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玉生:做对群众有益的事-资讯 · 快评-中工网

人物

资讯 · 快评

陈玉生:做对群众有益的事

2018-07-08 13:41:40

  天空澄净,碧蓝如洗,层层叠叠的火山岩千姿百态。这里,是位于龙海市隆教畲族乡的国家级火山地质公园。

  6月26日,虽不是周末,但仍见到不少游人。开观光车、煮农家饭、当讲解员……村民们脸上乐开了花。

  “我是农民的孩子,看到农民收入提高了,我也很开心。”隆教乡党委书记陈玉生说。

  陈玉生是个有着19年军旅生涯的军转干部。转业后,工作角色发生了变化,不变的是他坚定的信仰信念——“只要对群众有益,再难的事也要干”。

  “直面困难、敢于碰硬,有点子、善应对”,这是干部群众对陈玉生最多的评价。

  隆教乡生态较好,但发展中的一些落后产能也带来较大污染。陈玉生顶住压力,推进各专项整治。乡镇里的生猪全外迁,1400多户养猪户全关闭转产,胶合板实现全行业退出。

  Ⅰ级公路沿海大通道是打通交通瓶颈的重大基础设施项目,中海油LNG、白塘湾国际旅游度假城都是百亿省级项目,遗留问题多,进展缓慢。

  他到任后,化解一大批“老大难”问题。如今,大通道全线通车、成为隆教赶超发展的大动脉,中海油LNG顺利开工、建成后年纳税可达2亿元,白塘湾项目直接吸纳就业4000人。同时,海洋大世界、怀特酒店、北大培文学校等一批重大招商项目落地,投资达170多亿元,蓄足了高质量发展的新动能。

  面对隆教“欠发达、后发展”状况,陈玉生告诫自己“小乡镇也可以有大作为”。他前瞻性地提出“大山大海、大项目、大发展”的思路,一年一年打基础、每年干成几件事,激发了干部群众加快发展的热情和干劲。

  “发展要让群众有更多获得感。”他坚持将优势资源向民生倾斜,筹集2000多万元,实施自来水改造、敬老院、污水处理、公办卫生所、多功能运动场、智慧村居等惠民项目,加快补齐民生短板。在精准识别、精准调研的基础上,他探索“合作社+贫困户”的模式,“土地流转增收入、劳务合作获薪酬、产品销售得保障、示范带动上规模”。此外,还通过小额贷款发展种植养殖,将资金入股到种养大户,参与利益收成和分红。

  在乡镇任职恰逢大项目落地,陈玉生坚持守住底线、不碰红线、分清界线,以制度管事管钱,以公开透明倒逼流程规范,制定完善一系列项目建设、资金管理的制度,确保资金合规使用、项目依序推进。

  “干成事必须要有责任人、路线图、时间表,一把手带头干是风向标。”陈玉生对工作始终有种放不下的责任感,复杂尖锐的矛盾都亲自化解,急难险重的工作都冲锋在前。他还推行驻乡驻村夜访制度并率先垂范,自己每周驻乡不少于4个晚上,带动干部入村走访。(本报记者 黄如飞 见习记者 杨凌怡 通讯员 龙闻)

来源:福建日报
编辑:蔺凯伊

新闻排行

热点人物

  • 热点人物

    中国梦·劳动美 大国工匠

  • 热点人物

    以匠心守初心 铸就匠人精神

  • 热点人物

    这是老马同志,今年200岁

  • 热点人物

    一生一“事” 匠人匠心

  • 热点人物

    劳动者之歌:奋斗·2018劳动者风采录

资讯 · 快评

娱乐 · 体育

学者 · 名家

商界 · 创客

历史 · 环球

新闻日历

友情链接

人民网 | 新华网 | 中国网 | 央视国际网络 | 国际在线 | 中国经济网 | 中国广播网 | 中国日报网 | 中国青年网 | 光明网 | 中国新闻网 | 中国西藏网
中国台湾网 | 党建网 | 千龙网 | 东方网 | 南方网 | 北方网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0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