滴滴“空姐案”的100万到账!捐给了…救援队再发声-资讯 · 快评-中工网

人物

资讯 · 快评

滴滴“空姐案”的100万到账!捐给了…救援队再发声

2018-09-10 13:50:52

  导读

  9月5日,滴滴公司向郑州慈善总会转账100万元,注入了郑州红十字水上义务救援队此前在郑州慈善总会设立的“水上义务救援慈善基金”。7日,救援队提出撤回对滴滴的起诉,也获准许。

  “滴滴”承诺的100万到账!

  据大河报,备受关注的郑州红十字水上义务救援队发起诉讼向“滴滴”追讨100万元悬赏金一事,9月6日终于尘埃落定。

  记者从郑州慈善总会获悉,“滴滴”9月5日向郑州慈善总会转账的100万元,已于9月6日上午到账,注入了郑州红十字水上义务救援队此前在郑州慈善总会设立的“水上义务救援慈善基金”。

  捐款不能挪作他用,将用于…

  据郑州慈善总会办公室相关工作人员介绍,根据该公司与郑州慈善总会、郑州红十字水上义务救援队签订的三方协议,这笔捐赠款项将定向用于郑州红十字水上义务救援队救援设备的更新换代,不能挪作他用。

  而且,救援队每次使用这些钱都要提交申请,郑州慈善总会根据协议约定监督善款使用。

  据中国新闻网报道,郑州水上义务救援队队长牛振西表示:

  你要想把水上(救援)这块做强做大,必须有雄厚的资金支持,有先进的装备和技能,才能做好。光有心,没有力,没有技能,力不从心。

  牛振西还表示,此前由于种种原因,滴滴和郑州水上义务救援队之间曾发生一些误解,经沟通,双方在这一问题上达成了一致意见,救援队成员决定按照国家规定的程序,通过郑州市慈善总会接受滴滴公司的捐赠。

  据澎湃新闻此前报道,滴滴还将向中华见义勇为基金会捐赠100万元,倡导见义勇为。

  救援队对滴滴撤诉获准许

  据南方都市报报道,9月8日,南都记者从郑州市红十字水上义务救援队队长牛振西处获悉,救援队已于7日以与滴滴公司达成和解为由,向法院申请撤销起诉,获得准许。

  9月7日,河南郑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人民法院出具民事裁定书,裁定准许原告撤诉。法院认为,原告郑州市水上义务救援队申请撤回起诉,系对自己民事权利的处分,不违反法律规定,应予以准许。

  裁定书显示,该案案件受理费13800元,减半收取计6900元,由原告郑州市水上义务救援队负担。

  救援队代理律师付建告诉南都记者,这三个多月漫长曲折,此前多次与滴滴公司沟通无果,且与其代理律师协商后无法达成共识,救援队无奈向法院起诉,随后滴滴公司派人前往郑州与救援队再次谈判,才达成一致意见。

  此前回顾

  据中国新闻网报道,3个月前的5月6日,一名空姐凌晨在郑州乘坐滴滴网约车途中被害,嫌疑司机未及时找到。5月10日,滴滴宣布悬赏100万元,寻找杀害该乘客的司机。此后,受到警方邀请,郑州水上义务救援队参与了打捞嫌疑司机的工作。

  

  5月12日凌晨,救援队在郑州市西三环附近一河渠内打捞出一具男性尸体。经DNA样本比对确认,死者为疑犯刘某华。此后,救援队委托律师向滴滴提出兑现100万元的悬赏,始终未果。

  

  而后,郑州水上义务救援队起诉滴滴公司索要100万元悬赏金,郑州市高新区法院在8月30日立案。

  据大河网,郑州红十字水上义务救援队成立于2005年9月,是一个民间公益性组织,13年来,参与过多次重大救援行动,并多次应邀走出河南,参与邻近省份的水上救援行动。(来源:中国青年报(ID:zqbcyol 整理编辑:张力友),综合:中国新闻网(记者:李超庆 )、大河网(记者:蔡君彦)、南方都市报(实习生:庄萍萍,记者:刘苗)、澎湃新闻(记者:段彦超) 本期编辑:胡洪江 李娜)

来源:人民日报微信公众号
编辑:尹文卓

新闻排行

热点人物

  • 热点人物

    中国梦·劳动美 大国工匠

  • 热点人物

    张玉滚:教书育人十七载 把山路走成通天大...

  • 热点人物

    中国职工讲故事之十九·纪检人讲述追随马克...

  • 热点人物

    以匠心守初心 铸就匠人精神

  • 热点人物

    劳动者之歌:奋斗·2018劳动者风采录

资讯 · 快评

娱乐 · 体育

  • 陈佩斯:冲锋陷阵,我有决胜的把握

    自称“出门卖艺头一遭”的陈佩斯,虽然仅剩一场演出便可圆满此次《戏台》加拿大之行,但十多天来,他没有一天卸下包袱轻松赏景——马不停蹄见媒体、会粉丝。

  • 相声表演艺术家常宝华离世 享年88岁

    昨天10时46分,著名相声表演艺术家常宝华在北京海军总医院逝世,享年88岁。这位深受观众喜爱的艺术家出身相声世家,1930年12月生于天津,5岁起便向父常连安和哥哥常宝堃学说相声,9岁便登台演出,21岁时拜马三立为师,并加入“天津市曲艺工作团”。

学者 · 名家

商界 · 创客

历史 · 环球

新闻日历

友情链接

人民网 | 新华网 | 中国网 | 央视国际网络 | 国际在线 | 中国经济网 | 中国广播网 | 中国日报网 | 中国青年网 | 光明网 | 中国新闻网 | 中国西藏网
中国台湾网 | 党建网 | 千龙网 | 东方网 | 南方网 | 北方网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0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