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航集团董事长王健去世:在法国考察时意外跌落,享年57岁-资讯 · 快评-中工网

人物

资讯 · 快评

海航集团董事长王健去世:在法国考察时意外跌落,享年57岁

2018-07-04 16:46:15

  7月4日,海航集团官微发布“讣告”称,海航集团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董事长王健,在法国公务考察时意外跌落导致重伤,经抢救无效,于当地时间2018年7月3日不幸离世,享年57岁。

  根据海航集团英文官网发布的讣告,这起意外的事发地为法国普罗旺斯。

  目前海航集团的官网色调已变为灰色。

  王健上一次有公开露面的报道,是在今年6月2日。当时,海航集团与中国商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在上海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海航集团计划未来逐步引进并运营100架ARJ21新支线客机、200架C919大型客机。海航集团董事局董事长王健出席了签字仪式。

  海航集团官网发布的信息显示,王健曾担任公司CEO与副董事长,也是海航集团(国际)有限公司董事局董事长。王健在海航集团25年的发展历程中,起着主导作用。

  王健1983年毕业于中国民航大学(原中国民航学院)经营管理专业,获经济管理系航空经营管理专业学士学位。1995年获得荷兰马斯特里赫特管理学院工商管理硕士学位。

  海航集团1993年创立,目前已成长为一家万亿级的跨国企业集团。官网资料显示,海航集团旗下拥有航旅、物流、资本、科技四大业务板块,目前慈航基金会拥有海航集团52.25%的股权。

  按海航集团2017年7月发布的公开信披露的海航集团的股权结构,除了慈航基金会,12个自然人股东持有海航集团47.5%股权,海南航空控股股份有限公司持股0.25%。12名自然人股东均为海航集团创始人和高管。其中,陈峰、王健分别持股14.98%,为最大自然人股东。基于所有股东的个人承诺——在离职或离世时向基金会捐赠其所有股份,基金会在海航集团的持股比例会继续增加。最终,海航集团将由慈善机构持有。

  讣 告

  海航集团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董事长王健,在法国公务考察时意外跌落导致重伤,经抢救无效,于当地时间2018年7月3日不幸离世,享年57岁。

  谨此讣告。

  王健董事长治丧委员会

  2018年7月4日

  附:王健简历

  海航集团联合创始人,现任海航集团有限公司董事局董事长

  王健先生是海航集团联合创始人,现任海航集团有限公司董事局董事长,他曾担任公司CEO与副董事长。王健先生目前也是海航集团(国际)有限公司董事局董事长。作为一个具有全球视野的商业领袖,王健先生对中西方文化的深层兴趣与品位帮助其实现诸多成就。王健先生在海航集团25年的发展历程中,起着主导作用,包括其曾任海航集团首席执行官与副董事长。

  王健先生职业生涯扎根于航空业。他的生涯在1983年开始于航空规划领域,在那时他积累了经济管理、民航管理、国际谈判、境外经济关系等多方面经验。作为中国民航大学的客座教授,王健先生在这些重要领域仍发挥着领袖作用。

  多年来,王健先生帮助海航集团不断实践企业社会责任,包括海航集团光明行项目与成立慈航基金会,同时他很荣幸作为领导团队一员带动团队成员不断进取。

  1983年毕业于中国民航大学(原中国民航学院)经营管理专业,获经济管理系航空经营管理专业学士学位。1995年获得荷兰马斯特里赫特管理学院工商管理硕士学位。

来源:澎湃新闻网
编辑:葛文琦

新闻排行

热点人物

  • 热点人物

    中国梦·劳动美 大国工匠

  • 热点人物

    以匠心守初心 铸就匠人精神

  • 热点人物

    这是老马同志,今年200岁

  • 热点人物

    一生一“事” 匠人匠心

  • 热点人物

    劳动者之歌:奋斗·2018劳动者风采录

资讯 · 快评

娱乐 · 体育

  • 皮克斯首位华人女导演的中国情结

      伴随皮克斯动画工作室新片《超人总动员2》的贴片短片《包宝宝》向世界展现了华人家庭生活的浓浓亲情。《包宝宝》是皮克斯第一部由女性执导的动画短片,也是第一部由华人执导的动画短片。日前,该片华人女导演石之予接受了新华社记者的专访。

  • 日本队:完成救赎 赢得尊重

      让亚洲球迷为之一震的是,日本队尽管最终还是无缘八强,但足以成为亚洲足球在本届世界杯上最大的亮点,他们依靠与比利时队一战时顽强而又出色的表现,完成了真正的救赎。

学者 · 名家

商界 · 创客

  • 大佬们别焦虑了,学学“佛系”纳德拉

      就在中国互联网大小巨头狼烟四起、酣战不已时,微软新任4年的CEO纳德拉,从“王位”走下来,向多年的宿敌苹果,向一众竞争对手敞开胸怀。他说,要爱!

  • “绝望者”变身“退贫”带头人

    “我带头说出了‘退贫’的想法,其他老乡也跟着举手了!”坐在炕沿上,1985年出生的内蒙古扎赉特旗阿拉达尔吐嘎查赵海龙说起20天前村扶贫会上自己的“壮举',黝黑的脸上掠过一丝小得意。

历史 · 环球

新闻日历

友情链接

人民网 | 新华网 | 中国网 | 央视国际网络 | 国际在线 | 中国经济网 | 中国广播网 | 中国日报网 | 中国青年网 | 光明网 | 中国新闻网 | 中国西藏网
中国台湾网 | 党建网 | 千龙网 | 东方网 | 南方网 | 北方网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0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