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期,见证爸爸打拼的岁月-资讯 · 快评-中工网

人物

资讯 · 快评

暑期,见证爸爸打拼的岁月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刘友婷 通讯员 辉斌
2018-09-11 07:31:59

  8月底的一天上午,深圳南山区科技园文化广场比特咖啡厅内一片欢声笑语。原来,中建钢构华南大区第四届“钢构·幸福行”蓝领工人子女夏令营在此处开营,来自12个蓝领工人家庭的16位“小候鸟”在父母的陪伴下,认真绘制以全国各地标志性建筑为内容的木片画。

  “建筑画得太宽了,要窄一点”“墙体要画直一点”……陈小利坐在11岁的儿子杨俊凯身旁看着他画画,总忍不住指导一番,希望弥补5年来没有辅导小孩功课的遗憾。陈小利丈夫是中建钢构的一名工人。

  只见陈小利拿着一支黑色画笔当尺子,放在木片上扶着。有了“尺子”的辅助,杨俊凯在木片上顺利画下一条直线。看着儿子认真作画的样子,陈小利悄悄拿起手机,将这一幕定格成照片。“平时忙于生活忙于工作,陪孩子时间并不多。”她感慨道,往年工作太忙,也没替他报名参加夏令营活动。

  “哈哈,妈妈手上粘到颜料了!”旁边桌一小女孩看着妈妈手上粘着蓝色、绿色颜料,捂着嘴大笑起来。听着这朗朗笑声,妈妈也不忍住笑了起来。

  13岁的薛瑞琪要完成的木片画是深圳T3航站楼。“姐姐,我又过来了,你画好了吗?”9岁弟弟用一口重庆话笑着问姐姐。他和妈妈坐在另一张小桌,一会儿跑过来看姐姐的画,一会儿回去画自己的。

  “我是一个好孩子!”16位穿着蓝白相间T恤衫的“小候鸟”整齐站成两排喊道,并将自己的作品举在胸前。“咔嚓”一下,摄影师用相机将这一幕记录下来,妈妈们也纷纷拿起手机拍照。

  午餐体验了广式点心后,“小候鸟”在妈妈的陪伴下坐大巴浏览深圳现代建筑群。

  “1979年/那是一个春天……”一路上,“小候鸟”们用稚嫩的声音唱着刚学会不久的《春天的故事》。他们看着车窗外爸爸们参建的深圳国贸、地王大厦、京基100、深圳平安等深圳地标建筑——那些都是爸爸们打拼岁月的见证,一张张小脸洋溢着自豪之感。“我为我的爸爸感到自豪,他亲手建造了那么多的地标建筑。”10岁的蔡文婷这样说。

  下午,“小候鸟”们参观了中国建筑钢结构博物馆,见证中国钢结构产业波澜壮阔的发展历程,感受父辈建设特区的艰辛与成果。刘辉看着7岁儿子刘骏鹏带着VR,在使用虚拟现实技术模拟的深圳平安金融中心施工现场中“游玩”,体验超高层建筑施工现场时,感慨道:“经过这次‘寻根’之旅,他应该能了解爸爸的工作了。”刘辉告诉《工人日报》记者,每次告诉他爸爸是一名建筑工人时,他总是似懂非懂。这次夏令营能带着他从各个角度理解爸爸工作,非常有意义。

  此外,“小候鸟”们在深圳南山智谷产业园项目体验工人宿舍,感受爸爸们的工作生活的不易;并在深圳南山区安全体验馆学习各类安全知识,在中建钢构广东厂参观全球首条重型H型钢智能生产线。

  “爸爸,您辛苦了!我爱您!”8月24日,中建钢构第四届蓝领工人子女夏令营结束后,8岁的黄忠胜拿着笔在“候鸟日记本”上认真地写道,“虽然平时没有机会见到爸爸,但是我觉得您是最好的爸爸!”

  在结营晚会上,中建钢构还联动广药大学、广中医大学志愿者,通过青年志愿者“结对子”,为“小候鸟”们提供长期一对一的帮助,倡议关爱留守儿童,并发放金秋助学奖学金。据悉,“钢构·幸福行”是中建钢构将公司的发展成果与蓝领工人共享而打造的品牌活动,目前已经连续开展4年。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编辑:姚怡梦

新闻排行

热点人物

  • 热点人物

    中国梦·劳动美 大国工匠

  • 热点人物

    张玉滚:教书育人十七载 把山路走成通天大...

  • 热点人物

    中国职工讲故事之十九·纪检人讲述追随马克...

  • 热点人物

    以匠心守初心 铸就匠人精神

  • 热点人物

    劳动者之歌:奋斗·2018劳动者风采录

资讯 · 快评

娱乐 · 体育

  • 影视公司危机来了?这锅别让“税改”背

    9月3日,横店影视工作室陆续收到了国家税务总局东阳税务局下发的通知:将逐步终止定期定额征收方式,征收方式将改为查账征收。

  • 刘劲:当导演是一种使命

    从1996年出演《遵义会议》以来,刘劲已经在70多部影视作品中出演过周恩来总理。而这一次,他不仅要演总理,还当起了导演。昨天,由刘劲首执导筒并主演的电影《周恩来回延安》在钓鱼台国宾馆举行新闻发布会。

学者 · 名家

商界 · 创客

历史 · 环球

新闻日历

友情链接

人民网 | 新华网 | 中国网 | 央视国际网络 | 国际在线 | 中国经济网 | 中国广播网 | 中国日报网 | 中国青年网 | 光明网 | 中国新闻网 | 中国西藏网
中国台湾网 | 党建网 | 千龙网 | 东方网 | 南方网 | 北方网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0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