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区保安徒手制服偷车贼 强忍刀伤直至民警赶到-资讯 · 快评-中工网

人物

资讯 · 快评

小区保安徒手制服偷车贼 强忍刀伤直至民警赶到

文、图/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肖桂来
2018-07-13 14:29:07

  小区“保护神” 勇擒偷车贼

  番禺一小区保安锁定并徒手制服持刀偷车嫌疑人 强忍刀伤直至民警赶到

  7月10日中午,太阳炙烤着大地,番禺区钟村街一大型小区里,随着“别让他跑掉”的呼喊声,小区保安杨勇帅将一名中年男子放倒在地……原来,中年男子是一名偷车嫌疑人,被小杨在巡逻中发现后,嫌疑男子突然掏出一把六角刀,将小杨手臂多处划伤。小杨不顾疼痛,牢牢控制住嫌疑人,直到同事和民警赶到现场将该嫌疑人带走。

  火热正午 巡逻时锁定偷车嫌疑人

  7月10日13时40分许,祈福新邨小区保安小杨在祈福外围一带布控巡逻,出于职业敏感,小杨发现斜对面路边停车带上有一名撑伞、穿黄T恤的男子在几辆电动车间徘徊,形迹可疑。为避免打草惊蛇,小杨继续佯装散步,在不远处监视该男子的一举一动。

  在监视的过程中,小杨越发觉得这名男子可疑,“上个月5日和9日,分别有住户的电动车在路边失窃,查监控后发现偷车嫌疑人为一名身着黄色T恤的中年男子,约三十五六岁,中等身材,我们一直在‘找’他。”小杨告诉我们,这名嫌疑男子极有可能与上个月作案的男子为同一人。

  此时,小杨继续默默跟踪。嫌疑男子似乎也发现了有人在跟踪,可能是心虚,他掉头准备离开,小杨当即跟了上去。

  “我敢确定,这名男子就是上个月连偷我们住户两辆电动车的嫌疑男子。如果这次让他跑了,下次他还会来,不能让他从眼皮底下跑掉!”小杨说。

  歹徒亮刀 保安小伙手臂被刺伤

  嫌疑男子转到一处偏僻角落准备骑车逃离。事后证实这辆电动车也是其当天窃得,暂存偏僻处。眼见男子又要溜走,小杨见状一个箭步冲上前喝止。嫌疑男子突然掏出一把锋利的六角刀,小杨心中一惊,但更加确定了男子的身份,他一边大喊“警察马上就到,赶快放下凶器”,一边上前打算控制嫌疑人持刀的右手。

  不料,嫌疑人将尖刀换到左手,连续几刀划伤了小杨右手臂、左手臂及前胸,顿时鲜血直流。小杨强忍伤痛,徒手打掉歹徒手中的刀具,并将嫌疑人牢牢控制,直到其他保安同事和派出所的警员赶到。在扭打过程中,除被刺伤外,小杨的手肘和膝盖还出现多处不同程度的挫伤。

  增援保安、民警及热心住户见小杨流血不止,分别找来棉花和毛巾按在伤口处。小杨先协助警方录口供,然后才去医院处理伤势,共计缝合10余针。

  据了解,该嫌疑男子为盗窃惯犯,曾因盗窃电动车被刑拘,目前已被警方刑拘。“面对持刀歹徒,你害怕吗?”面对记者的提问,小杨笑着说:“当时心中只有一个想法,就是抓到他。我们受过专业训练,懂得如何保护自己,但事后的确有些后怕。”

  勇保安善于辨“敌”识“敌”

  记者了解到,杨勇帅今年35岁,是江西抚州人,在小区做保安快11年了,主要负责社区防盗和外围治安。

  小杨每次出去便装巡逻,总会和队员分享辨敌识敌的方法,“看到右边那个矮瘦的男子了吗?大热天还穿个长衣长裤,很可能是个小偷”“左边那个短寸头,裤兜鼓鼓的,应该是偷车工具,总望着那排电动车,十有八九是想偷一辆”。

  在祈福物业保安部,小杨是同事一致公认的好同事,年轻踏实、责任心强、乐于奉献、善于总结是他的长处。

  记者了解到,2016年9月,小区单车亭曾发生电动车被盗的情况,获悉情况的小杨连续两天都预伏到凌晨三四点。第三天夜里,小杨收到驻场保安的电话,说在停车场附近发现了可疑人员。已经换班休息的小杨顾不上休息,立即到场将嫌疑人抓获。

来源:广州日报
编辑:尹文卓

新闻排行

热点人物

  • 热点人物

    中国梦·劳动美 大国工匠

  • 热点人物

    以匠心守初心 铸就匠人精神

  • 热点人物

    这是老马同志,今年200岁

  • 热点人物

    一生一“事” 匠人匠心

  • 热点人物

    劳动者之歌:奋斗·2018劳动者风采录

资讯 · 快评

娱乐 · 体育

  • 何炅汪涵黄子佼默契同框 见证主持新生力量诞生

      昨晚,湖南卫视职场历练主持新人节目《嘿!好样的》圆满收官,邀请倪萍、何炅、汪涵、黄子佼四位各具风格的“元老”主持,共同见证19位来自全国各地的主持新生,完成人生中这场特殊的“职场菜鸟成长记”,并验收最终的“大考”成绩。

  • 7月开启“最强音乐季” 你pick哪档音乐综艺?

    之所以说是“最强音乐季”,从嘉宾阵容上就值得期待。既有王菲献出综艺首秀,也有庾澄庆、周杰伦、李健等歌坛“老将”,以及鹿晗、易烊千玺等新生代歌手加入。

学者 · 名家

商界 · 创客

历史 · 环球

新闻日历

友情链接

人民网 | 新华网 | 中国网 | 央视国际网络 | 国际在线 | 中国经济网 | 中国广播网 | 中国日报网 | 中国青年网 | 光明网 | 中国新闻网 | 中国西藏网
中国台湾网 | 党建网 | 千龙网 | 东方网 | 南方网 | 北方网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0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