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娄底护士邱波冒险抢救伤员 一夜成为网红-资讯 · 快评-中工网

人物

资讯 · 快评

湖南娄底护士邱波冒险抢救伤员 一夜成为网红

2018-07-05 14:22:08

湖南娄底护士邱波冒险抢救伤员 网上传为佳话

  新华社长沙7月5日电(记者谢樱)7月3日19点30分左右,湖南娄底市娄星区长青商业街C区公厕旁发生一起命案。在危险尚未解除时,24岁的护士邱波挺身而出,及时为伤者处理伤口,并果断将其带离现场送往附近医院。这一勇敢举动经网络传播后,引发社会各界关注点赞。

  娄底市第一人民医院心血管专科的护士邱波回忆,案发时,她正与表姐在该商业街吃小吃。突然,一黑衣女子从外面冲进店来跨坐在凳子上,表情很痛苦,并表现出晕血症状。

  出于救死扶伤的医者本能,邱波立即上前查看该女子情况,发现她左后背肩胛骨处有一道明显刀伤,鲜血浸透了一整片衣服。邱波判断当务之急是先止血,便顺手拿起身旁的餐巾纸为伤者止血。止血的过程中,邱波随即拨打了110和120急救电话。

  这时她才知道,就在2分钟前这名女子被一男子砍伤。邱波也开始担心,凶手会不会折回来,或者根本就还没跑远?伤者情况危急,她决定不等救护车赶到,直接将伤者带离现场打车送往附近的娄星区人民医院。医护人员对伤者进行了简单的包扎处理,随后转送市中心医院进行救治。期间,伤者亲属也赶到了医院。

  “回到家,发现自己衣服上、手提袋上都沾满了血迹,想想还是挺后怕的。”凶手是谁?为什么伤人?会不会折返来打击报复自己?邱波回想起来,仍觉得心有余悸。她将自己的经历发在朋友圈提醒大家注意安全,没想到迅速在网上传播开来。4日早上,邱波打开微信,才知道自己成了网友盛赞的娄底“最美护士”。

  “没想到一个小姑娘,关键时刻不但临危不惧,应急处理也得力。”娄底市第一人民医院党委书记左建辉表示,将召开表彰大会号召全体医护人员向邱波学习。

  “设身处地地想,自己发生意外的时候,会多么希望别人伸手帮助。如果当时不救她,我肯定会后悔。”邱波说。

来源:新华网
编辑:梁雨桐

新闻排行

热点人物

  • 热点人物

    中国梦·劳动美 大国工匠

  • 热点人物

    以匠心守初心 铸就匠人精神

  • 热点人物

    这是老马同志,今年200岁

  • 热点人物

    一生一“事” 匠人匠心

  • 热点人物

    劳动者之歌:奋斗·2018劳动者风采录

资讯 · 快评

娱乐 · 体育

  • 平潭“约会”邓丽君

      从来没有想到,与邓丽君的“相遇”会在这里。最近,由华视娱乐出品的电视剧《邓丽君之我只在乎你》(以下简称《邓丽君》)正在紧张拍摄中,主拍摄地在福建平潭。从踏上平潭这片土地的那一刻起,期待与憧憬就盈满心扉。

  • 皮克斯首位华人女导演的中国情结

      伴随皮克斯动画工作室新片《超人总动员2》的贴片短片《包宝宝》向世界展现了华人家庭生活的浓浓亲情。《包宝宝》是皮克斯第一部由女性执导的动画短片,也是第一部由华人执导的动画短片。日前,该片华人女导演石之予接受了新华社记者的专访。

学者 · 名家

商界 · 创客

  • 钟昭德:从文盲到客座教授

      端午节前,浙江中都物流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钟昭德收到一份让他非常惊喜的礼物:被全国工商联人才交流服务中心聘为企业管理类专业客座教授。“我连小学都没上过,过去是个文盲,可我现在是教授了,我这些年没有白努力!”钟昭德点开朋友圈,激动地让《工人日报》记者看他的“聘书”和网上发的消息。

  • 李忠建:不服输的脐橙老人

      6月29日,记者驱车来到江西省宜春市上高县徐家渡镇东边村,来探访一位脐橙老人。他靠着一股不服输的劲头在赣中的山头成功种植了脐橙,获得了成功,并毫无保留地将技术传授给当地村民,带动山区的百姓走上了致富路。

历史 · 环球

新闻日历

友情链接

人民网 | 新华网 | 中国网 | 央视国际网络 | 国际在线 | 中国经济网 | 中国广播网 | 中国日报网 | 中国青年网 | 光明网 | 中国新闻网 | 中国西藏网
中国台湾网 | 党建网 | 千龙网 | 东方网 | 南方网 | 北方网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0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