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晓侠:受助者变捐献人 让爱在传递中绽放华彩-资讯 · 快评-中工网

人物

资讯 · 快评

李晓侠:受助者变捐献人 让爱在传递中绽放华彩

2018-07-24 09:34:52

李晓侠:让爱在传递中绽放华彩

在北医三院住院期间,李晓侠写下对医护人员工作的评价。樊洋 摄

  6月7日下午6时许,中科大附一院(安徽省立医院)手术室内,7名医护人员向逝者鞠躬、默哀。这里,刚刚进行完一台特殊的器官捐献手术,42岁的安徽合肥市长丰县居民李晓侠完成了她的生前遗愿,捐献出了自己身上的全部有用器官。

  这是一位特殊的器官捐献者。4年前,在辗转了多家医院、等待了五六年后,患有尿毒症的李晓侠终于在北医三院找到肾源并配型成功,获得了生命的馈赠;4年后,走到生命的终点,这一次,她反复念叨着的是,把身上可用的器官全部捐献出去。

  6月4日下午,因突发“基底节脑出血、脑疝”,李晓侠被送往合肥市长丰县医院,后被转入中科大附一院救治,医院急诊对她进行了“左额颞开颅脑内血肿清除+去骨瓣减压术”后,转入ICU救治。不幸的是,6月7日,经医院脑损伤判定专家组判定,李晓侠已达到脑死亡状态,无救治可能。

  “捐献器官,是母亲弥留之际的交代,更是她生前的念叨。”李晓侠的儿子樊洋回忆,4年前的那次受赠,让母亲一直感激生命,“她说能得到别人的捐献是万幸,有生之日要倍加珍惜生活,倘若有一天不在了,她也要参与器官捐赠,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

  “也正是因为经历了4年前的受赠,所以我们特别能理解母亲的想法,将心比心,也更能直接感受到那些急等着器官配型病人家属的心情。”樊洋说,家人商量后,都支持母亲的决定,在医院工作人员的协助下,他们签署了人体器官捐献登记表,表示愿意捐献李晓侠所有能救治他人的器官。

  而在中科大附一院OPO(人体器官获取组织)办公室主任姚自勤看来,李晓侠的决定和她家人的理解支持,弥足珍贵,让人感动。“我国有大量的病人在等着捐献器官的救助,在我们医院就有1000多位等待捐献救助的患者。”姚自勤说,李晓侠捐献的肝脏和一对眼角膜(组织),已为本院的3名患者进行了移植手术,胰腺则以最快的速度送往上海,救治当地医院的一名终末期胰腺疾病患者。

  “可用的器官都捐了,救助了4个人。”李晓侠的姐姐李娟告诉记者,妹妹的举动让全家人对器官捐献有了更深的认识,并达成了共识,“将来我们也会捐献器官,去帮助更多需要的人。”

  昔日受助者,今日捐献人。器官捐献,生命在相互的施与受中延续,在彼此的大爱传递间绽放华彩。(本报记者  孙振)

来源:人民日报
编辑:梁雨桐

新闻排行

热点人物

  • 热点人物

    中国梦·劳动美 大国工匠

  • 热点人物

    以匠心守初心 铸就匠人精神

  • 热点人物

    这是老马同志,今年200岁

  • 热点人物

    一生一“事” 匠人匠心

  • 热点人物

    劳动者之歌:奋斗·2018劳动者风采录

资讯 · 快评

娱乐 · 体育

  • 隋文静伤愈重返冰场

      平昌冬奥会双人滑亚军得主隋文静/韩聪21日随中国花样滑冰队赴国家体操队交流学习。隋文静基本伤愈,三周前她已返回首钢花滑集训基地,重新归队训练。

  • C罗:希望中国未来出现比我更好的球员

      刚刚签约意甲豪门尤文图斯的足坛巨星克·罗纳尔多(C罗)19日抵京开启“耐克中国行”。来到海淀区民族小学和孩子们一起踢球的C罗,在采访中希望中国未来能出现比他更好的球员。

学者 · 名家

商界 · 创客

  • 大千阳光 做照亮中国动画电影的一缕阳光

      中国动画有过《大闹天宫》《小蝌蚪找妈妈》等的辉煌,也曾陷入低谷,而今又曙光初现。大千阳光的创始人兼CEO张润华希望自己和公司一起,能从《大圣归来》的那一天起,见证中国动画的再次蓬勃。

  • 李斌:“出行教父”向未来奔袭

    李斌则把产品放在首位,造车,造好车。蔚来的整个布局都将建立在量产车受到市场认可的基础上,没有车,一切都是空谈。这好比小米先有手机,才有后面的生态链。终极目标、路径选择与思维认知的差异,决定了李斌的蔚来汽车已经运转在工厂量产的流水线上。

历史 · 环球

新闻日历

友情链接

人民网 | 新华网 | 中国网 | 央视国际网络 | 国际在线 | 中国经济网 | 中国广播网 | 中国日报网 | 中国青年网 | 光明网 | 中国新闻网 | 中国西藏网
中国台湾网 | 党建网 | 千龙网 | 东方网 | 南方网 | 北方网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0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