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名医师获“中国医师奖”-资讯 · 快评-中工网

人物

资讯 · 快评

80名医师获“中国医师奖”

2018-08-26 08:01:58

  中工网讯 2018年8月19日首个“中国医师节”,80名医师获颁第十一届“中国医师奖”。

  “中国医师节”是继教师节、记者节、护士节之后,经国务院批准的第四个行业性专属节日。2017年11月3日,国务院批准,自2018年起,将每年8月19日设立为“中国医师节”,它的设立,体现了党和国家对全国339万执业注册医师和90多万乡村医生的关怀和激励。

  当前,我国医师数量稳步增长。截至2017年底,全国卫生人员总数达1174.9万,其中包括执业医师339余万,乡村医生90余万。40年来,我国卫生健康事业发展的人才基础不断夯实。每千人口执业(助理)医师数达到2.44人,每万人口全科医生达1.82人,每万人口公共卫生人员达6.28人。目前,卫生健康领域共有211名院士,61名“国医大师”;共有67人获得“白求恩奖章”,59人获得劳动模范称号。在2000~2017年,医学科研共获得597项国家自然科学奖、国家技术发明奖和国家科技进步奖等国家奖励,其中吴孟超、王忠诚、王振义、屠呦呦和侯云德荣获了国家最高科学技术奖励。

  为了在行业内树立“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精神,在中国医师协会提议下,评选标准增加了医德医风和个人廉洁情况。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经过层层选举、推荐和严格评选,最终产生了80名第十一届“中国医师奖”获奖医师。

  此次评选出的80名医师奖获奖者,地域分布广,范围基本覆盖全国大部分省份,大大提升了本届医师奖的知名度和影响力。获奖医师中,平均年龄55岁,最小年龄36岁,最大年龄97岁;涵盖了妇产科、儿科、麻醉科、全科、中医科、口腔科等35个临床专业;推荐人选中既有院士,也有基层医生代表(占12.5%);获奖医师有藏族、土家族、回族、布依族等9个少数民族(占11.0%)。他们中有享誉国内外的名医大家,有引领学科发展的院士,也有长期耕耘在临床医疗一线的专家,还有扎根基层的全科和乡村医生。(魏文)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编辑:梁雨桐

新闻排行

热点人物

  • 热点人物

    中国梦·劳动美 大国工匠

  • 热点人物

    以匠心守初心 铸就匠人精神

  • 热点人物

    这是老马同志,今年200岁

  • 热点人物

    一生一“事” 匠人匠心

  • 热点人物

    劳动者之歌:奋斗·2018劳动者风采录

资讯 · 快评

娱乐 · 体育

  • 游泳收官中日平分秋色孙杨夺个人第四金

    男子1500米自由泳比赛,是孙杨在6天之中参加的第6项比赛。孙杨以14分58秒53的成绩率先触壁。拿到个人在本届亚运会上的第4金后,孙杨也完成了在一届大赛上包揽200米自到1500米自全部金牌的壮举。

  • 逆风的方向 更适合飞翔——中国亚运健儿们的逆转时刻

    8月的雅加达,中国健儿亚运赛场奋勇拼搏展现中国力量。然而胜利的王冠并非轻而易举,一次次向着顶点的攀爬也并非坦途,多少次的落后再超越展现了中国运动员不屈不挠的品格与精神,逆转好戏让过程更加牵动人心,让结果更显弥足珍贵。

学者 · 名家

商界 · 创客

  • 邱德生:在冰“疯”时代下坚守品质

    产品成本提升自然带动零售价格上涨,然而,这并非成为企业发展的绊脚石,相反,用“真材实料”说话的雪帝系列很快在中高端市场赢得消费者青睐,邱德生透露,品质消费乃大势所趋,如今企业一年的销量额中,中高端产品占了四层比例。未来,还将不断研发更多深入人心的雪帝产品,重点布局商超,与跨国品牌一较高下。

  • 刘芹:创业需要巨大的勇气

    晨兴是从1998年起参与中国的早期风险投资,长期保持美元基金的形态。2000年刘芹加入晨兴创投并在8年后联合创办了晨兴中国TMT基金。晨兴陆续参与了搜狐、携程、第九城市、聚众传媒、YY、UCweb、迅雷、小米、凤凰网等项目的投资。

历史 · 环球

新闻日历

友情链接

人民网 | 新华网 | 中国网 | 央视国际网络 | 国际在线 | 中国经济网 | 中国广播网 | 中国日报网 | 中国青年网 | 光明网 | 中国新闻网 | 中国西藏网
中国台湾网 | 党建网 | 千龙网 | 东方网 | 南方网 | 北方网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0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