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依曼:用心、用情、用力让每一位学生有所获-资讯 · 快评-中工网

人物

资讯 · 快评

张依曼:用心、用情、用力让每一位学生有所获

2018-09-11 20:58:57

  90后的张依曼,2013年到贵阳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任教。5年来,她一直秉持“自信、勇敢、坚持” 的人生信条,用心、用情、用力让每一位学生在每一堂课上都有所收获,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着教师的使命。

  在教学中,张依曼用“心”育人,认真研究教学方法,注重因材施教和均衡发展,多方位培养学生的能力和学习习惯。备课时,她经常翻阅《大学舞蹈》《大学舞蹈教研论坛》《艺术概论》等书籍,努力钻研教材,结合学生特点,精心设计环节;课堂上,给学生畅所欲言的时间和空间,让学生成为课堂主人,通过引导,做好学生的学习合作伙伴。

  下课后,张依曼依然不断充实自己,积极观看各类教学观摩课和报告会,如名师送教课、省模范教师观摩课、贵州师范大学博导课等,在教研中积极探索,提高自己的教学能力和业务水平,做好新课改模范带头人。

  自承担艺术系舞蹈学科教学工作以来,张依曼先后承接了国内、省内的各级艺术类比赛,在校成立了贵州省内第一个儿童剧团——“卡诺芙”剧团,成立校内第一个“曼妙舞姿”肚皮舞团。

  在当班主任期间,张依曼用“情”感人,做学生们的知心大姐姐,把“动之以情、导之以行、晓之以理、持之以恒”作为关心学生的座右铭。

  在她的班上,有一名男同学来自农村,对舞蹈是“零基础”,性格害羞内向,上舞蹈课时,总是一个人在角落里站着。刚开始,张依曼只是不断给他提示和鼓励,但是效果并不太好,他的逆反心理越来越强,越来越排斥舞蹈。

  一天下午,张依曼很热情地留下了他。该同学紧张得流汗,张依曼拿出纸巾给他,“同学,把汗擦擦,你渴吗?张老师这里有水。”以一个姐姐的身份开始和他谈心,通过这种“滴灌”式的交流,利用课余时间单独为该同学辅导。后来,该同学开始热爱舞蹈,并成了舞蹈课代表。

  有的“留守小孩”,父母外出务工,忙于工作常年在外不回来,忽视了和孩子的沟通交流。为此,张依曼给学生分组,利用校信通、飞信等形式,让学生每周一、三、五的课外活动和家长联系交流,汇报她们在校的情况,缩短孩子与家长的“距离”。

  “要做学生生活中的母亲,错误中的大夫,交往中的挚友。”张依曼始终记着这样一句话。在短暂的时光里,她不但取得了家长的放心,更让学生们在各方面学有所获,所带的班级也很快成为班风正、学风浓的先进班集体。

  同时,她带领学生走出校园,参加各类省市比赛并获得了优异的成绩,获得过第四届海峡两岸教师风采大赛第二名,指导学生获得全国第五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艺术表演类三等奖、贵州省高校诚信主题广播剧大赛二等奖等。

  作为一名党员,张依曼始终向先锋模范党员看齐,用他们的“言”“行”对标对表,践行着一个共产党员的初心。无论是教学教研还是艺术成就方面,她都用“力”赶超,积极进取。8月22日,在中华全国总工会主办的全国职工演讲比赛总决赛中,张依曼以优异的成绩斩获银奖。(蹇蛟)

来源:中工网
编辑:蔺凯伊

新闻排行

热点人物

  • 热点人物

    中国梦·劳动美 大国工匠

  • 热点人物

    张玉滚:教书育人十七载 把山路走成通天大...

  • 热点人物

    中国职工讲故事之十九·纪检人讲述追随马克...

  • 热点人物

    以匠心守初心 铸就匠人精神

  • 热点人物

    劳动者之歌:奋斗·2018劳动者风采录

资讯 · 快评

娱乐 · 体育

学者 · 名家

商界 · 创客

  • 李明强:AI鉴黄师“看懂”图像迅速走红

    “你的第一个产品,哪怕做得粗糙一点也没关系,不要想太多!”5年前,李明强带着腾讯高级副总裁张小龙的“临别赠言”,跃入创业的大潮中。共事多年的张小龙给他的建议是,“产品并不需要做得完美无瑕再拿出去。只要有客户,就说明是有需求的。”

  • 马云老师, 阿里巴巴第000001号员工

    “教师节快乐!”9月10日,阿里巴巴集团创始人马云以此为题,向客户、员工和股东以及公众发布公开信宣布:一年后,即2019年9月10日,他将不再担任集团董事局主席,届时由现任集团CEO张勇接任。

历史 · 环球

新闻日历

友情链接

人民网 | 新华网 | 中国网 | 央视国际网络 | 国际在线 | 中国经济网 | 中国广播网 | 中国日报网 | 中国青年网 | 光明网 | 中国新闻网 | 中国西藏网
中国台湾网 | 党建网 | 千龙网 | 东方网 | 南方网 | 北方网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0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