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一女商人网恋被骗1.8亿港币 4年汇款超200次-资讯 · 快评-中工网

人物

资讯 · 快评

香港一女商人网恋被骗1.8亿港币 4年汇款超200次

2018-09-07 11:22:25

  中新网9月7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香港发生涉1.8亿元(港币,下同)历来单一最大金额网恋诈骗案。1名女商人4年前透过约会网站认识自称外籍工程师男子后,4年间遭男方以公司周转不灵等不同借口提出借贷,女商人超200次将合共1.8亿元汇到不同地区银行户口。直至上月,女商人怀疑受骗,与家人商讨后报警,但所借出款项已被全数转走。警方列作“以欺骗手段取得财产”案处理,暂时没有人被捕。

  据报道,66岁女事主是一位商人,经营从事地产业务公司,家住港岛半山区,2013年丈夫不幸去世。消息称,2014年4月女事主透过约会网站,认识自称在海外工作的英国工程师男子,两人志趣相投,虽然分隔异地仍迅速发展网恋。

  不过,两人网上相识仅1个月后,男方向女事主表示,公司正在海外的工程出现资金周转不灵,希望借数十万元应急,家境富裕的女事主不虞有诈,一口答应,按指示将款项汇到指定银行户口,男方获借钱“千恩万谢”,令女事主开心不已。

  但事隔不久,男方再以周转不灵理由提出借钱,女事主同样答应。岂料男方“变本加厉”,不断以公司周转不灵或海外工程资金被冻结等不同借口,多次向女事主提出借钱应急,金额由数十万至100万元不等。女事主信以为真,多次按男方要求将款项汇到不同地区银行户口,女事主由2014年5月至今年7月,累计合共向男方借出1.8亿元。

  虽然女事主借出巨额款项,但她与“男友”从未亲身见面,4年以来一直仅靠网上联络,其借出款项也属她个人资产,无须借贷。

  直至今年7月,男方突然无故失去联络,女事主初时以为对方工作繁忙,没有在意。直到8月初,女事主连日尝试联络不果下,与家人商讨,怀疑遇上网恋诈骗案,于是报警。警方根据资料尝试追截曾导出的款项,但因已相隔一段时间,全部款项已被转走,下落不明。

  警方将案件列作“以欺骗手段取得财产”,交由湾仔警区重案组跟进。

  此外,9月上旬警方接获1名香港女子报案,称早前在网上社交平台与自称外籍男子发展网恋,其间男方以生意周转困难为由向她借钱应急。女事主不虞有诈,由今年5月至8月期间多次按指示将合共约100万元汇至指定户口。对方其后失去联络,女子怀疑受骗报警,案件交由元朗警区刑事调查队跟进,暂时没有人被捕。

  警方呼吁市民,使用社交媒体应谨记网上虚拟世界不能尽信,切勿轻信网友的甜言蜜语;避免在社交平台披露太多个人背景或资料;如涉及借贷或投资等金钱往来,应加倍小心;如有网上结识的陌生人以任何原因要求索取金钱,不要轻易相信,必须核实其身份。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王砚

新闻排行

热点人物

  • 热点人物

    中国梦·劳动美 大国工匠

  • 热点人物

    张玉滚:教书育人十七载 把山路走成通天大...

  • 热点人物

    中国职工讲故事之十七·“女焊子”讲述在奉...

  • 热点人物

    以匠心守初心 铸就匠人精神

  • 热点人物

    劳动者之歌:奋斗·2018劳动者风采录

资讯 · 快评

娱乐 · 体育

  • 方成和相声

    方成说:“世界有一个卓别林,中国有一个侯宝林,这都是唯一的,而且是复制不出来的。”他崇拜侯宝林:“他的相声没有一个字儿是废话,我得向他学,画画儿不能多一道儿。”方成自己说的话都跟相声似的。

  • 演员慎贴人设标签

    人设即人物设定,本义是指影视作品、漫画游戏中的人物性格特点、外貌特征及相关的背景资料。如今,这个词却被广泛应用到了娱乐圈艺人宣传经纪领域。

学者 · 名家

商界 · 创客

  • 帕特里克·科里森:从小创客到大老板

    在硅谷,20多岁就当上公司首席执行官的人不在少数。帕特里克·科里森也是其中之一。来自爱尔兰的科里森兄弟于2010年共同创办了聚合支付平台Stripe,不久便收到了红杉资本、创投教父彼得·蒂尔等共200万美元的投资。

  • 创业者程颢:选择主动人生 实现自我价值

    今年盛夏,作为主动人生文化研究院院长和壮游人生教育科技(北京)有限公司创始人,程颢发起“父子壮游大运河”活动,组织来自湖北、辽宁、江西等地的6对父子从杭州出发,行经京杭大运河沿线的苏州、曲阜、泰安等城市,历时10天10夜,7月底在北京的长城烽火台圆满收官。

历史 · 环球

新闻日历

友情链接

人民网 | 新华网 | 中国网 | 央视国际网络 | 国际在线 | 中国经济网 | 中国广播网 | 中国日报网 | 中国青年网 | 光明网 | 中国新闻网 | 中国西藏网
中国台湾网 | 党建网 | 千龙网 | 东方网 | 南方网 | 北方网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0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