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邻居节”:让我们由邻至亲-资讯 · 快评-中工网

人物

资讯 · 快评

青岛“邻居节”:让我们由邻至亲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杨明清 通讯员 张琳艳
2018-09-13 07:51:34

  9月12日,以“崇德尚礼·幸福社区”为主题的2018年青岛“邻居节”,在主会场李沧区星光剧场拉开帷幕,各区市设分会场同步启动,邻居节将持续15天。

  青岛“邻居节”,缘起2004 年一个10岁女孩。2004年市民月期间,四年级小学生孙睿涵向当时的四方区政府提出,是不是应该搞一个“邻居节”,让邻居家的孩子们一起玩。这个建议随即引起社会各界的关注。邻居节就这么办了起来。

  今年24岁的孙睿涵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邻居节不光可以让我的孩子生活在更好的环境里,而且对所有人都有好处,我希望它越办越好。邻居节让我们由邻至亲!”

  活动现场,“邻里一家亲”讲述了5组好邻居故事,例如:90后公交乘务员陈乐乐所工作的106路线,大多数沿线居民都住在大山里,居民要拿个文件、送个小东西都不方便。而陈乐乐就跟居民说不用特意出来,她帮他们来送东西取东西。家门口公交车上的乘务员,也是咱的好邻居。

  记者在青岛市市北区海伦路社区街道职工餐厅看到:新老邻居们端上了精心烹制的40个特色菜、手工包的20盘五彩饺子。据海伦路社区党委书记张志定介绍,今天是邻居节,早上8点左右,邻居们就相约来到海伦路街道职工餐厅,大家自带面粉、馅料、工具,和面、调馅、擀皮、包饺子等配合得很密切,一个多小时,就包出了上千个饺子。

  不光是邻居节期间,平时邻里间也会组织各种活动。“作为邻居节的热情参与者,我通过邻居节和邻居们的关系相处得更熟悉,邻里情更深,以后我会一直关注、参与、支持邻居节。”参与首届海伦路社区邻居节的社区居民王宏志高兴地说。

  通过“邻居节”活动,青岛各个社区居民之间从不熟悉到熟悉,从平常的点头之交到现在的相互之间非常关心,关系变得融洽起来。自2016年在全市推广邻居节后,各区市累计开展活动1800余场次,参与群众25万余人次。如今,邻居节已成为900多万青岛市民共同的节日,也成为了邻里互动的平台。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编辑:姚怡梦

新闻排行

热点人物

  • 热点人物

    中国梦·劳动美 大国工匠

  • 热点人物

    张玉滚:教书育人十七载 把山路走成通天大...

  • 热点人物

    中国职工讲故事之二十·高原公交人讲述高寒...

  • 热点人物

    以匠心守初心 铸就匠人精神

  • 热点人物

    劳动者之歌:奋斗·2018劳动者风采录

资讯 · 快评

娱乐 · 体育

  • 56岁了,阿汤哥还是这么拼

    好莱坞动作巨制《碟中谍6:全面瓦解》为暑期档完美收官。汤姆·克鲁斯在影片中亲自完成了高空跳伞、直升机追逐、机车穿越等一系列高难度动作戏码,令人手心冒汗的同时也不禁感慨:56岁了,阿汤哥还是这么拼!

  • 吴谨言:魏璎珞后期待新戏展现不一样的自己

    2018年暑期档,网络上刮起一股清宫风,《延禧攻略》火爆全网,“爆款”程度不亚于当年《甄嬛传》,而剧中女主“魏璎珞”的扮演者吴谨言也从默默无闻一跃成为当红女演员。

学者 · 名家

商界 · 创客

  • 颜西岳:古稀之年力促一批侨企创办(图)

      他一心报国,新中国成立不久,便卖光海外资产,举家回国定居厦门。不仅动员一批批华侨回国参与建设,自己还捐出了所有积蓄,未给子女留下一分钱,他用毕生心血支持厦门建设和侨务工作

  • 斯科特·法夸尔:享受生活的企业家

    斯科特·法夸尔是软件公司Atlassian的联合创始人。在2018年澳大利亚十大富豪排行榜中,他以41亿美元的身价排在第8位。谈及当年创业初衷,法夸尔直言:“只是不想给别人打工”。

历史 · 环球

新闻日历

友情链接

人民网 | 新华网 | 中国网 | 央视国际网络 | 国际在线 | 中国经济网 | 中国广播网 | 中国日报网 | 中国青年网 | 光明网 | 中国新闻网 | 中国西藏网
中国台湾网 | 党建网 | 千龙网 | 东方网 | 南方网 | 北方网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0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