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强母亲十年如一日抱女儿上学 -资讯 · 快评-中工网

人物

资讯 · 快评

“只要能走一天 我就抱她一天”

坚强母亲十年如一日抱女儿上学

2018-09-27 15:23:31

  每天早上六点半之前,山东省平度九中的校门口都会出现这样一对母女:妈妈骑电动车载着女儿来到校门前,将女儿从电动车后座抱进教室。晚上九点之后,她又将女儿从教室抱出来,骑车带女儿回家。这对母女,就是平度市凤台街道的刘淑玲和她的女儿蔡东晓。从小学到高中,十年来刘淑玲从未间断过抱女儿上学,她只想做女儿的双腿,抱着她走向更好的明天。

  2000年,刘淑玲与丈夫迎来了他们一家的新生命——小慧。小慧从小就特别聪明,不到一岁就会说话,一岁多点就能自己走路,只是走路时总是晃晃悠悠的走不稳。刚开始刘淑玲并没有在意,认为孩子长大了自然就走得平稳了。

  2002年,一次意外脚伤,夫妻二人带小慧去青岛做检查时,医生告诉刘淑玲:“这孩子是脑瘫”。三年间,刘淑玲和丈夫带女儿跑遍了大大小小的医院。2003年,小慧在北京被确诊为脊肌萎缩症。“从来没感觉到哪一个夏天像冬天那么冷!”刘淑玲说。之后,夫妻二人给女儿改名为东晓,希望她能像初升的太阳一样充满活力和希望,并且决定用加倍的爱去照顾这个孩子。

  然而,老天的玩笑似乎没有开够,2006年,一场突如其来的车祸又夺去了刘淑玲丈夫的生命,“一想到就哭,看到女儿眼泪就更止不住了。”丈夫的突然离世再次给了刘淑玲沉重的打击,但想到女儿还需要照顾,她只有坚强地接受。东晓行动不便,为了能让她像其他孩子一样正常上课,从三年级开始,刘淑玲便抱着女儿去上学,不管刮风下雨,还是酷暑严寒,刘淑玲从未耽误过女儿一节课。

  多年来,为了生计,刘淑玲换过不少工作。虽然每个月有一千多块的低保,但刘淑玲还是想靠自己的双手来养活她们娘俩。但无论什么工作,刘淑玲的条件只有一个:不能耽误接送女儿。为了照顾女儿,她做过园林局保洁员,“苦点累点没关系,关键能照顾她。”刘淑玲说。

  在女儿的饮食方面,刘淑玲从不吝啬。由于东晓的病致使身体无法存储所需的蛋白质,刘淑玲就变着法儿地给她做各种好吃的,排骨、红烧肉,女儿喜欢吃的她都记得清清楚楚。但自己却几年都不舍得买一件新衣服,也从未过过一次生日。“能省一点是一点”,对刘淑玲来说,女儿的健康比什么都重要。

  她还经常和女儿谈心,鼓励她好好学习。上初中时,女儿就总问她:“妈妈,你说我以后能干什么呢?”刘淑玲每次都会鼓励她:“你可以做很多事,可以当医生,可以当教师,可以当公务员,只要你好好学习,你就会有无数条道路可以选择。”因为身体的缺陷,东晓渴望成为一名医生,她觉得成为医生或许可以治愈自己,也能让更多人摆脱疾病的折磨。懂事的女儿也让刘淑玲无比欣慰。在她的照顾和鼓励下,小东晓逐渐成长为一个热情、开朗、坚强的女孩,并在中考中以普通班第一名的成绩进入平度九中。

  十年来,在抱女儿上学这件事上,刘淑玲风雨无阻。“只要我能走一天,我就抱她一天。”刘淑玲说,她希望女儿能够和其他孩子一样,成为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据大众网)

来源:北京晚报
编辑:姚怡梦

新闻排行

热点人物

  • 热点人物

    中国梦·劳动美 大国工匠

  • 热点人物

    张玉滚:教书育人十七载 把山路走成通天大...

  • 热点人物

    中国职工讲故事之二十六·青年教师讲述传承...

  • 热点人物

    以匠心守初心 铸就匠人精神

  • 热点人物

    劳动者之歌:奋斗·2018劳动者风采录

资讯 · 快评

娱乐 · 体育

  • 马思纯演警察为父圆梦

    由马思纯、陈伟霆领衔主演的当代都市剧《橙红年代》正在东方卫视、浙江卫视播出。马思纯在剧中饰演胆识兼具、果敢刚强的胡蓉警官。

  • 综艺不再是高片酬的避风港

    继网站平台与制片方发起的演员“限薪潮”之后,对艺人天价片酬进行限制的做法如今已经推广到了综艺领域。近日,新浪娱乐报道,“从知情人士处获悉接下来将严控综艺节目艺人的片酬,每期节目艺人总片酬不能超过80万元,常驻嘉宾一季节目下来的片酬不能超过1000万元。”

学者 · 名家

商界 · 创客

  • “80后掌门人”吴潇创业不玩套路

    和所有处于初创阶段的公司高层一样,大乘汽车董事长兼CEO吴潇也有一种“初生牛犊不怕虎”的气势。“随着90后年轻一代消费群体迅速崛起,中国汽车市场已经进入了一个更加活跃、个性、注重自我价值的时代。”吴潇信心满满地表示。

  • 黄超:把更好的产品带给更多人

    黄超,美国雪城大学工业设计专业毕业,2017年8月与他的同学李泰然一起创业,主打口腔清洁与牙齿美白产品。现为Panacea-Lab股份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

历史 · 环球

新闻日历

友情链接

人民网 | 新华网 | 中国网 | 央视国际网络 | 国际在线 | 中国经济网 | 中国广播网 | 中国日报网 | 中国青年网 | 光明网 | 中国新闻网 | 中国西藏网
中国台湾网 | 党建网 | 千龙网 | 东方网 | 南方网 | 北方网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0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