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市西岗区外来工乐享“六惠”-资讯 · 快评-中工网

人物

资讯 · 快评

惠融入 惠工作 惠维权 惠帮扶 惠成长 惠文化

大连市西岗区外来工乐享“六惠”

2018-09-06 07:58:54

  中工网讯(顾威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刘旭)大连市西岗区“365外来人员综合服务中心”开展了以“惠”为主题的“六惠”服务,这是西岗区被确定为辽宁省工青妇基层组织协同创新发展示范点后发生的新变化。

  据介绍,西岗区有外来务工人员近9万人,“365外来人员综合服务中心”是西岗区政府设立的365天服务外来人员的机构。今年初,西岗区被确定为“辽宁省工青妇基层组织协同创新发展示范点”,西岗区总工会、青年团、妇联抓住这一机遇,将各自的服务职能注入“365外来人员综合服务中心”。有了工青妇的加入,这个服务中心力量大了,能力强了,于是,根据外来务工人员的需求,开展了惠融入、惠工作、惠维权、惠帮扶、惠成长、惠文化六大系列活动在内的“外来人员新家园”服务项目。项目确立后,中心成立了工青妇协同创新发展为民服务项目推进小组,明确分工,细化责任,各展所长,使为外来务工人员服务水平上了一个层次。

  大连市总工会在该中心设立了“职工入会服务站”,西岗区总工会在该中心建立了“西岗区农民工家园”,外来务工人员只要加入工会组织,就可享受18项免费服务。中心还与工会、人社局技能培训中心合作,为外来务工人员提供免费的家政、月嫂、中医按摩、中西式面点、电脑、电工等职业技能培训,让外来务工人员掌握一技之长。同时,开展“春风行动”招聘会、“农民工会员服务大集”等活动,邀请企业现场发布岗位信息进行招聘。还设立了农民工法律维权服务阵地,为外来务工人员提供法律咨询、诉讼代理、权益保护等服务。一系列服务外来务工人员举措增强了工会的凝聚力和吸引力,截至7月末,成功吸纳会员6654名,其中线上入会4780名。

  中心还建立了“外来妇女儿童之家”“青年志愿服务阵地”,使服务外来务工人员更有针对性。外来务工人员最关心子女教育问题,中心开设了书法、纸贴画、英语、围棋等公益培训班,帮助外来务工人员子女培养才艺、发展特长。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编辑:姚怡梦

新闻排行

热点人物

  • 热点人物

    中国梦·劳动美 大国工匠

  • 热点人物

    张玉滚:教书育人十七载 把山路走成通天大...

  • 热点人物

    中国职工讲故事之十七·“女焊子”讲述在奉...

  • 热点人物

    以匠心守初心 铸就匠人精神

  • 热点人物

    劳动者之歌:奋斗·2018劳动者风采录

资讯 · 快评

娱乐 · 体育

  • 北京乒乓球队出征全锦赛 老将马龙丁宁瞄准奥运练兵

    参加2018年全国乒乓球锦标赛的北京乒乓球队大部队,今天将动身前往辽宁鞍山。队内的两位大满贯球员马龙和丁宁将双双随队前往,但马龙只参加团体赛,而丁宁在参加团体赛外,是否参加单打比赛还要视情况而定。

  • 76次失误葬送好局 费德勒被热浪掀翻

    北京时间昨日,美网继续进行1/8决赛的争夺,5届赛会冠军费德勒在6比3、5比3领先的情况下突然“断线”,非受迫性失误高达76次,最终惨遭世界排名第55位的澳大利亚人米尔曼逆转,无缘男单8强,爆出美网开赛以来男单赛场的最大冷门。

学者 · 名家

商界 · 创客

  • 台湾“猪倌”大陆山区创业扶贫记

    57岁时,他带着100万美元从台湾来到贵州创业;21年过去了,他仍扎根大陆西部山区,带着村民脱贫致富。他就是贵阳台农种养殖有限公司董事长李昭宏。

  • 周鸿祎:应对网络安全不妨试试“安全大脑”

    “大安全时代,网络安全需要一个整体的作战思维,需要一个全局的观察,从技术上来说,就是‘安全大脑’。”9月4日,在2018 ISC互联网安全大会上,360集团董事长兼CEO周鸿祎说。

历史 · 环球

新闻日历

友情链接

人民网 | 新华网 | 中国网 | 央视国际网络 | 国际在线 | 中国经济网 | 中国广播网 | 中国日报网 | 中国青年网 | 光明网 | 中国新闻网 | 中国西藏网
中国台湾网 | 党建网 | 千龙网 | 东方网 | 南方网 | 北方网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0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