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7位各国青年歌唱家竞秀“唱中国”-资讯 · 快评-中工网

人物

资讯 · 快评

37位各国青年歌唱家竞秀“唱中国”

2018-09-06 15:08:20

  本报讯  从苏州起航,取道上海,再至北京,前晚,iSING! Suzhou 2018国际青年歌唱家艺术节在国家大剧院落幕。经过近一个月的专业训练,来自中国、美国、英国、意大利、俄罗斯等12个国家的37位青年歌唱家以音乐为线索,展开了一幅改革开放四十年的美丽画卷。

  如今,中国人唱起西洋歌剧早就不是什么稀罕事,相比之下,外国人演唱地道的中国歌曲仍然不是那么常见。在iSING! Suzhou艺术总监、歌唱家田浩江看来,让来自世界各地的年轻人了解中国人喜欢和传唱的歌曲,是向他们介绍中国的绝佳方式。

  从吴语低吟的苏州评弹《枫桥夜泊》到上世纪八十年代的《军港之夜》、《乡恋》,再到上世纪九十年代的《同桌的你》、《东方之珠》和北京奥运会主题曲《我和你》……在一段段温暖的旋律和歌词中,记忆的大门缓缓打开。除了这些耳熟能详的中国歌曲,音乐会的歌单中,经典歌剧《卡门》、音乐剧《西区故事》的选段同样没有缺席。每两首乐曲之间,歌唱家们还用简短却有趣的小故事讲述着他们来到中国的见闻。为音乐会担任伴奏的是苏州交响乐团。尽管正式亮相还不足两年,“苏交”的实力已经得到了无数观众的肯定。值得一提的是,“苏交”60%的演奏家都来自海外,这支年轻乐团本身就是改革开放的一道缩影。

  在训练和演出之余,iSING! Suzhou还带着大家漫步苏州老街和园林,品尝当地的美食。歌唱家们还偷偷“藏”在地铁里,用出其不意的“快闪”为身边的乘客带来音乐的惊喜。“我看到了一个非常立体的苏州”, 来自美国的Jose Rubio说,“在这个大家庭里,我认识了很多优秀的歌唱家和老师,我也更加确定了自己的未来,知道为了实现梦想还应该做哪些努力。”今年,这个由苏州新时代文体会展集团和美国亚裔表演艺术中心联合主办的艺术节已走进了第五个年头。接下来,iSING! Suzhou将继续用国际化的视角和珍贵的演出机会,让越来越多的年轻人接近自己的歌唱梦。(记者高倩)

来源:北京晚报
编辑:姚怡梦

新闻排行

热点人物

  • 热点人物

    中国梦·劳动美 大国工匠

  • 热点人物

    张玉滚:教书育人十七载 把山路走成通天大...

  • 热点人物

    中国职工讲故事之十七·“女焊子”讲述在奉...

  • 热点人物

    以匠心守初心 铸就匠人精神

  • 热点人物

    劳动者之歌:奋斗·2018劳动者风采录

资讯 · 快评

娱乐 · 体育

  • 演员慎贴人设标签

    人设即人物设定,本义是指影视作品、漫画游戏中的人物性格特点、外貌特征及相关的背景资料。如今,这个词却被广泛应用到了娱乐圈艺人宣传经纪领域。

  • 李佳明:人生往返跑 感受不一样的风景

    一向很有观众缘的李佳明,曾因主持《开心辞典》、《青歌赛》等备受关注,也曾因在事业正好的时候放下一切出国留学而成为焦点。如今,已是央视当家主持的他,一如既往地坚守着对电视的热爱。

学者 · 名家

商界 · 创客

  • 创业者程颢:选择主动人生 实现自我价值

    今年盛夏,作为主动人生文化研究院院长和壮游人生教育科技(北京)有限公司创始人,程颢发起“父子壮游大运河”活动,组织来自湖北、辽宁、江西等地的6对父子从杭州出发,行经京杭大运河沿线的苏州、曲阜、泰安等城市,历时10天10夜,7月底在北京的长城烽火台圆满收官。

  • 金凤回乡巧创业

    保定唐县水峪口村68岁的刘大娘正蹲在席子上铺棉,虽然她已满头银发,身子骨却很硬朗。每天铺棉被80床左右,年底就能赚1万多元,这样的收入让她很满足。“在这儿干活很自由,也不耽误种地、带孩子、走亲戚,这多亏了金凤这个好闺女,要不是她,我们哪能找到这样的好活儿!”

历史 · 环球

新闻日历

友情链接

人民网 | 新华网 | 中国网 | 央视国际网络 | 国际在线 | 中国经济网 | 中国广播网 | 中国日报网 | 中国青年网 | 光明网 | 中国新闻网 | 中国西藏网
中国台湾网 | 党建网 | 千龙网 | 东方网 | 南方网 | 北方网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0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