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零后”党员惠若琪的人生下半-资讯 · 快评-中工网

人物

资讯 · 快评

“九零后”党员惠若琪的人生下半

2018-07-03 09:25:04

  新华社北京6月30日电(记者张逸飞)对于很多人来说,关于惠若琪的印象依然定格在她作为队长带领中国女排勇夺里约奥运会金牌的高光时刻。可是对于党员惠若琪来说,人生的下半场依然要不懈奋斗。2018年初宣布退役的惠若琪不忘初心,投身公益事业,把体育和快乐带给更多人。

  “明明有颜值却要靠实力”是公众对女排奥运冠军队长惠若琪的普遍评价。可是很多人不知道,在里约奥运会之前,惠若琪差一点就放弃了排球。

  “我不想打排球了,我从没像现在这么认真地说过这句话。你把我推出去吧。”这是惠若琪2015年在接受第一次心脏手术时在手术台上对医生说的话。但是为了自己最初的梦想——奥运冠军,惠若琪经历了两次心脏手术和常人难以忍受的康复过程,最终带领中国女排重回世界之巅。

  “我当时做了最坏的打算,就是自己可能下不了手术台。但如果我放弃了,此后的每一天都会生活在惋惜与后悔中。”惠若琪在之后的一次采访中透露。

  从巴西载誉归来,“90后”党员惠若琪参加了江苏省第13次党代会,是参会年龄最小的党代表。“作为一名党员,我时刻都会从严要求自己,对待每一个训练项目,对待比赛中的每一分,我都会更加严谨。”惠若琪说。

  2018年选择退役以后,惠若琪依然没有放松对自己的要求。为了让更多人参与到体育运动中,惠若琪把更多精力放在了她成立的惠若琪女排发展基金上。

  “一开始成立这个基金是希望能帮助遭受伤病导致生活困难的运动员。但后来我觉得体育的意义不仅于此。完整的体育不仅有争金夺银的专业运动员,还应该让更多的人参与其中,收获健康和快乐。”惠若琪说。

  在新婚后的第七天,惠若琪就来到云南西部边陲的龙陵县,给尹兆场小学的孩子们送去图书,并为他们上了一节排球课。“未来我会以‘体育公益人’的身份继续为中国体育事业、公益事业力所能及地贡献自己的力量。”这是党员惠若琪现在的梦想。

来源:新华每日电讯
编辑:梁雨桐

新闻排行

热点人物

  • 热点人物

    中国梦·劳动美 大国工匠

  • 热点人物

    以匠心守初心 铸就匠人精神

  • 热点人物

    这是老马同志,今年200岁

  • 热点人物

    一生一“事” 匠人匠心

  • 热点人物

    劳动者之歌:奋斗·2018劳动者风采录

资讯 · 快评

娱乐 · 体育

  • 卡瓦尼:这一次,不是“快乐足球”

      葡萄牙队与乌拉圭队的世界杯1/8决赛,第70分钟葡萄牙队1:2落后,为了扳平比分的葡萄牙队拼得已是刺刀见红。可此时,场上出现了温馨的一幕:看到受伤的卡瓦尼,克·罗纳尔多(C罗)缓慢地将其扶出场外,场内顿时响起了热烈的掌声。

  • 世界排球联赛总决赛中国女排获季军

      世界排球联赛总决赛1日下午在江苏南京展开争夺第三名的较量,中国女排以3∶0击败巴西女排获得季军。朱婷得到全场最高的20分,小将李盈莹和替补登场的胡铭媛表现出色,袁心玥则在比赛开始阶段手指受伤下场。

学者 · 名家

商界 · 创客

  • 翟刚毅:他让页岩气不再是四川盆地“特产”

    创新提出复杂构造区“逆断向斜控藏模式”和“古隆起边缘控藏模式”——这段外行人读起来很拗口的话,是翟刚毅近年来最自豪的成绩单。作为中国地质调查局油气资源调查中心教授级高级工程师,翟刚毅的足迹遍布大江南北。

  • 李秋喜:以改革引领汾酒复兴之路

      一纸“军令状”拉开了汾酒集团改革的序幕,也让李秋喜成了山西国企改革的“红人”。“改革是崛起的第一动力。”汾酒集团董事长李秋喜在接受《经济参考报》记者专访这样说,在白酒行业大发展的机遇面前,汾酒集团正在通过自上而下的一系列改革,走出了属于汾酒的一条复兴之路。

历史 · 环球

新闻日历

友情链接

人民网 | 新华网 | 中国网 | 央视国际网络 | 国际在线 | 中国经济网 | 中国广播网 | 中国日报网 | 中国青年网 | 光明网 | 中国新闻网 | 中国西藏网
中国台湾网 | 党建网 | 千龙网 | 东方网 | 南方网 | 北方网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0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