摔倒老人扶不扶?她瞬间做出正确选择-资讯 · 快评-中工网

人物

资讯 · 快评

摔倒老人扶不扶?她瞬间做出正确选择

本报记者 张允强
2018-08-13 15:38:20

爷爷,坚持住!

  “哦,妈妈,千万别急,我用学过的护理知识,一遍又一遍按压爷爷胸部,一下又一下口对口,为爷爷做着人工呼吸。”这是网友“梅园听雪”为辽宁锦州女大学生丁慧跪地施救八旬老人事迹创作的叙事诗《哦,妈妈,您千万别着急》中的诗句。

  这几日,锦州医科大学医疗学院护理专业大二学生丁慧在锦州南站站台上跪地抢救八旬老人的故事广泛流传,无数人为这名女大学生点赞:称她不愧为当代最美大学生,人美,美在心灵,美在行动,美在技能,美在关爱。

  7月19日16时23分,81岁乘客崔永龙从锦州南站下车不久,突发疾病倒地昏迷。听到车站急寻医护人员广播后,正准备验票上车的丁慧立即跑向事发地,赶到现场马上跪地为老人做人工呼吸和心肺复苏救治,口中不停地喊着“爷爷,坚持住!120马上就来了。”经过120秒的紧张抢救,老人逐渐恢复了心跳和呼吸。老人苏醒后,丁慧又扶着老人坐起来,一边用纸给他接痰,一边给他拍背,一直陪护老人到急救人员把他接走才默默离开。

  丁慧说:“这位老人当时面色发绀,休克,瞳孔放大属于病危状态,我也没想什么,我是学医的,只是做了应该做的事而已。”其实,在救治老人的时候,她非常紧张,只顾救人了,本该乘坐的动车何时开走的,丝毫没察觉。

  崔永龙老人的儿子崔岱岱说:“当时我都吓傻了,如果不是丁慧,我父亲就没了。这孩子太好了,当时要她的联系方式她不给我,我掏出钱给她,她说什么也不要,装在她兜子里她又给我拿了出来,她就是‘最美大学生’。”

  事后有人问丁慧,给老人做人工呼吸,你不嫌脏吗?如果老人没有救过来,你不怕被讹吗?“当时情况紧急,我可没时间想这些,一心只想把人救活。”丁慧说。

  锦州市委宣传部副部长籍馨说:“面对‘摔倒的老人’现象,人们胆怯了,扶与不扶成了良心折磨,丁慧用行动做出了正确选择。”

来源:经济日报
编辑:梁雨桐

新闻排行

热点人物

  • 热点人物

    中国梦·劳动美 大国工匠

  • 热点人物

    以匠心守初心 铸就匠人精神

  • 热点人物

    这是老马同志,今年200岁

  • 热点人物

    一生一“事” 匠人匠心

  • 热点人物

    劳动者之歌:奋斗·2018劳动者风采录

资讯 · 快评

娱乐 · 体育

  • 自称“还差得很远”——少帅沈琼瞄准亚运冠军

      8月7日晚的天津大剧院流光溢彩,2017~2018赛季中国排球超级联赛颁奖典礼在此举行,女排联赛的最大赢家当属本次颁奖典礼的东道主——天津女排,男排联赛的最大赢家则属于第14次捧起联赛冠军奖杯的上海男排,其中,上海男排主教练沈琼连续第四年荣膺联赛最佳教练。

  • 是毒瘤 还是良药——安东尼加盟火箭引争论

      当年,卡梅隆·安东尼被掘金队选中时,外界最喜欢谈论的就是他的满脸笑容,甚至有不少人认为,仅凭这一点,安东尼的商业价值就会远超勒布朗·詹姆斯。15年过后,安东尼即将迎来职业生涯第4支效力的球队,但火箭队的这笔引援,却被ESPN评为这个夏天最差引援,当然,最佳案例是成功招募詹姆斯的洛杉矶湖人,但也有美国媒体,认为安东尼会让火箭队距离冠军更近。

学者 · 名家

商界 · 创客

  • 苗族青年潘朝君:带着黔东南的蓝莓走出大山

      最近,在徐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的校园里,有一个水果店引起了不少人的注意。水果店卖的是蓝莓,蓝莓来自贵州省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麻江县。这家店的创始人是该校网络技术专业大二学生潘朝君。

  • 吉利安·坦斯:爱旅游,爱冒险

      第一次见到吉利安·坦斯(Gillian Tans)的人,很容易误以为她是个要去参观美术馆或博物馆的背包客——裤装、运动鞋,只带一个印着“缤客”标记的帆布背包。实际上,她是全球最大在线旅游服务商“缤客”(Booking.com)的首席执行官,也是这一行业年薪最高的高管之一,2016年她年收入高达1710万美元。

历史 · 环球

新闻日历

友情链接

人民网 | 新华网 | 中国网 | 央视国际网络 | 国际在线 | 中国经济网 | 中国广播网 | 中国日报网 | 中国青年网 | 光明网 | 中国新闻网 | 中国西藏网
中国台湾网 | 党建网 | 千龙网 | 东方网 | 南方网 | 北方网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0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