网 | 光明网 | 中国新闻网 | 中国西藏网
中国台湾网 | 党建网 | 千龙网 | 东方网 | 南方网 | 北方网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0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